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奔我而來 泊岸邊 心得

書名:月亮奔我而來

作者:泊岸邊

# Tag: 長佩文、虐文、校園、偷龍轉鳳、抱錯梗、玻璃渣、雙向奔赴

文案:

本該是林欽禾竹馬的陶溪,跋涉千里成為天降。

林欽禾x陶溪

當我在奔向月亮時,月亮也在奔我而來。

【劇情版】︰

本應出身優越的陶溪,因為出生時被惡意交換,成了國家級貧困縣的農村學生,在貧困縣高中與大城市名校的遠程直播教學中,他看上了屏幕上年級第一的名校校草,好不容易以貧困縣第一名成績被獎去名校“留學”,卻發現校草的竹馬就是那個與自己交換的人。

【文藝版】︰

陶溪初三那年知道了自己出生時被“母親”故意交換的命運,他渾噩度日,直到他在貧困縣高中的遠程直播屏幕上,看到了上千公里外名校文華一中的林欽禾。那是住在井底里的他,第一次窺到天上的月亮。可當他耗盡力氣爬出井口,跋山涉水地奔向月亮,卻發現月亮身旁那顆星星本該就是他的位置。

陶溪想要林欽禾,連同他缺失的偏愛。

-------------------------

微博@舟泊萬重山

1v1,無炮灰,HE,古早狗血梗

32.png
 

這是一個小受穿越千山萬水,跋山涉水來到他的月亮面前,卻發現其實月亮早已朝他奔來的故事。

 

【劇情介紹】

主角受陶溪,是個本該擁有光芒萬丈人生的人,卻因為被人偷換命運,導致失去了生來該有的富裕身份,成了貧困鄉村裡的孩子。

然而在這樣困難的環境裡,光芒萬丈的林欽禾闖入了他的生命,成了他唯一的嚮往目標,他一心一意的朝著他蹣跚前行。

 

在故事的開頭,陶溪成功獲得機會,來到了林欽禾的學校,但擺在他面前的卻是更多的困難。

身份的差距,教育資源的不同,因為家境不同,帶來的與深具來的鴻溝,狠狠的刺痛了陶溪的心,尤其當陶溪知道,林欽禾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那個跟自己替換身份的孩子後,更是徹底撕裂了他的自尊心。

當他費盡心力,忐忑不安的想要接近他的月亮時,卻發現有人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月亮的照耀。

原來別人是可以在親人的寵愛下長大,在生病時得到全部的關心,生日時獲得盛大的慶祝,而這一切本該屬於他的。

故事裡讓人鼻酸的情節很多,每一次,當陶溪看到楊多樂享有的一切,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他,自己這十七年來到底失去了甚麼,錯過了什麼,因為一個母親的私慾,換走了孩子,到底對另一個孩子造成了多麼大的傷害。

而那個可憐的孩子,甚至連大喊出聲,說出真相的勇氣都沒有,因為他甚至不能確認,他真正的家人會不會接納他。

 

【令人心疼的主角受】

故事裡的陶溪真的很讓人心疼,他是那麼好的孩子,被迫承受那些本不該有的痛苦,卻還是盡全力的做一個樂觀開朗的人。

他貧窮卻不自卑,哪怕被偷換了人生,比起怨恨命運,自怨自艾,更願意選擇竭盡全力的去努力,去拼搏,去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終有一天能站在他的月亮面前。

而林欽禾,說實話他初登場的時候很氣人,尤其是當受懷著滿腔熱心,卻被他的冷漠言詞拒絕時,簡直讓我想打他

最討厭這種不好好說話的人了(ノ`Д´)ノ彡┻━┻

但隨著劇情推進,才會慢慢察覺到,他根本就是彆扭到不行的傢伙,明明默默為受做了許多事情,但是在受面前卻連句好話都不會講,

簡直是又大又笨的月亮((不是

從攻的角度來看,其實他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畢竟他不知情受被替換的人生,但看到受因為身份落差或是攻的態度捉摸不定,心裡面難過的要命時,我都想爆打攻一頓

陶溪明明是故事裡最可愛單純的小天使,偏偏卻是受到最大的傷害,因為他無法說出真相,所以故事裡有很大的玻璃渣,時常有苦難言


其實故事裡,林欽禾很努力的在對陶溪好,但因為身世的關係,陶溪被虐的戲份真的不少orz

每一次看到陶溪因為獲得了月亮的一點點肯定或是照耀就開心得跟得著糖果的孩子一樣,都讓我很想大喊:醒醒,不要因為這樣就感到滿足啊!!!

 

【玻璃渣>>糖】

故事裡的糖都帶著玻璃渣,每次受剛偷著樂,覺得自己靠近了月亮一點,都會有各式各樣的事情讓受傷心難過。

每當攻對受好的時候,我都很希望他能對受再更好一點,讓這個被苦難傷透了心的孩子,連同缺失的那些愛,加倍的補償回去,陶溪真的值得所有美好!!

故事很後期才揭露出身世真相,看到攻的憤怒時,其實我心裡面又痛又爽,痛的是陶溪好慘哭5.gif,爽的是終於真相大白,林欽禾,快給我多心疼你老婆一點!!

整個故事稱不上是甜,不蘇也不爽,受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孩子,他想要的那麼少,只渴望一個真心對他好的人,只想要有那麼一個林欽禾,而林欽禾最開始只是想知道世上是否真的有一個人會單純為了另一個人這樣努力,當陶溪捧著滿腔真赤誠的真心來到他面前時,他已經放不開手了。

但我還是得說這個故事不夠甜!!!

 

【酸酸澀澀的校園故事】

誠然作者把少年間懵懂的愛戀描繪出來,也深入的刻劃出了受對於親情的眷戀與渴望,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吃到的玻璃渣遠比糖多,

尤其作者最後收尾的很快,好不容易受回到了真正的家庭,沒一切都在越來越好,我還想多看點甜甜互動時,就完結了!!!

在騙了我這麼對眼淚以後,你竟然不給我發糖,這合理嗎!?抓狂3.gif

我對這文唯一不滿就是不夠甜,作者發玻璃渣發的可勤快,糖卻就那麼一點點,雖然陶溪很知足常樂,但我不是啊!

看完還是有點替陶溪感到不值的,這樣好的孩子真的值得一個更甜更美好的故事劇情。

 

這本偏向攻蘇,虐受劇情比較多,受控跟甜文黨的讀者需要注意一下,但喜歡檸檬味酸甜校園故事的可以大膽入坑~

 

 

延伸閱讀: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