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221216_200_280

書名:我的理想小鎮

作者:青色羽翼

首發:晉江

字數:142萬字

評價:★★★★+

Tag:無限流、克系、升級、微群像

文案:

遊戲代練穆思辰被坑,穿越到一款全息遊戲中。

遊戲是個大災變後的世界,到處是不可名狀的怪物,祂們將世界分割成不同城鎮,人類幸存者分布在這些城鎮中艱難求生,隻有信奉怪物舍棄理智的人才能活下去。

係統告訴他:來,拿著這把十字鎬,努力建設屬於自己的理想小鎮,為這個世界的幸存者提供一個溫暖的家。

穆思辰揮舞著他的十字鎬掄死了一個不可名狀的怪物,搶了祂的城鎮,拍了拍隻能維持一半人形的幸存者,鼓勵道:“擦幹眼淚不要哭,把剩下的腦子撿一撿,拿起工具自力更生吧!”

淚眼婆娑的幸存者接過工具,滿臉期待地問:“您不帶領我們建設家園嗎?”

穆思辰:“我只是個代練,理想家園還是要你們自己建設的,我只負責搶地盤。”

於是穆思辰提著他的十字鎬穿梭於不同城鎮中,一路搶奪地盤,一不小心,將小鎮的主人秦宙——一個不可名狀的怪物也給搶走了。

穆思辰看著緊緊抱著自己不放的秦宙,有些傻眼,這個人,看起來很願意被他搶的樣子。

-
以一己之力守護人類的秦宙有個秘密。 他就快瘋了。 每個擁有“領域”能力的能力者最終都會變為不可名狀的怪物。

為了延緩發作,秦宙變得越來越虛弱。

直到有一天,有個掄著十字鎬到處搶地盤的人來到安全區。

秦宙立刻抱住他,低聲說:“快帶我走。”

那人捏了捏秦宙的觸手:“帶你走可以,但是你鬆一鬆吸盤,我被你勒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哦。”秦宙一邊答應,一邊抱得更緊。

無限流,不同的小鎮就是不同的副本。

穆思辰受,秦宙攻,掄十字鎬救世受X自從得了精神病後變得更精神了攻

一句話簡介:玩遊戲嗎?下不了線的那種

立意:人要用自己的雙手,腳踏實地地建設家鄉

人類守護者八爪章魚攻X守序善良救世主強受

 

「以凡人之軀,戰勝神明之偉」

看文的時候,腦海中不由地冒出了這句話

這或許是對主角最好的形容詞


作為一部克系無限流文

故事有難以直視,看見即瘋狂的怪物

也有受到洗腦支配的狂熱信徒

更有陷入未知污染的瘋狂小鎮

本該是地獄般的開局,卻在主角的帶領下,走出了一種滿有希望的發展

 

【劇情介紹】

作為貧困大學生的穆思辰,偶然被一款內側遊戲,捲入異世界

在這個受污染的世界中,不同克系怪物支配著各自的小鎮,祂們彼此吞噬,相互獵殺

而主角以一介凡人的身份,靠著一把十字鎬,在系統的幫助下,建立起理想家園

正如他的名字「思辰」,將晨光帶給世人!


 

【人性的光輝】

作者對劇情的安排頗為巧妙

受放棄成為神明的機會,以人類的身軀,走上最艱難地道路

靠著名為「自我」的力量,一次次的實現奇蹟

所仰望的力量,卻並非自身強大的金手指,而是集結眾人的意志與人性的光明面

最難的可貴的,作者沒有為了成全主角的理想,而讓劇情失智

每一次主角都是在絕境中,堅定信念,最後才引發了奇蹟

 

 

【豐富立體的克系怪物】

而故事登場的神級怪物,以及他們引領的小鎮,各有特色

從能看盡世間萬物的「天空之瞳」

身世淒慘遭人玩弄的「起源」

看透命運卻也被命運困鎖的「命數」

狡詐陰險又瘋狂的「無瞳之月」

再到人類守護者「絕對理智者」

不同神級怪物各自背後的故事,以及屠龍勇者終成惡龍的發展,讓人不勝唏噓

 

【可愛的八爪章魚攻】

而主角攻秦宙,不得不說,這位人類拯救者,真的融合了蠻多我喜歡的元素

作為最接近彌天的怪物,為了守護人類,不惜犧牲自我、情感,化作絕對無情的理智者

然而儘管如此,卻還是無法控制的走向瘋狂與毀滅,

直到與穆思辰的相遇,讓他看見了希望同時也逐漸的覺醒自我

看著他們從相互利用,彼此防備,再到成為夥伴,以及萌生出愛戀

兩人在於患難中相愛的部分,真的很香cf87f07419302208d054e7ac08fd3813_w43_h15.gif

 

