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5714e53b716f8b985b95e9801a275c

 

書名:罪惡號列車

作者︰江亭

# Tag:推理、強強、火車、懸疑

文案︰

桐州九‧二七重大殺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周延聆出現在了K4133次列車上。列車長伍鳳榮第一時間得到消息,展開周旋與調查。

火車上,多方勢力暗中角力,真相撲朔迷離,犯罪嫌疑人與列車長曖昧糾纏。

周延聆從沒有踫到過伍鳳榮這樣的艷物,身段嬌嬈,風姿迷離。周延聆看得心動,討了他嘴里的那口仙氣。

伍鳳榮暗暗警惕,周延聆藏得很深,他要縱容著誰,那可能是他想縱容,哪天他不想縱容了,還不由得伍鳳榮撒潑。

兩人這時候各懷鬼胎,都沒有說話。

從桐州到白河三十個小時,路還長著呢......

「我不想做蓋世英雄,只求和你一生痛快」

老流氓殺人嫌犯攻X老流氓列車長受

 

故事不長,很快就能看完,但是劇情怎麼說呢?讓我有點一言難盡orz

 

【劇情介紹】

故事從作為列車長的伍鳳榮(主角受),發現乘客周延聆(主角攻)是通緝中的犯罪嫌疑人,進而引發一連串的火車殺人事件,這種暴風雪山莊式的罪案推理,完全就是我的菜~


猜不透的劇情發展也很讓人好奇故事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然而故事裡的感情線,讓我瘋狂想吐槽

受作為列車長在跟攻一見面沒多久就直接在列車上的廁所裡打炮

我:???哈囉?你不是列車長嗎?在知道對方是嫌犯的情況下,你是心有多大的敢跟對方啪啪啪??

這三章內打炮的劇情,差點沒讓我以為是在看海棠文

雖然作者文筆很好,車開得很香豔,攻受還搞得很起勁,但是帶入乘客的心態一秒讓人覺得窒息,這個列車長未免也太不務正業了吧!!!

 

而之後攻勉強洗清嫌疑,在30小時內攻受必須要抓住真兇的情況下,彼時列車上還有不知名的危險犯罪份子,伺機而動

受竟然還能跟攻調情,一邊猜脫衣拳一邊查案

我:??你們就不能好好查案嗎?尊重一下犯罪分子好嗎!(#`Д´)ノノ┻┻

作為正經的罪案文,這感情線的發展我真的不能理解

尤其受還不是單純的戀愛腦,而是明知道攻有點問題的情況下,依然色迷心竅的選擇給攻機會,在我這裡簡直罪加一等(·᷄ὢ·᷅)

反正全文的感情線來的莫名其妙,攻受一上鍾情,再上定終生,啪到最後突然就生死與共了

 

【被動的推理查案】

劇情線的部分,安排的倒是可以,多方角力下,劇情撲朔迷離

雖然我想吐槽,攻受根本查了個寂寞

大部分劇情都是:兇手方某人行動➡️有人出事➡️攻受趕來犯罪現場➡️根據結果開始回推➡️得到新的線索➡️再次出事

攻受基本上就是追著犯人屁股跑,等到死人了,爆炸了,兇手失蹤了,在遲遲的推理出真相,顯得非常被動(不過考慮到攻受都不是專業偵探,所以這點我可以接受

全文裡面主線安排的最好,從被陷害的攻引出了一個接一個角色的相互恩怨,逼迫攻查案的神秘人乃至於真正殺人的真兇都讓人覺得人心難測

以下是全主線劇透:(反白)

何祐安在網咖與蕭全打架,情急下他的女友石小冉為了保護他意外殺害了蕭全,心慌的何佑安將事情告知父親何達,對方選擇栽贓給在現場附近酒醉的周延聆並封口對方同事

何達本身正好深陷官司案,不巧發現周延聆是當時的保險調查員,是掌握著官司成敗的重要證人,同時何佑安不顧父親反對陪同女友搭乘火車,於是何達改變心意,將周延聆送上火車要求對方去抓捕真兇,順帶破壞兒子的戀情,同時雇用了成乘務員王欽作為眼線監視周延聆

而石小冉也將殺人事情告知舅舅黃野,黃野本身是建築工人,好友被何達公司詐騙保險金害死,申訴無門後變得憤世嫉俗,於是選擇在車上謀殺何佑安作為報復手法,最終引起火車爆炸


故事以火車為題材,攻受強強的人設真的都很香~

然而這樣獨特的題材沒有發揮好真的很可惜

作者文筆流暢、床戲旖旎,然而感情線潦草,推理部分尚可

總體文荒可看,不特別推薦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