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f2c209jw1f96uknuepjj20b40fkgmt.jpg

書名:手撕系統重生後 

作者:風之克羅地亞 / 匿筆軒者

#Tag: 修真,復仇,重生,師徒戀,快意恩仇,年上

文案:

顧夕歌前世門派覆滅眾叛親離,堂堂大乘仙君卻被自己的親生弟弟捏斷經脈廢去修為,

更被自己的死敵囚禁了二百餘年,死得憋屈又窩囊 但他在手撕了一個“炮灰逆襲係統”後,

竟然重生了 重生之後的他,決心幹掉死對頭迎娶師尊走上人生巔峰

前世死敵深情表白:我心儀於顧道友,千載亦不變

顧夕歌一臉冷漠:嗬嗬

師尊欲言又止:徒兒……

顧夕歌堅決點頭:師尊不用說,我都懂

矯情師尊攻x狠毒美人受

 

32.png

 

是寫《每次都與仇人一起穿越怎麼破》的作者,很喜歡那本快穿,所以找了作者其他作品~

作者文筆不差,但也沒優秀到讓我想摘錄句子的地步,不過勝在劇情新穎,不落俗套,時常有出人意料的爆點,設定上更是直戳我心頭好

主角受,超級無敵大愛!!!76881256750321a802be2a88671dea69_w48_h48.png

 

這個作者最讓我喜歡的點,是角色的陰謀詭計不會描寫的太過低俗,

同樣是復仇文,每次看到為了凸顯凡人智商的主角,而強行讓敵人降智,真的很無語

匿筆軒者的作品是少數讓我感到主角真的有聰明,高智商,運籌帷幄~

 

前世輸給天命之子陸重光,成為對方腳前砲灰的顧夕歌,在門派覆滅,經脈斷絕的受盡數百年苦楚後,死而遭遇系統,第一件事情幹的便是不惜耗損神魂亦要毀滅系統,高傲的絕不向其妥協。

作者第一章便塑造出了顧夕歌的形象,死而復生的顧夕歌,明白了何謂天命所歸,

自己與陸重光同樣精才絕艷,卻因一者為天道厚愛,一者不過是踏腳石,於是最終屈辱而死。

 

重活一世,受憑著自己的心機城府,早早拜入師門下,與陸重光再次展開一場拉鋸戰,從受入師門,雖有重生一世的經歷,但依舊具有變數,

先有心魔橫生,再到與前世死敵陸重光相逢,一路走來,困難重重,然而受一顆向道之心無所畏懼,與天道抗爭,拼搏出一條坎坷道路。


顧夕歌絕非善類,他心狠手辣,可以為了防堵心魔而殺害妖狐王的七個孩子,對待仇敵亦殺伐果決,絕不輕饒。

他絕非心懷天下的善人,卻自有一番肆意灑脫,堅韌不拔,傲骨自成。

 

然而故事中的攻,受兩世的師尊紀鈞,師尊前世之死,被受歸咎己身,心魔加劇。

兩人前世已有好感卻都未察覺,今生關係更為親暱,卻是兩個遲鈍的劍修,始終不曾辨明己心。

 

個人覺得攻受兩人的感情線算是敗筆。

首先,受對攻的喜歡,在我看來更偏向是前世被師尊英雄救美,又是第一個對自己好的人,受對攻是混雜了依賴,親情,崇拜以及愧疚的綜合情感,但我勉強我可以理解受喜歡攻的理由,可是攻對受的喜歡就很讓人無法理解了。

PFFpQ1Ol.jpg

先不說受是攻一手拉拔長大,攻修無情道,就算對受極為疼愛,但劇情上卻沒有哪裡能讓我看見攻愛上受的轉變,反而是受與死敵陸重光之間的糾葛描寫更讓人印象深刻。

陸重光對受從驚艷到關注,以及在一連串的交鋒中,逐漸對顧夕歌懷抱戀慕,這一連串的轉折,安排妥當,無怪乎許多讀者都覺得,陸重光更適合當攻。

並非師尊不好,只是師尊的人物形象太過扁平,從頭到尾,沒什麼理由的寵愛著顧夕歌,對他好,彷彿是傻白砂糖甜文的無腦寵,更別提中間兩人表明心意,攻卻固執師徒之別,因心魔無法壓抑而堅持讓受斬殺自己,導致受墮入魔道。

看的我what the fuck !???驚嚇2.gif

為什麼不能好好談戀愛,一定要這樣搞事呢?

