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忘了自己自殺的理由作者:屍姐評價:★★★★★Tag:懸疑、多視角、羅生門、驚悚、短篇4w+、黑暗向、清水向心得屍姊是我早年很愛的一個作者,太太特別擅長寫黑暗系短篇故事。這本是當年我印象很深的一篇懸疑文,故事一共九章節,簡短卻張力十足。-故事從主角江陽死後化為幽靈,委託目擊者錢小道,替自己找出自殺原因,不疾不徐地展開。跟隨著錢小道與江陽,追查出在江陽死訊下被隱藏的真相。作者藉由不同角色的視角,引出了一個個伏筆與線索,將謊言與真實的碎片,逐漸拼湊出最終的答案。故事一再的翻轉,推反了讀者原本的預想,並帶出了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以及人性的自私醜惡。-作者善於利用不同視角,交錯著構築出真相的面貌,江陽與錢小道之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交往方式,帶著點到為止的曖昧感,適度的留白足以令讀者自行想像。結局到底算HE或BE,只能說見仁見智。我個人覺得是HE(而且有點詭異的甜蜜感~)故事的結尾令人悵然若失,但又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作者透過短短的九個章節,將讀者拉入精彩懸疑的世界裏頭。嘎然而止的結局更是讓讀者印象深刻,屬於見過難忘的佳作,值得一再回味。

書名:我忘了自己自殺的理由

作者:屍姐

評價:★★★★★

#Tag:懸疑、多視角、羅生門、驚悚、短篇4w+、黑暗向、清水向

文案:

我從頂樓一躍而下,正好摔在一個眼鏡男面前,他顯然被嚇壞了,瞪大雙眼死死盯著我。

我被他盯得很不爽,看什麼看,沒看過帥哥跳樓啊。

結果這孫子手一鬆,懷裡抱的書本散了一地,還有張考捲飛到了我臉上,迅速被血液浸透。

我在心裡將那孫子的祖宗操了個遍,然後忽然意識到,我忘了自己自殺的理由。

PS:此文非常黑暗,請做好心理建設再來看。

32.png

 

心得:

 

屍姊是我早年很愛的一個作者,太太特別擅長寫黑暗系短篇故事。

這本是當年我印象很深的一篇懸疑文,故事一共九章節,簡短卻張力十足。

 

故事從主角江陽死後化為幽靈,委託目擊者錢小道替自己找出自殺原因,不疾不徐地展開。

跟隨著錢小道與江陽,追查出在江陽死訊下被隱藏的真相。

作者藉由不同角色的視角,引出了一個個伏筆與線索,將謊言與真實的碎片,逐漸拼湊出最終的答案。

故事一再的翻轉,推反了讀者原本的預想,並帶出了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以及人性的自私醜惡。

 

作者善於利用不同視角,交錯著構築出真相的面貌。

江陽與錢小道之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交往方式,帶著點到為止的曖昧感,適度的留白足以令讀者自行想像。

結局到底算HE或BE,只能說見仁見智。

我個人覺得是HE啦!

 

故事的結尾令人悵然若失,但又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作者透過短短的九個章節,將讀者拉入精彩懸疑的世界裏頭。

嘎然而止的結局更是讓讀者印象深刻,屬於見過難忘的佳作,值得一再回味。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