全文的感情線不多,但是受和小章魚的互動真的很可愛XD

看似冷漠的本體,在化為分身,覺醒情感後,會嫉妒吃醋,會盛氣凌人,也會像個黏人精,扒著受不放

看著受一步步成長,最後終於走到攻的面前,兩人第一次見面,卻注定分開,真的讓我掉眼淚QAQ

私心真的很喜歡攻這種看似冷漠,實則可靠體貼

明明是神明卻甘於為對方鋪平道路,等著受來毀滅他(是我永遠愛的美強慘人設e7d004dbd142b833c9f887d25b0f201e_w41_h15.jpeg

 

【有立意的長篇故事】

以大長篇而言,故事有獨特的世界觀、每個角色都有發揮的餘地

尤其很喜歡受不是靠自身金手指,反而在困境中總是能堅守信念,以人的身份,集結眾人的力量,為大家帶來希望

全篇充滿著一種正向能量感,作為克系文,少見能把理想主義同時和合理性結合的良好範例

推薦給無限流愛好者~~

 

 

【主線劇情】(**全劇透**)

最後附上主線劇透:

遠古是世上最初的污染也是純粹的毀滅,會不斷渴求力量,吞噬著不同世界,最初的遠古入侵後,第一個抵抗的先驅者成了系統

每個被污染的世界即將毀滅時,系統就會在即將被污染的下一個世界,尋找先驅者(救世主)

讓對方來到前一個被污染的世界,打敗並吸收那些神級怪物的力量,最終對抗遠古

而一旦先驅者失敗,他的世界將迎來大災變,徹底毀滅,和先驅者一同冒險的夥伴會成為新的神級怪物,守在自己的領域儲存污染力量,形成一個個小鎮

先驅者則會化為系統的一部分,前往下一個世界,帶新的救世主來獲取力量對抗遠古

於是再一次次的失敗下,系統收集經驗尋找對抗遠古的方式,終於到主角這一代,找到了覺醒自我的力量,對抗遠古

 

 

【節錄一】

  “這是我選擇的道路,不需要任何人的憐憫。”

  離開夢境前,穆思辰聽到了這樣一句話。

  即便是醒來,這句話還不斷回蕩在他腦海中。

  天色微微泛白,才不過凌晨三點多,賀飛在打呼嚕,小章魚也賴著床不肯醒。

  穆思辰摸摸懷中的小圓腦袋,心中莫名升起一個念頭。

  ——不是憐憫,是憐愛。

 

【節錄二】

  【玩家賭上三天40%的信賴值,系統自然要與玩家共進退。】

  【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從你選擇保護所有人開始,從你選擇交出神格以人類的身軀對抗神級怪物時,你的背後就不再只有一個人。】

  【孤獨的是神,不是人,人是社會性生物。】


 

【節錄三】

  “你這個眼神,是在看我嗎?”秦宙緊緊扣住穆思辰的手,小心翼翼地問道。

  祂的聲音很輕,又藏著一絲脆弱,好像只要穆思辰回答“不是”,祂整個身體就會退入黑暗中,人類的形態徹底消失,只留給穆思辰一個小章魚。

  好在穆思辰的回答是:“是,我在看你,一直在看你,不僅僅是現在。”

  秦宙的神情依舊冷肅,但黑暗中又傳來“啪嗒啪嗒”觸手亂拍的聲音。

  就像第一次喝到可樂的小章魚,圓圈嘴緊閉,表情是那麼嚴肅,但觸手卻被甜得不受控制地到處亂飛,時而卷起,時而舒展開來,興奮得拍打牆壁、櫃子、桌面、窗戶和床墊。

  秦宙喜歡甜的,不管是甜食還是甜言蜜語,祂都沒辦法抗拒。

 

【節錄四】

  祂的話讓穆思辰想起了相遇的最初,他不由道:“我呼喚你的名字時,你是怎麼想的?也認為我褻瀆了你嗎?”

  秦宙眼中有微光閃動,好像陷入了回憶中,過了一會兒,祂說道:

  “從傳火開始,我就只有稱號,沒有名字,那是第一次有人呼喚我的名字。聽到這個名字時,我有些恍惚,我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二十年前,還有人用名字稱呼我的時候。

  “你誤會了一件事,這個名字原本對我沒有任何意義,它只是一段被埋葬的歷史,隨著它的消失,身為人類的秦宙就死去了。

  “是你喚醒了這個名字,是你賦予了它意義。

  “從我的圖騰印在你胸口上開始,從你喚醒了我的‘自我’開始,這個名字就是你的專屬,只有你能稱呼它。

  “其他任何存在稱呼這個名字,對我而言都是一種褻瀆。

  “褻瀆的不是‘神’這種可笑的名號,而是你和我之間的‘牽絆’。”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