-9lddQ5-d7diZhT3cSma-ix.jpg.medium.jpg

總之從攻讓受等了六百年才復活就搞得我很不爽,尤其作者之後還交代這都是攻的計畫,就算說明是為了受好,也不該一聲不說就掛點啊!(ノ‵Д′)ノ~ ╧╧

從這時我就看破攻表面的高冷冰山是作者的煙霧彈,其實真正內裡矯情無比。

攻屬於那種我為你好,但我就是不說,悶在心裡的類型。

隨劇情推進,兩人心意相通後,攻更是只會拈酸吃醋,原本的冰山皮也不披了。

後半段攻的存在就是日常與受曬恩愛,然後對受與路重光兩人糾葛時常吃醋,除此之外,只是個負責做無條件支持受的漂亮背景版。

關於這部分真的很可惜orz

受與攻直接進入老夫老妻模式,偏偏攻又不出彩,導致我看了實在無感,但因為劇情感情線不多,也就忽略不計 ╮(╯_╰)╭ 

 

故事的格局放在修真上,可說是主角顧夕歌的一路成長史。重生並不代表高枕無憂,甚至比前世更艱辛,面臨重重難關。

喜歡作者安排的打鬥場面,從開始的九州比武,到耀光之境尋覓機緣,與各個小千世界的虛空境爭奪氣運,也很喜歡作者對於受成長的刻畫,

受在這一路走來,不斷磨練心境,看清前世不足,認清自己過錯,並學會坦然面對,接受前世的失敗,一步步掙脫心魔,磨練己心,展露鋒芒。

 

小小美中不足,是許多部份作者無特別描寫,時間線快速帶過,例如受入魔,下一章便直接是六百年後,受成上魔道派的重要人士。

有點跳轉過快,雖不影響閱讀,但其實結構可以更完善。

故事格局拉大,導致許多部分含糊跳過,雖然作者安排伏筆巧妙,可是有些伏筆揭露後卻是雷聲大雨點小。

諸如後段顧夕歌與陸重光合力對抗幕後黑手,作者前面鋪陳已久從前前輩恩怨,最終攤開當年事情的後續影響至今,塑造了大反派,卻不死在主角等人手下,反而被看不起的小人物殺害。

就算作者不斷強調小人物蓄謀已久,是個狠角色,塑造出對方多麼可怕厲害,但依舊讓我覺得有點中氣不足。

 

作者挺吃力不討好的,花了許多心思章節去描述其他角色卻又往往出場一下就便當,雖然有的確實有達到別出心裁的效果,但少部份讓人看的感到不上不下。

像是最後顧夕歌與陸重光決戰,爆出真正重生理由,原來前世早已成帝君的陸重光,為了去除因顧夕歌而起的凡念,不斷重複著時空,想要借助另一個世界的自己斬斷凡念,甚至不惜讓顧夕歌重生。

 

而顧夕歌因為成功殺死此世的陸重光改變天命,脫離前世的陸重光掌控,帝君陸重光則依舊重複著實驗,等待下一個陸重光與顧夕歌,能夠有不一樣的結果達成他所願。

陸重光的結局挺讓人悵然若失的,雖然我不特別喜歡他,但也佩服他的胸懷天下,能伸能屈,使得了詭計,經得起挫敗,承擔的了責任,以及對顧夕歌的求而不得,讓人不經為他QQ

 

而強弱的設定讓我不太能接受,作者定下十年築基菁英,百年金丹天才,而顧夕歌與陸重光以煉氣大圓滿的實力去對付化神神期的敵人,害我超級出戲撞牆.gif

就算說敵人大意,受又有前世大乘期的神魂,but,作者把等階搞的這麼森嚴在讓主角威能如此打臉,真的萌大乃??

總體而言這是雖然小缺點不少,但瑕不掩瑜,作者的精心設定劇情,恢宏世界,以及主角形象深入人心,值得一看。

 

Ps.覺得主角三觀不正,太過殘忍的最好堅持往後看。因為作者習慣後續交代,

例如主角殺狐狸小孩,看來殘忍,但下面會交代狐狸一家同樣不是好人。

看到很多人留言嫌棄這嫌棄那的,超想搖對方肩膀,那是作者故意的伏筆啊啊!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