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顏涼雨《子夜十》必看BL群像無限流文:霸道總裁強攻X

書名: 子夜十

作者: 顏涼雨

評價: ★★★★★

# Tag: 無限流、群像、破鏡重圓、失憶梗、霸總、火葬場

文案:

鴞,一個午夜闖關世界。被選中者,必須闖過全部二十三關,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範佩陽做夢都想盡快闖完,和唐凜完完整整看上一次午夜場電影。唐凜是他的愛人,身患絕症,時日無多。

未料,闖完第十三關(13/23)時,命運給了他新的選擇——鴞:作為進入後十關的獎勵,我可以滿足你一個限定條件的願望。

範佩陽:讓唐凜痊愈。鴞:不符合限定條件。範佩陽:讓唐凜長命百歲。鴞:不符合限定條件。範佩陽:讓唐凜進入鴞總可以吧!鴞:可以。但後十關險惡異常,友情建議,最好選擇能增加自身戰鬥力的願望。範佩陽:我就要他進來。

【鴞:有人對你使用了[幻]完好如初~】

唐凜感激範佩陽。為報救命之恩,別說陪範佩陽一起闖關,就是要他這條命,他都可以給。但是範佩陽說他們相愛?唐凜記得他們並肩走來的點滴,相遇,相知,一起創業……但,真沒有愛情這條線。

 

 

 

【強推】顏涼雨《子夜十》必看BL群像無限流文:霸道總裁強攻X

 

太太太好看啦!

榮獲今年我心中最好看的無限流文!!!

為顏涼雨太太打call~~【強推】顏涼雨《子夜十》必看BL群像無限流文:霸道總裁強攻X~~

 

原本想先看《子夜鴞》的,可是開頭實在吃不下去,後來聽大家說《子夜十》更精彩,就忍不住先看十了,事實證明《子夜十》真的很棒(≧▽≦)

就算沒看過鴞也沒有太影響劇情,除了會有點劇透到鴞的部分XD

 

《子夜鴞》和《子夜十》正好串連起一共23關的闖關遊戲,不過因為《子夜鴞》裡頭前13關,與《子夜十》的後十關風格不同,主角也不同,所以兩者劇情畫風也不太一樣。

我個人比較喜歡帶點殘酷緊張元素的無限流,至少不能是大家樂呵呵,郊遊似的闖關,比起《子夜鴞》不會死人設定,後十關更為嚴酷與隨時都在篩選闖關者更得我心~

 

《子夜十》是交代後十關的闖關劇情,而除了每一關獨特又具有魅力的設定,主角群們的精彩活躍也為劇情增添亮色,作者群像寫得相當精采。

人物各具特色,能夠把22人,都寫讓我有印象,也挺不僅簡單的。

故事的開頭就是主角攻範佩陽,在度過第十三關後,許願拉主角受唐凜進來,並治癒對方的絕症,然而重新恢復健康的唐凜卻忘記了兩人相愛的過程,於是在一路驚險的闖關中一邊和攻相處,一邊圍繞著失去的記憶展開行動。

 


唐凜的性格真的是我的愛【強推】顏涼雨《子夜十》必看BL群像無限流文:霸道總裁強攻X

聰明理智,又不失面臨生死考驗時的勇氣,而範佩陽完全是霸道總裁畫風,自信又強大,極度理性又不近人情。

偏偏這樣強勢的男人卻甘願為唐凜一人收斂自己,將對方放在心尖上,小心翼翼的守著。前期看著真的覺得範佩陽真的好愛唐凜,為了唐凜放棄逃離鴞的機會,在危險的闖關中還要獨自忍受愛人失憶不愛自己的痛苦,重新展開追妻之路,簡直是新好男人(*´∀`)~♥

 

【優秀的火葬場劇情】

直到我看到第二關裡,揭露出唐凜失憶真相,雖然只有簡短的一兩章帶出唐凜的回憶,卻讓人看得鼻酸,什麼鐵漢柔情,絕世好攻都沒了,剩下的只有一個想法,範佩陽這個渣男!!!!!

哪怕範佩陽在唐凜病了後,洗心革面,開始將時間注意放在唐凜身上,都改變不了他過去傷害了唐凜的作為,所以活該唐凜失憶後不愛他✧◝(⁰▿⁰)◜✧

但是範佩陽不愛唐凜嗎?

