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225751_200_280.jpg

書名:末日遊戲奶茶車

作者:魔法少女兔英俊

評價:★★★

首發:晉江(原文網址

# Tag:末日、遊戲、異能、強強、升級流爽文、

文案:

2999年9月9日,末日副本遊戲降臨藍星,隨機強行拉入玩家,死亡率高達98%,人類沒有滅亡堪稱星際奇跡。

遊戲第三年,高強度壓力下的人類被迫進化,人均異能天選之子,重生遍地走,係統多如狗,人類同胞信心滿滿這回一定能贏,但沒想到對麵的怪也開了掛。

等級上限說刷新就刷新,副本怪還能嗑藥,殘血BOSS先加BUFF再變異,你mua的,這狗遊戲還有沒有平衡了!

人類絕望以為這次好像真的要完,一個遊戲傳說悄然流傳——隻要撥打一個神奇的外賣號碼,如果你麵對的怪物足夠BUG,正義的粉紅奶茶車就會從天而降,飄揚著蕾絲花邊小彩旗,瀟灑擺尾,全部擊飛。

然後你得交出所有打怪所得,從超拽老板手裏買一杯奶茶,不然……咳,不要問奶茶好不好喝,這是劫後餘生的甜美,是生命延續的醇香!

-------------------------------------

為了防止人類獲得最終勝利,遊戲在玩家的進化之路上悄悄做了手腳,越是強大的個體,進化獲得的能力越是雞肋,比如小瘋子賀無寧獲得了奶茶店經營係統,再比如人類之光羿羅覺醒了最強修理工異能。

賀無寧:你mua的狗遊戲製裁老子是吧?老子製裁你的BOSS!破壞平衡都得死!

羿羅配合地舉起了修理扳手。

人類之光就這德性x莫挨老子無情賀哥

——我的車輪滾滾向前,即使騎上最滑稽的獨輪花車,也會碾過幕後諸神的王冠,迎來最後的勝利之光。

偶爾皮一下厚臉皮攻x嘴硬心軟酷哥受

32.png

 

心得:

豆瓣朋友推薦的作品,文筆普通,但勝在設定亮眼,只是看完覺得劇情發揮的馬馬虎虎。

 

【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在藍星上,一款未知的科技系統於世界上建立起真人的rpg遊戲,在遊戲範圍內的人類玩家,可以覺醒異能,同時也要面臨著來自怪物的威脅。

而主角賀無寧是被捲入遊戲的無辜人類之一,在故事裡頭,覺醒了雞肋般的奶茶車異能XD就只比號稱人類之光的主角攻,覺醒的修車功能好上那麼一丁點XDD

 

故事的設定其實蠻有地球上線那種味道,我個人很愛這種怪物結合生存遊戲的故事!

但整個劇情發展真的有夠普通

故事裡一共有三方勢力,人類玩家、敵對的怪物、以及作為裁判的遊戲系統。

怪物和玩家在遊戲裡競爭,勝方可以活下來繼承系統,獲得一百年使用系統帶來的高等科技的好處。

故事前期,受對抗的幾乎都是遊戲生成的虛擬怪物,在真正有智慧的怪物登場時,我滿心以為能看到玩家對抗狡詐對手的刺激挑戰,結果每個登場的有智慧怪物,基本都被主角切菜似的三兩下就解決ಠ_ಠ

全文幾乎沒有半個比較讓我有印象的反派怪物,存在意義就是被主角打倒。

 

【劇情發展缺乏脈絡】

整個故事最大的問題就是點到即止。

一開始主角發現收集碎片可以成為遊戲管理人時,我期待著看到主角一路打怪升級,收集碎片召喚神龍成為遊戲主宰的劇情,結果馬上碎片隨便湊湊就有了。

接著作者帶出有智慧怪物其實是上一任玩家的事實,於是,我滿心以為會出現人類對抗怪物的生存競爭,但反派根本沒幾個,出來也都是送頭一下子就被主角幹掉。

作者以爽文風寫作,但是故事真的輕鬆過頭了,主角甚至可以勒索系統獲得補償處,全文毫無生存緊張與絕望感。

而且號稱是贏過十幾次遊戲的怪物,對上人類幾乎沒站過上風,最開始搶佔先機開啟的任務,也沒佔到多少便宜。反觀人類開啟的任務,每場都大獲全勝。

所以全程,怪物一臉我們超強會贏,人類一臉生存不易,都讓我很出戲,特別想跟怪物方說,你們有贏過哪場嗎?是在得意自信什麼?

人類也是,你們就差沒把怪物按在地上摩擦了,還有哪裡困難的?是在憂愁啥啦!抓狂2.jpeg


【重複的套路發展】

此外,劇情單一也是一個小缺點,故事裡不論是副本或是對抗任務,都能被作者寫成單純打怪故事,某方面來說也蠻神奇的,雖然沒有不好,但整體比較單調,我比較想看到些不同的劇情。

 

主角攻受倒是都蠻可愛的,受是擁有強大武力的近戰獨狼,初看時以為是莫得感情的酷哥,結果實際上就是個嘴硬心軟的叛逆少年。

攻則是厚臉皮的遠程槍手,偶爾耍耍嘴皮子,調戲一下受,等到受炸毛時,又趕快低頭示好認錯。

感情線比較稀薄,大部分是攻受聯手打怪日常,最後日久生情在一起。

 

【文荒可看的爽文】

受的金手指是真的很大,奶茶車可以移動到任意副本,還可以彈開一切傷害,化身行走的大殺器,單純作為爽文看,還是挺好的。

只是有趣的遊戲怪物設定沒有發揮好,到最後都只是作為爽文故事存在,不免讓我有點可惜,如果故事能更有惡意感一點,增加些刺激元素可能會比較好,全文怪物跟雜魚炮灰也沒差多少,就連幕後大反派也三兩下就解決了。

最後結局未免也過度美好,我是不相信人類能光憑著百年攻破外星高等文明的科技技術,而且就算受不願意再度開啟遊戲,嚐過好處的人類也會逼著受開啟的,所以結尾一團和氣美好的結局其實我是覺得挺emm......

雖然吐嘈蠻多,但攻受人設都可的升級流爽文,喜歡這種類型的可看~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