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NUSEDaT6qlp7Yc

書名:薄霧 [無限]

作者:微風幾許

評價:★★★★★

# Tag:無限流、科幻、時間線、迴圈、多重宇宙、因果線、懸疑燒腦、強強

文案:

超憶症,患上它的人能清楚記得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大到世界轉折,小到腦海中產生過的每一道想法。

他們過目不忘、求知若渴,使得他們極易成為某種意義上的天才。

傳說季雨時就是這樣的天才。

另外,傳說他是個Gay,長得還很漂亮。

他要去支援天穹七隊的消息一經傳出,就炸開了鍋。

誰都知道七隊隊長宋晴嵐一身匪氣,深度恐同。 不僅憑著超強的能力兩年內就成為了戰場黑馬,還最討厭上面往他隊裡塞花瓶。

果然,宋晴嵐當眾發言:“搞什麽,上頭能不能分個能打的純爺們?兄弟們是要去賣命,不需要會量子波動速讀的小天才!”

後來。 一行人在任務中被逼到絕境。

那個漂亮的小天才眉目沉靜,熗熗爆頭,戰鬥力爆棚。

宋晴嵐當著眾人把人抵在牆角,哄他:“季顧問,只要你讓我親一下,我就是從這裡跳下去馬上摔死也值了。”

*

季雨時有個秘密。 他經常夜不能寐,記憶超載噩夢纏身。

能讓他安然入睡的。 世上唯有宋晴嵐。 

○真香文

○痞氣騷話長腿攻&超級記仇超憶症受,強強

○或燒腦,但主要是為談戀愛服務,全篇都是瞎扯淡

○薛定諤的高科技(不要較真

○超憶症其實很痛苦,創作需要,勿杠

痞氣可靠真香強攻x超憶症記仇強受

 

✔️無劇透心得,可放心食用

 

說實話,看這部前我原本很怕文案標榜的騷話攻,因為這種攻一不小心就會寫成油腔滑調的豬哥。

還好這本沒有出現這種狀況。

故事和文案相差很大,正文>>>文案(光看文案,我還以為是什麼套路文orz )

 

【科幻燒腦佳作】

故事結合了科幻+多重宇宙+平行世界的概念,非常的燒腦

劇情緊湊且有很多細節線索,如果很含糊看過,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關鍵劇情,所以不適合想看快餐文學的讀者。


那麼,首先讓我吹爆作者!

整本書看下來真的是「驚艷」兩個字

作者很善於玩弄時間與空間的概念

 

【劇情介紹】

故事設定背景在未來世界,人類破解了時間的法則,製造出能跨越時間的系統天穹,獲得前往未來與過去的能力,因此誕生了守護時間線與捍衛宇宙的守護者與觀察者們,

主角受原本是負責觀測時間線的觀察者,因為調令,來到了攻的隊伍裡,

攻因為流言,先入為主的看不起受,殊不知真香打臉等著他XD

攻受的隊伍在執行任務時被另一個宇宙的天穹系統劫持綁架,被迫去完成一道道危險任務。

故事一共五個篇章,其中,我最愛的無疑是第一個銜尾蛇,作者將平行時間與時間線的劇情,玩弄到了極致:祖父悖論、時間閉環、氣泡世界在書中的出現都不突兀,而且有其獨到的見解。

而且,劇情的轉折安排真的是讓人看了心跳加速,伏筆一個個揭開時,看得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全程的故事高潮迭起,一環扣一環,不到最後一刻真的猜不到劇情的發展會走向何方,尤其最終篇章,作者竟然還能收回更早埋下的伏筆,讓故事重新的接回了第一項任務,毫無違和,完全無縫接軌,讓我嘆為觀止!

 

【死生相依的愛情】

而除了驚艷人的劇情線,攻受的感情線處理的同樣出色。

攻受間沒有莫名其妙的一見鍾情,而是在屢次的生死相依間悄然心動,在危機與煙硝間逐漸升溫。

冷靜理智的季雨時與匪氣強硬的宋晴嵐,像兩塊截然不同的磁石,彼此相互吸引。

一個是智慧與才氣並存,哪怕再危難時依舊臨危不亂,為所有人指引前行方向的謀略家。

一個是有著強大的自制力以及責任感,不僅作為隊伍的靈魂支柱,更無數次用血肉之軀保護隊友的可靠隊長。

兩個各有千秋卻同樣強大又充滿閃光的男人,互動起來,更是張力十足!

哪怕隔著文字也能讓讀者深深感受到他們的魅力╰(⸝⸝⸝´꒳`⸝⸝⸝)╯

感情戲真的很甜!尤其越後面越甜!

無論是愛記仇的小季,或是真香的宋隊都很可愛!

「我為你踏平世間苦海,永不回頭。因為,你才是那渡我的岸。」 

在時間的迴圈裡,他們無數次跨越時空,穿過時間的枷鎖,彼此相愛,直到永恆。


作者將感情戲與劇情主線處理的很成功,無論是攻受間的戀情,乃至於受過往的心結,以及被迫完成的一次次任務,還有被劫持的原因,都有的著完善的交代。

喜歡燒腦劇情的讀者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