他為了唐凜,放棄了離開鴞的機會,將生命擺在最危險的環境中,永遠將唐凜的安危看做第一優先,誰都無法否認他為唐凜的付出和他對唐凜的愛。可是佩陽愛唐凜卻一意孤行,做自己認為的決定,單方面的做主,忽略了唐凜的意見和想法。

在子夜十,唐凜和範佩陽都在學習,學著該如何相愛,範佩陽想將唐凜護在羽翼下,可唐凜說,我不需要保護,我要的是你相信我能夠戰勝挑戰。

 

【攻受對等的戀愛關係】

這部另一個讓我超級喜歡的點就是,范佩陽不會搶唐凜風采,先前看到幾部無限流都是攻比受強,然後搶走受的戲份,要不就是受的每一個進步背後都帶著攻的影子,看的我想摔書,就不能讓受獨自一人發揮能力嗎?

【強推】顏涼雨《子夜十》必看BL群像無限流文:霸道總裁強攻X

子夜十在這點上做的出類拔萃,唐凜全程風采不輸破壞狂霸總範佩陽,沒有誰做球給另一個的。而且鴞系統完全是兩人的愛情邱比特,如果不是鴞系統唐凜就無法治癒,而如果不是鴞系統讓討論失憶,他早就和範佩陽分手,但正因為唐凜失憶了,不愛範佩陽了,才讓範佩陽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很喜歡唐凜說的一句話,他對範佩陽說,你不需要為了配合我而委屈自己改變。過去唐凜愛範佩陽委屈自己而痛苦,所以比任何人明白

因為愛一個人而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是錯誤的,我很喜歡這篇感情戲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沒有火葬場這種惡俗劇情

 

很多追妻火葬場的文都是這樣,男主會先虐女主,等到女主心灰意冷放棄後才大徹大悟,變成忠犬各種倒貼,而女主就一臉冷漠,各種虐男主,然而每次看著這種劇情都讓我納悶,就算兩人最後在一起,男主從此以後都要一直的跪舔女主,把對方當祖宗伺候,真的沒問題嗎?

一段感情裡的不平等,不論是是偏向哪一方都只會讓關係變得遙遙欲墜,遲早分崩離析,所以唐凜才讓範佩陽不要因為過往的愧疚就覺得在他面前就該從此都要委屈自己。因為那樣只是從一種不平等,換成另一種的不平等,而範配陽給出的回覆是,我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好來愛你。

範佩陽從來都不是個會委屈自己的人,他做的每件事都有他的理由,而這一次他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成為更適合唐凜的人,因為唐凜值得他這麼做。

 

全文感情戲的比重其實不算多,但是看著範佩陽改變著自己的壞習慣,學習如何去更好的愛一個人,看著唐凜哪怕失憶了,卻又一次的再度愛上了範佩陽,簡直不能更怦然心動( ꈍᴗꈍ)

 

而劇情部分,關卡安排的緊湊又有趣,五花八門的元素作者駕馭良好,把每一關都寫得刺激驚險又不失趣味。

而且人性光輝與黑暗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在危機中又留有一線生機,看著主角們在每個險惡的關卡裡出奇制勝,殺出重圍,保有人性底限又不會過度聖母。

而且配角們每個都好可愛【強推】顏涼雨《子夜十》必看BL群像無限流文:霸道總裁強攻X

 

【精彩的群像故事】【精彩的群像故事】

主角隊:vip,不用說,尖叫姊姊南歌,鐵板下屬鄭落竹,老實人越胖胖,孤傲少年霍栩

名字有多甜,個性就有多奇葩的草莓甜甜圈,喜歡下毒的隊長關嵐,冷漠殺手萊昂,記憶庫探花,琉璃屋和尚,憂鬱五五分,別碰我的全麥,特別是隊長關嵐太可愛了,日常欺壓隊友,只許自己叫名字,其他人只能喊綽號,最忌諱人家提自己的身高,看著無害又可愛,卻戰力強大,文具樹還是蛋糕有毒

簡直不能更萌了好喜歡4.gif

而且主角團們有好幾對cp特別萌,如殺手萊昂跟尖叫女王南歌,愛吵架鬥嘴的崔戰和周雲徽,以及問題兒童白路斜和正直真誠的何律。肆意張揚,視規矩於無物的白路斜,偏偏碰上了魔鬼剋星何律,所有的任性妄為到了何律面前都不是問題。

鄭落竹和施方澤的青梅竹馬感情線更不用說,性子單純,為了尋找竹馬一路闖關的竹子,和聰慧過人,卻獨獨拿竹子沒辦法的施方澤,簡直萌爆了鼻血.gif

其他角色:幸運星大四喜,一條杠,步步高升隊的佛紋,骷髏新娘,上山虎也都很可愛,除了主角團,守關人的提爾和得摩斯等人,也深得我心。

 

總體來說,子夜十的整個故事,從開始到結束都很精彩。

對於鴞系統,守關人存在都有解釋,故事看下來,劇情,感情戲,人物,設定,收尾,都處理的相當優秀,強烈推薦!!!

 

延伸閱讀: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子夜鴞》by 顏涼雨 (高智商攻x樂觀吐槽受)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