86411672ly1fpumgy4a1qj20h50o60wo.jpg

書名:鍾佐

作者:一世華裳

評價:★★★★✩

# tag:強強、星際未來、監獄、失憶、情感缺失

文案:

身為人們談之色變的潛在危險型人種

鍾佐這輩子其實沒什麼太大的追求

無非是和祁政過點平淡的小日子

誰知一次任務卻奪走了祁政的命

鍾佐心想:既然你們不讓我好過,那我成全你們

本文又名《老實人被逼上梁山》《鍾少教你做人》《你不弄死我,我就弄死你》《鍾少兩米八》等。

二貨逗B攻x情感缺陷吊炸天受

***

 

一直以來,太太的作品都維持在高水準,每一篇都很合我的胃口,而且一路走來,可以明顯感覺得太太文筆的進步,特別是在《教主走失記》裡,劇情發展環環相扣,各種陰謀詭計層出不窮,鮮明地讓故事躍上新一層高度。

此外,也沒有了以往的全民BL特色,我個人不討厭全民BL,也覺得大大的全民BL每個CP都各有特色,只是每次看到所有人都要湊cp,主角團全是Gay,不免覺得太刻意了

邏輯上會有種:最好是啦!!頻率太高了吧的吐槽感Orz

不希望因為是主角群,重要配角就一定得有個伴就是了((EX:《這設定崩了》的小左X鳳則這對cp還滿突兀的

 

華裳太太的作品裡,主角往往兩極化,不是呆萌凶殘受,就是妖孽殺器受。

前者代表:

《療養院直播間》 龍駿昊
《人在江湖飄》  祁真
《這設定崩了》  白石
《黑白界的庇佑》 左安俊

後者代表:
《教主走失記》  葉右
《我得逃個婚》  溫祁
《極致的狩獵》  左川澤

而這篇的主角鍾佐屬於後者。

 

【劇情介紹】

故事開始就告訴了讀者,主角鍾佐是X型進化人,X型進化人的特點是高智商,體能優質,缺乏正常人類情感與同理心,往往會成為犯罪人種,算是擁有缺陷的進化人類。 約等同於高智商精神變態患者~

因為遇見攻祁政而得到矯正的受,在故事開頭失去攻後,重新變回X型進化人的特有性格,在殺掉罪回禍首後鋃鐺入獄。

故事的前半段都是受進監獄的生活。 不得不說,這本書的受真的超帥!!憑著悍不畏死的精神和幹翻宇宙的霸氣,帥氣地搞死人換監獄,成功把自己往高級監獄關去。

加上監獄的設定惡意滿滿,被改造成叢林法則以及機器人警衛和主角的互動各種萌。

而後也揭開鍾爺進監獄搞事的目的,X型進化人有強烈的目的導向,偏好藉由事情達成目的。 明明缺乏情感,無動於衷,卻特別會搞事的鍾爺真的太可愛了!!

加上在攻死後重回冷漠本性,就連曾經對攻的情感也完全消逝,彷彿看客。

這種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又戰鬥力爆錶的形象,完美的戳中我的萌點。

可也因為受前期的表現太亮眼,後來攻再次出場時,受逐漸動搖,反而沒有讓我很喜歡。

並非是劇情不好,可是看習慣了強勢冷血的鍾爺,突然因為攻出場削弱氣場,讓人覺得比較可惜。

相比起受無與倫比的帥氣度,攻出場晚又沒多紹戲份,導致形象異常薄弱,缺乏讓人喜歡的契機。

好在兩人重新相處的一段很快結束,後面重拾情感的部分(其實滿感人的

整篇文簡潔有力,設定萌點樣樣齊全,推薦給喜歡蘇受,那種荷爾蒙爆發的帥氣強受的讀者!!

 

 

【節錄】

“你身上一滴滴的碰觸,是雨水,你臉上溫暖的撫摸,是落日餘暉。小佐,你睜開眼睛好好看看,這個世界那麼美,為什麼你竟能無動於衷……”

——為什麼我竟能無動於衷?

鐘佐飄在水裏迷迷糊糊地想,感覺那只蝴蝶在眼前放大,翅膀上每一條紋路都異常清晰,原本灰濛濛的色彩變得越來越豔麗。

更多的記憶呼嘯地湧了上來。

以往每次回憶過去,感覺都隔著一層薄膜,像在觀賞老舊的電影,如今那層螢幕漸漸碎裂脫落,露出了本來的樣貌——祁政死亡到現在,那張臉第一次在記憶裏亮了起來。

他恍然感到了劇烈的心跳和脈搏。

這麼久,他終於又有了一種活著的感覺。

——生命指數:0

迷失前最後一個畫面回到腦海,他的手指猛地抽了一下。

很多事情沒有捷徑可以走,僥倖作過的弊,終究要還回來。

當時被遮罩的情緒如同開閘的洪水,於兩年後的今天洶湧地湧向他,避無可避,那些肝腸寸斷的痛一瞬間吞噬了他的四肢百骸。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