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3969443421_291.jpg

書名:穿成萬人迷的炮灰竹馬

作者:妾在山陽

評價:★★☆

Tag:穿越,重生,穿書,系統

文案︰

《溫柔控制》是本都市耽美文,標簽虐戀情深、強取豪奪。

主角受謝綏是天之驕子,家世顯赫,清冷禁欲,吸引了一眾(神經病)追求者。

從溫柔學長到偏執總裁到傲嬌死對頭,這些大佬在各自領域無不是呼風喚雨的巔峰大佬,卻都為他癲狂。

在經過一系列虐心虐身的路後,三個人決定聯手弄垮謝家,囚禁謝綏,打斷他的傲骨,將他變成只能依靠自己的寵物。

一眾讀者嚎著“嗚嗚嗚帶感”時。 宋喻已經被氣瘋了,不想再看這辣眼楮的文,罵了一句“傻逼”,匆匆下線。

結果一覺起來,他穿越了。 穿成宋家的三少爺,那個在文里,幾筆帶過的,會死于絕病的,謝綏的青梅竹馬。

宋喻很是難過,同時心里已經做出決定——三個傻逼,別想靠近他的小竹馬!

*

謝綏天生冷情,兩輩子都沒嘗試過愛人的滋味,也沒嘗試過被人保護的感覺。

搞跨三家、手刃仇人後。他重生回了十五歲,藏起心中的暴戾陰冷,偽裝出少年自己溫柔清潤的模樣。 什麼都和以前一樣,唯獨前世那個灰撲撲只存一個模糊記憶的小竹馬,這一次,格外不同。

像是春風扶開凍土,有人在深淵里,握住了他沾滿鮮血的手。

*

宋喻發泄般撕著一封告白信,氣鼓鼓︰“你不要理那些人,不要信他們的甜言蜜語,他們就是人渣,他們的喜歡不值錢,你不要喜歡他們,好嗎?”

謝綏久久凝視他,笑︰“好,我不喜歡他們。” 我只喜歡你。

 

美強慘氣運之子重生攻x單純校霸穿書受

 

32.png


說實話,故事讓人有點失望。

妾在山陽是晉江的新銳作者,我個人是很喜歡她寫的《感化主角失敗以後》

所以才找了其他作品想看看,結果看下來只想感慨,這真的是同一個爹媽生的嗎???

 

之前有讀者評價,作者感覺駕馭不住文字卻又想用華麗的寫法,我還不以為然,結果這部裡表現的超級明顯orz

作者通篇的故事寫的很通俗小白,然而總有幾段會突然文藝,看了不會讓人覺得眼目一亮,反而非常的出戲

要馬你就粗俗直白點,要馬你就全程走文藝唯美路線,混在一起真的很不ok

 

【人設幼稚的校園文】

故事明明是校園文,劇情上卻頗為油膩,比如主角受是校霸,打架一流,說話又跩又嗆人。

當校霸不是不行,耍中二也不是不能,但是大哥,你實際年齡至少大學生,一個二十來歲的人表現的跟個,酷帥霸洩老子天下第一的中二屁孩,真的合理嗎?

 

而且動不動就有女孩子對著主角攻受發花癡,也讓我不能理解

你說主角攻受很優秀,又帥又酷被人暗戀我接受,但是被人追在後面喊謝神,老公,天天吹捧彷彿追星似的,堂堂一所高級學校,就讀的學生非富即貴,真有可能幹出這種事情???

 

而攻受的戀愛也是充斥著濃濃的裝B感,受校霸身份和行為已經讓我看得很尷尬了,結果攻撩撥受的言行更是讓我非常的出戲。

像是他曖昧的對著受各種調戲行為,我看了完全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只有種在看古早台言故事的錯覺。

校園故事應該歲月靜好,青澀又單純,再不濟也該是帶著點傻氣但又讓人憧憬的酸澀戀愛故事。

結果作者卻寫出一篇尷尬無比的中二小說((真的母湯

可以說我前面看著時而尷尬,時而出戲,時而覺得困惑,而唯一支持我看下去的是想知道主線劇情的發展。

 

【劇情介紹】

主角受宋喻穿進了一本虐戀小說,書裡的主角謝綏從小受盡苦難,先後又遇上三個渣男的瘋狂追求,

穿成了謝綏竹馬的宋喻,因為看不過去謝綏受到欺負,於是一邊保護謝綏,一邊教訓各路壞人。

偏偏攻其實是重生回來的,於是故事就變得頗為耐人尋味。

隨著劇情發展,慢慢帶出受其實並非穿越,而看似好人的系統充滿矛盾的說詞,讓故事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故事的主線設計其實安排的蠻有意思的。

看到中期可能是習慣了書裡油膩的攻受戀愛(也可能是麻木了deb8ff9b78c8d01c72a4bf997f6eea3f_w35_h20 (1).gif

總之,故事揭開主線後劇情變得比較好看,成功讓我從好難看,變成還算點意思。

 

【主線劇情】(**含據透**) 

攻受前世其實就成功相愛了,而受為什麼會以為自己穿書以及攻的重生,事實上都是系統搞的鬼。

系統是某個高科技文明產物,卻被一個低劣無能的人類撿到,用來作為滿足私欲的工具。透過收集一個世界裡核心人物,天命之子的愛與恨,就可以奪走對方的氣運佔為己有。

於是他們會故意安排操控一些人去傷害所謂的天命之子,在根據運算找到最有可能符合對方喜好的對象,系統去使對方攻略目標。

溫柔控制的劇情,其實不過是他們擅自為命運之子安排的命運。

然而他們卻在謝綏身上踢到鐵板,謝綏不但沒有按照他們的設想產生足夠多的恨意,甚至自己走出一條成功路,還愛上了不再他們計劃裡的宋喻。

為了不讓計畫失敗,他們把時間倒轉,並且把宋喻送去別的世界,試圖干涉兩人的相遇。

結果謝綏在十五歲時重生,宋喻被送回來,在失去記憶的情況下再度相愛,最後找出真相,解決幕後主使者。

 

【吐槽】

攻受都挺衰小的,攻所經歷的苦難其實都是背後遭人暗害,好不容易闖出困境,喜歡上的人又被設計殺害,受則遺忘了前世記憶,一開始還誤以為自己是穿書者,兩人兜兜轉轉經歷了許多苦難,才終於修成正果。

不過揭露真相,得知這不是小說世界後,更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前面一些邏輯漏洞。

之前我都可以用主角穿書,小說世界狗血無厘頭的理由來說服自己,結果最後作者告訴讀者,根本就不是穿書,謝綏生存的就是真實世界,那就更不應該有這些不合理的劇情了。

扣除掉為了讓謝綏產生恨意而被操控的惡意挑釁人們,其他的總不再系統控制中吧?

這點真的讓人不得不吐槽一下Orz

 

【總結】

故事的主線安排比較完整,有加分!

但是作者的文筆與劇情設計呈現上缺陷明顯,難以忽視。

現代文真的是會暴露一個人的短處,不同於感化主角那篇有精彩的人物設計,有趣的攻受對角戲,不知道是不是少了修仙奇幻元素的濾鏡,當作者寫校園文時,竟然是如此的顯露出文筆不足之處。

這本在人物描寫上各方面在我看來都還有待加強,希望作者下一本能有進步吧!

 

 

延伸閱讀: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