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l21kE3Ie5mRhK.jpg

書名:惡毒男配在線養崽  

作者:柚子貓

評價:★★★★

#Tag:狐妖受、前世情緣、現代、穿書、生子、萬人迷受

文案:

談卿,天地間的最後一隻九尾狐。 渡劫失敗,被雷劈進了一本書裏。 變成了裏麵的惡毒男配。

這位男配又蠢又婊,在阻礙主角攻和主角受HE的路上不停搞事。 把自己作死之前,還留下了一隻小崽子。

談卿:“……” 他坐在自己的尾巴上,伸手摸了摸肚皮。 然後,眼神微妙的看了眼床上嗷嗷大哭的崽。

談卿用手機給孩他爸打了個電話—— “賀先生啊,你的崽你還要嗎?”

賀明鈺:“???”

談卿砸吧嘴:“如果不要的話,我能吃了嗎?”

賀明鈺:“……”

後來,賀明鈺教育兒子——

1、出門在外收好尾巴。

2、家裏不吃小孩。

3、別偷聽我和你小爸牆角。

 

32.png

 

這部的書名真的一言難盡,要不是文案吸引我,差點就要錯過~

 

【劇情介紹】

受是修煉千年的九尾狐妖,渡劫失敗,成了一本書的惡毒男配。

原主爬了總裁主角攻的床,遭到砲灰,下場淒涼,而穿成木已成舟,已經爬完床的惡毒男配,身為大妖的談卿不走尋常路。

故事開頭是受生下孩子,爆出了他爬床的事情,所以討厭生子的也可以嘗試一下,因為生子的部分是跳過,直接從孩子生下來後開始。

談卿這種受真的超級萌20df9467550e67a9ad7716031a8217ce_w48_h22.png

又美又渣,但是偏偏又讓人無法厭惡,因為他的渣,渾然天成。

作者很好的刻出他身為大妖,與人類截然不同的觀念,融入骨子裡的渣屬性。

 

攻真的是作者筆下最悲劇的攻了XD

原本是高高在上的總裁,身拿霸道總裁,唯我獨尊的劇本,自從遇到受以後,逐漸被受的跳脫貌美給吸引,開始走上老媽子,天天被受給氣的腦溢血的不歸路。

雖然攻很衰小可憐,但是每次看到攻,因為受的渣渣作為,被氣個半死,就讓我很想笑083f3087a4434edbd0acda2b58130d35_w48_h34.jpeg

 

【輕鬆爽文】

故事的基調極為輕鬆,看著受因為腦迴路與旁人不同,常常與人雞同鴨講,極為逗趣。

若說主線是受爽爽過日子,到處搞事,發展富婆,副線就是從原書的惡毒男配逆襲,其實也不算逆襲,受根本不需要主動幹任何事,原主角就被鬥倒了,簡直不堪一擊。

而原書的幾個重要男配,花花公子榮盛,影帝彥修,蛇妖顏堅白,各個都逃不過談卿的魅力,被渣了無數遍,依然對談卿念念不忘,時時刻刻等待撬牆角。

看得我簡直想要站邪教np,真的,一般我不喜歡np,但是這部真的超級適合np,裡面的男配都很優質,簡直讓人心水無比揮手手.gif

 

反倒是攻的性格比較悶騷,在表現上的力度難免輸了其他配角一截。

攻真的很衰小,喜歡上渣渣談卿,這個沒有三觀道德的大妖狐狸,還要應付時刻虎視眈眈的情敵,以及嗷嗷待哺,被沒良心小爸扔著玩的便宜兒子,簡直不能更可憐XD

 

全文到2/3的地方,受才正式與攻在一起,但是還是沒有明白愛情是什麼(笑)

通篇劇情無虐,因為受是妖怪,思想簡單粗暴,除了吃吃喝喝,根本不在乎人類想法,所以來自對砲灰反派的陷害搞事,都完全無動於衷XD

 

比較讓人困惑的是,作者沒有解釋清楚為什麼懷孕,理論上受是在爬床後才穿越的,哪怕受可以懷孕,但男配本身身體應該不能懷孕,而受穿越後明顯是身穿(可以變成狐狸)

此外,受是在生完孩子後才爆出爬床事情,名聲一落千丈,但是在爆料前,明顯受還是當紅明星,受是怎麼生下小孩還完全不會被發現影響工作懷孕的??

而且攻與大家也太快接受受能生小孩的設定了orz

這些非常矛盾的bug作者都沒有交代,比較可惜。

 

【上古前世】

而快結束時爆料出的攻的真實身分,是前世受最重要的人---鳳凰

過去替受承擔因果而殞落,哪怕前途渺茫也義無反顧的踏上尋找受的路程,甚至不惜洗掉記憶,來到人類小世界。

因為我對鳳凰這個角色挺無感的,所以鳳凰登場的劇情平平淡淡,反而沒有前面讓我喜歡,只有攻最後替受擋雷劫的部分有稍微感動到我。

 

而且反派砲灰真的讓人同情,前世就喜歡上受,結果今生追來卻完全被受忘記,讓人鼻酸,這反派完全是劇情踏腳石,連耍壞都有夠敷衍a48138b15ef56a5a6e0f77263414b16d_w42_h15.jpeg

包含想讓攻死,結果完全不來陰的,而是正面殺,被受擋下來完全不意外。

總體來說,整篇故事,角色塑造不賴。受很討喜,攻雖然不怎麼戳我萌點,但是攻受互動往往令我捧腹大笑,劇情幽默風趣。

受萌萌噠,受的崽子也萌萌噠,近期輕鬆歡樂佳作,值得一看~

 

【節錄】:

  就在賀明鈺正要將手機遞過去的時候。

  突然間不小心掃到了頁面上談卿給紀晏修添加的備註。

  男富婆一號???

  賀明鈺:“???”

  談卿:“???”

  談卿也看到了自己備註的資訊,登時反應過來,伸手就夠自己充滿了秘密的手機。

  賀明鈺輕而易舉的將談卿的手按住,然後打開了手機的通訊錄。

  男富婆一號的電話號碼是紀晏修。

  男富婆二號的號碼是容盛。

  接著向下看。

  富婆三號(待發展)。

  富婆四號(待補充)。

  富婆五號(嗚嗚嗚還沒有找到)。

  賀明鈺:“……”

  一直翻到整個通訊錄的最下端。

  賀明鈺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電話號。

  153XXXX6666。

  備註。

  硬不起來的長期飯票。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