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121950.jpg

書名:非同類互穿 

作者:一世華裳

評價:★★★☆

#Tag:妖怪、歡樂、靈魂交換、靈異神怪、都市玄幻

文案:

鬱承,現代社會專治各種不服的熱心市民二世祖

龍煜,妖界裏因公務繁忙而一言不合就變態的妖王

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物種

忽然某一天,他們互換了靈魂

互換頻率:五天一次

32.png

 

一世華裳的小說,品質有保證!

太太出作品的速度蠻快的,而且一直都保持高水準,是難得的有持續進步的作者~

在耽美作者青黃不接的世代裡,這點真的難得可貴

 

【爭鋒相對的攻受】

一世華裳筆下的人物,往往有著強烈的個人風采,是那種帶點魔性以及幽默的特質,而這本也不例外,非同類互穿,其實可以改名叫───來互相傷害啊XD627d9ff39901f56eb982cabbb32ed34a_w37_h15.jpeg

主角攻受致力於坑死彼此不在話下,不論是妖王龍煜,這個臭脾氣的老狗比,或是愛裝乖一肚子壞水的小少爺鬱承,都不是省油的燈。

前1/3是兩人發現互穿後,如何的試探對方以及相互找碴,還有身邊人面對著靈魂互換的對象鬧出的各種烏龍。

最好笑的莫過於,鬱承為了報復龍煜讓他關小黑屋,於是又是請演員又是搭戲棚,就為了對方穿來他身體時,能演戲騙他反關他監獄,甚至還打算下死本剃光頭來拐他XDD

兩人都不是笨蛋,於是棋逢敵手,明爭暗鬥,互相看不順眼

 

【開高走低的故事發展】

但到了中期兩人見面後,故事就稍微少了些樂趣,太太近期的新作都是開頭走高但中間開始下滑,最後平平淡淡的結束。

《我得逃個婚》《鐘佐》《敵敵畏記事》乃至於《非同類互穿》都有這個跡象。

作者的敘事技巧很優秀,人物角色也很飽滿,然而感情戲的部分卻少了點味道,相較起來,作者早期的作品,如獵物傳系列,雖然被歸入黑歷史有不少缺點,但是獵物傳的人物真的很討喜,而且情感部分動人心弦,可是如今正好相反,文筆劇情都進步了,偏偏感情戲卻不那麼吸引人了。

主要還是攻的性格我都不怎麼喜歡,不能說討厭,就是不怎麼萌

換而言之,如今華裳太太的作品,我反而覺得沒有感情戲也不影響我閱讀,看著有時候都想跳過,跟雞肋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在看《鐘佐》《我得逃個婚》時,因為攻受很晚在一起影響不大,而且裡面的受人格魅力十足,就算沒有感情戲也充滿看點,感情戲不佔多少戲份,哪怕不吸引人影響也小。

偏偏到了《敵敵畏》時期,設定上的主角受不屬於那種實力強悍,一人挑主場開演個人秀的類型,於是攻登場的比重拉高,有兩人互動時,那種缺乏了火花的部分就很明顯。

而這篇也有同樣的問題,明明前期兩人針尖壓麥芒的時候,讓人看得想尖叫,可是見面後反而進入了和平相處模式,就突然讓我冷掉了orz 

哪怕說感情戲水到渠成,沒有什麼出錯的地方,可就是很普通

固然有很多劇情向的作品,感情戲都會顯得蒼白,但真的就是讓人覺得很可惜。

一路追來華裳大的作品,近期攻受的感情戲,真的都不怎麼吸引我了,彷彿是一塊看似非常可口的蛋糕,偏偏咬下去卻發現口感和想像中有落差,如《在二哈身邊保命的日子》《信息素變異》,雖然因為屬於小品文比較不明顯,但基本上還未確認關係前攻受的互動都很讚,可交往後依舊變得平淡。

 

撇除掉感戲情稍微的缺憾,故事裡攻受圍繞著靈魂互換探查真相,以及面對著人妖殊途該如何面對這些潛藏在背後的陰謀詭計,亦或是想愛又不敢愛的掙扎,在過程中都逐漸得到解決,中間裡安排的幾個爆點,也將故事推向更深層的一面(像是小烏鴉那段有騙到我眼淚 )

最後結尾裡出現了《系統崩潰中》的主角樂正逍,他的串場將故事的架構更完整帶出,對於讀者來說也是意外之喜~

 

 

延伸閱讀:

《在二哈身邊保命的日子》by 一世華裳 (溫柔病嬌攻x腦子有坑受)

《該我上場帶飛了[全息]》by 一世華裳 (現任傳奇攻x天才少年受)

《信息素變異》by 一世華裳 (高富帥大神A攻x傲嬌大神o受)

《我得逃個婚》by 一世華裳(男神精分攻x冷靜機智受)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