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165835.jpg

書名:快穿之收視女王/艾貝的彩蛋

作者:甄栗子

評價:★★★★☆

首發:晉江(原文網址

# Tag:星際、直播、單元劇、解謎、無cp、反套路、星辰大海、大女主爽文

文案:

即將被販賣成為奴隸的刹那,艾貝一抬頭看見了大廈前巨幕的海選廣告。這是她最後的機會。

-歡迎收看快穿直播大賽。

【節目單】

海選:《故事接龍》

初賽:《誰說這球是你的》

綜藝:《給未來的你》

複賽:《甜心寶貝等你pick!》

晉級賽:《飛躍皇宮》

pk賽:《殺死執政官》

半決賽:《貪玩島》

總決賽:《“決賽”》

……

食用指南:

1、非常規快穿,中二,爽文,有點蘇。2、微博號:甄栗子Liz

 

32.png

 

很感動,在晉江作品水準日益低下,只剩下無腦甜寵或是逆襲爽文的時候,還有這樣一部清流作品。

甄栗子的《每個世界蘇一遍》我很喜歡,可是後一部《喜歡我的人太多了》,女主人設讓人看不下去。

所以我對她一直停留在,擅長寫心機女主的印象,然而作者超乎我的想像,寫出了跳脫情愛,更遼闊遠大的世界背景。

作者真的寫出了新意,善用了劇情的反轉以及反套路

 

【劇情介紹】

故事從女主艾貝,一個來自最骯髒的垃圾星球的少女,參加星際直播選秀節目開始。

垃圾星就如同獵人裡的流星街一樣,只有無盡的殺戮、垃圾,以及死亡,毫無秩序。

作為從小生長在這個星球的艾貝來說,她冷酷、狡猾,同時又精於演出柔弱無害的一面,達到她想要的目的。

不過故事並未在她的身份上多著墨,劇情主軸其實是一次次的選秀節目,一場場有趣的穿越之旅。

 

第一個故事:故事接龍

只是開胃小菜,展示出女主的人格特質。

 

第二個故事:誰說這球是你的

個人其實相當喜歡,女主把傳統的總裁虐戀帶球跑劇情成功扭轉,並且透過言語與打時間落差,成功讓三個男角都誤以為孩子是自己的~

 

第三個故事:來自未來的你

與數據建造出的過去的名人互動,算是相當驚艷的一場背景設計與劇情,女主接觸對方的手段真的出乎我意料XD

 

第四個故事:甜心寶貝等你pick!

必須扮演少女選秀節目成員,女主二度扮演不同角色,深入的帶著觀眾頗析每一個選手其實背後藏有的各自故事,整體故事較為平淡,比較接近逆襲爽文風格,然而結尾突然嘎然而止,將頭尾串連在一起,讓人頭皮發麻。

 

第五個故事:飛越皇宮

古代穿越女故事,唯一讓我比較奇怪的是,女主剛來穿成小妾,說話沒有用謙詞,竟然沒有讓皇子們覺得怪異,雖說是古早小說劇情,可能不太在意這點就是了。

雖然最後有點超展開,變得半搞笑劇情,但對於不黑穿越女原女主,並且對方心路歷程轉變,到最後艾貝接走對方,偽百合劇情太可了。

 

第六個故事:殺死執政官

劇情棋比賽,三對三,一環扣一環,隨時看下來讓我第二喜歡的故事,故事層層抽絲剝繭,如同俄羅斯娃娃一樣,跟隨女主的腳步一步步揭開了通關獲勝的方式,讓人暢快,且作者對於執政官集權的設定,讓我一度懷疑作者這樣寫不會被抓走嗎?畢竟雖然是架空故事,但暗示了權利帶來的腐敗。

 

第七個故事:貪玩島

半決賽,全員競爭淘汰,幾乎是篇幅最長的故事,同時也是個人最愛的一篇。

由看似歡樂童趣的島嶼作為背景,童話黑暗風格,以及一場場小遊戲,人心詭詐暗鬥,相互欺騙組成,而且女主和歐特合作的部分讓喜歡奧特的我看的很滿足~~

 

最後決賽的部分,帶出女主故事,也為故事畫下句點。

 

【帥氣迷人的女主角】

女主的人設真的從一而終,從頭到尾她都是在帶人入戲讓人成為她的愚臣, 讓人看到她想給人看的,相信她的話語,她的表演。

真相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從來都是人們想要相信什麼。

劇情永遠也猜不到女主下一步的計畫,連讀者也被女主牽著鼻子走,像觀眾一樣讚嘆連連。

 

【邏輯漏洞】

不過故事中有一些bug

比如劇情複雜的殺死執政官,劇情繞來繞去的,在條理清晰度較為欠缺,闡述上也略微不足,又或是貪玩島裡的童話故事,女主用聲音換了雙腿,所以用腹語講話,可小美人魚可不會腹語,卻同樣可以講話,讓我懷疑是不是作者寫錯或是漏掉了?

以及決賽觀眾看到女主垃圾星的經歷做出的反應同樣令我不解。一般看到社會最黑暗的一面,難道不是該批判背後操控一切的權貴嗎?怎麼反倒放著這些不管,只顧著指責女主,認為女主是壞蛋

女主是壞蛋根本不重要好嗎?女主只是這個黑暗社會底下的產物,結果觀眾卻放著制度不管,全都對著女主發洩???

而不是對著那些權貴抨擊,開始調查內幕???

這個反應讓我很傻眼,雖然勉強能用背後有人推動,彈幕本來就是愚昧的人發最多,來說服自己,但還是很難接受  

 

【開放式結局】

故事沒有cp,但幾位男主候選人都各有亮點~

雖然青梅竹馬的費曼看來最有男主資格,但個人還是更喜歡奧特,虛擬人物霍爾也不賴,Lucas出場太晚,沒時間互動,比較可惜,而且我竟然看到評論才發現他是故事接龍的2號orz((個性也差太多了吧

 

總體來說,整個故事讓人耳目一新,作者對於劇情世界的設計以及架構讓人嘆為觀止,雖然在劇情呈現上筆力還略顯稚嫩不足,但作者的創意力以及想像力彌補了這個部分。

故事看下來一氣呵成,讓人沉浸在作者太太的天馬行空世界中,強烈推薦!!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