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37s.jpg

書名:逆轉女王[快穿]

作者:請叫我山大王

評價:★★★☆

首發:晉江(原文網址

# Tag:快穿、逆襲、蘇爽文、甜甜談戀愛、攻略男主

文案:

想擁有一次重生的機會嗎?願不願意和我做一個交易?

顧眠:我願意。

***

她們貌美如花,她們歲月靜好,她們溫良無害,却被算計、欺辱、霸淩、拋弃、奪走自己最珍貴的一切......最終走向毀滅的悲劇結尾。

顧眠爲了一次重生的機會,成爲了無數個「顧眠」,時間回溯到某個節點,於是,曾經被算計的,算計回去,被欺辱的,欺辱回去。被搶走的男人,當然也要搶回來。讓他們爲她瘋爲她狂爲她哐哐撞大墻。

(本文瑪麗蘇,爽文+蘇文。但不是無腦蘇爽文。)

(主綫是攻略男主,副綫做任務。)

32.png

 

蘇爽風的快穿文,但不是那種專注打臉虐渣,一百年不動搖的爽文。

 

【劇情介紹】

一共五個快穿世界。

個人喜好:偶像的誕生=拯救病嬌少年>渣了那個渣男>白蓮花vs白蓮花>主婦的逆襲

每篇的故事都很完整,可以單作為一個獨立故事來看待。

而且不同世界,不同男主,俊美的兄長、窮困溫柔大學生、天才病嬌美少年、成熟老男人、紅遍天的明星,總有一款是讀者的菜。

 

【輕鬆快穿文】

說來這篇快穿文,要說多好看沒有,但卻能讓我順順的看下來,一氣呵成,不會像許多快穿文,套路重複令人精神疲乏。

女主的性格我很喜歡,她堅定且有明確的目標,不論遇到怎樣的環境,永遠都是不卑不亢,處驚不變。

而作者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蘇而不膩,女主是蘇,她擁有最完美的容貌,出色的學習能力,總能在一個個世界完成逆襲,但又不會浮誇的讓人覺得劇情空洞。

 

此外,我個人很欣賞的一點,故事裡的角色不是二極化區分。

例如:渣男那個世界,原身的男友是多情渣男,被綠茶哄騙,女主按照原身的願望,勾搭了渣男的父親,讓渣男痛苦。

但在那個世界結尾,最後渣男和女主和解了,我覺得正是這個小細節讓故事變得立體起來。

渣男是真的渣,卻也被女主報復的慘兮兮了,如果就這樣默默退場,那他在我心裡的形象,永遠就是一個用來被虐的扁平渣男角色。

可加上一個道歉,就可以讓讀者感覺到他已經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經過這次事情,也許未來他也能夠有一個好的結局。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這些反面角色的處理,不是出場只為了被女主打臉,他們有不好的地方,但也不是都是那麼的糟糕,也有各自的亮點。

而女主在這些世界裡幫助原身實現願望,同時也換取現實世界的重生,每個世界穿插著女主現實世界的生活。

 

主線劇情雖然是攻略男主,但因為每個世界的目標都很優秀,所以女主基本上是認真談戀愛,可惜作者沒有交代女主離開世界後,那些世界的後續。

結局收的比較快,在女主順利改變自己人生,收穫幸福的時候就完結了。

結尾留下小小懸念,沒有解釋女主穿越的原因是什麼。

其實作者再多寫幾個世界我也不介意。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