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參加Dcard 創作者攝影工作坊

剛開始經營Dcard半年左右的時間,作為追蹤數少少的小透明,沒想到能夠獲得這次的邀請機會!

dcard 工作坊 開箱 網友見面會

有關Dcard工作坊的活動,Dcard上已經有不少熱情網友的分享

不過我爬文時,發現交代工作坊實際內容的好像不多

所以這篇主要是想寫給對工作坊好奇的朋友們以及未來想參加的創作者們,一些簡單的參考資訊!

先簡單整理了一下,我自己覺得容易遇到的問題

【常見問題】

Q1>如何獲得參加資格?

1. 加入dcard創作者俱樂部(卡稱的追蹤數達100可申請)

2. 在舉辦期間,填寫報名表單

3. 透過郵件通知錄取

 

Q2>哪種類型的創作者都可以參加嗎?

現場以美妝+美食+穿搭等版主居多,但是像我自己是分享小說為主的,其他還有梗圖版,算命版主等,也都在受邀的名單上,所以實際參加的類型很多元!

 

Q3>參加人數是多少?

參加數我其實沒有算得很細,但大致上一共六組,每組約十一個人+一個工作人員,所以現場約有六七十位創作者受邀

 

個人覺得只要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報名試試看,名額其實真的很寬鬆

像我原本也是抱著應該不會上的心態,碰運氣填寫表單,結果收到錄取通知真的很開心!

 

成功錄取後,會收到電子郵件+Dcard信箱的通知

DCARD小管家會附上簡易的流程圖以及個人的組別dresscode

a1

像我抽到的是第二組粉色系的dresscode

現場還有白色系、大地色系、藍色系、黃色系等等

因為會提前一個星期通知,所以對於沒有指定顏色衣服的朋友們,還有充足的時間來進行準備!

 

【攝影師講座】

這次請來的攝影講師是趙培鈞(IG:@paddychao.photo

分享的主題是怎麼利用手機拍出好的照片,從人像到美食都有介紹到

在短短的五十分鐘內,講師透過不同的案例以及作品,深入淺出地分享自己的經驗,讓我獲益良多

於是忍不住做了許多筆記XD

而之後的QA時間也聽到了不同創作者自己的經歷分享!

 

【美食區】

再來不得不提的是Dcard的美食區準備真的讓人口水直流

dcard 工作坊 攝影講座 創作者俱樂部

第一眼就是心動的聲音!!

小點心大小適中,擺盤漂亮,真的是忍不住狂拍美照

最開始其實是被美食燒到才來報名的(目的不純真的不好意思XD

Dcard 創作者攝影工作坊 dcard創作者Dcard 創作者攝影工作坊 dcard總部

很可惜因為時間緊迫,只有嘗鮮的吃了一兩塊

不能好好地享受美食QAQ(是我這次最大的遺憾

 

【小組拍攝實作練習】

這個其實是自由的活動時間,Dcard主辦方提供道具+一些主題熱門關鍵字,讓小組成員自由拍攝作品

不過並不需要特別交作業,所以實際上很彈性輕鬆,不需要太有壓力

現場真的能看到很多點子王,利用不同的道具拍出精美的作品

 

【自由交流時間】

這次最大的收穫其實是獲得了跟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交流的機會

現場有經營youtube或podcast頻道的創作者,亦有美妝穿搭達人

每個人都很健談,願意分享自己獨特的經驗,對於尚在創作者道路上摸索的我而言,因此有了很好的經驗

成功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最後分享幾個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1. 交談阻礙

因為一組是四張桌子併起來,所以坐在位子上交流時,其實不太方便,距離遠一點的同組員因為隔著兩張桌子其實不太好聊天,除非直走到對方旁邊去,不然真的只能跟身旁的幾位創作者聊天orz

2. 時間緊迫

後續還有拍大合照,各組別拍照的關係,所以行程時間其實排得滿滿,實際上除了自己組別外,只有機會和一小部分的創作者交流到這點真的超級可惜((我覺得光是心得交流,就可以聊個四天四夜

 

不過儘管如此,這次的收穫依然頗豐,光是與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交流,就讓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知識

很感謝Dcard提供這樣的講座機會,讓創作者們猶如大型網友見面會,可以相互交流!

 

尤其知道光是準備活動,前期就要花上兩三個月的時間,更是覺得工作人員很不容易,真的感謝現場的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努力!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這麼棒的活動!!好喜歡3.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繁星點點(Uha) 的頭像
    繁星點點(Uha)

    ★✰繁星點點★✰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