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年  作者:Llosa

書名:重置年

作者:Llosa

首發:長佩

評價:3.9/5

字數:22萬字

# Tag :現代、甜文、包養

文案:

我相信愛情,但不信會發生在我身上

鄭墨陽,互聯網大廠總裁,工作狂,看似斯文禮貌的反社會人格瘋批。

馮諾一,鹹魚程序員,三觀超正的新時代好青年。

從馮諾一把鄭墨陽從太平洋暖流裡撈起來,並住到對方家里後,他時常疑神疑鬼。

鄭墨陽:如果缺錢的話我可以藉給你。
馮諾一:這人要包養我。

鄭墨陽:你做飯吃要是有多餘的分我一點。
馮諾一:這是情人上崗考核。

鄭墨陽:手機壞了要不我給你買個新的?
馮諾一:他要逼我以身還債。

鄭墨陽:你為什麼老用最大的惡意揣測我?
馮諾一(欣喜):那你是想追我?
鄭墨陽:不是,單純覺得你作為包養對像很完美。

很黑但很寵的資本家X不傻但很甜的高材生

【非狗血包養文,非要歸類的話是都市懸疑愛情文,愛情比懸疑多很多的那種】

【作者的腦迴路有點清奇】

避雷:

1.攻非處,受也有感情經歷。

2.寫作時處於求職迷茫期,所以文章裡充斥著各種價值觀。

3.新人第一本,不足之處很多(雖然後幾本還沒這本寫得好)。

4.不喜歡請及時止損,我又沒收錢,大家沒損失什麼嘛。

反社會人格攻X樂觀正能量受

***


「你是我命中注定要犯的那個錯誤。」

 

不得不說,這是一本漸入佳境的故事

劇情初看會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到了中期又彷彿是單純的甜文

直到揭開真相時,才會發現作者留下了許多伏筆

因此全文有種倒吃甘蔗的驚喜感,越往後越甜~

 

【劇情介紹

攻受相識於一場意外,誤以為攻跳海的受,為了救人丟失證件

於是被攻撿回家,開啟了兩人間曖昧的發展

文案上標註攻是反社會瘋批,不過看下來,只有單純反社會,沒有瘋批(?

攻因為缺乏共情能力,不具備常人的道德觀

雖然不會刻意傷害他人,但必要時也會以極端手段剷除威脅

只能說是被動型患者(X

而受是那種樂觀開朗,善於發現生活中美好的好孩子,無怪乎攻會被受吸引

 

【留有伏筆的甜文

故事乍看之下就是有錢老闆攻X樂天美人受,寫作包養讀作真愛的現耽文

作者的文筆中規中矩,前半的發展也滿老套

唯獨重置年的設定帶有懸念,讓人好奇故事的發展

不過後半真相揭開後,攻受間的感情線真的突飛猛進,有讓我比較驚喜XD

作者的構思很巧妙,不同人對重置年不同選擇和態度,導向不同的未來


【小推的故事

正如作者所說,這部的懸疑感+重置年由來從來都不是重點,本質上就是一個戀愛的故事

結合了攻受間的經歷,再看到他們最終再一起,很讓人感慨XD

個人最喜歡的一點是,作者不特別洗白攻或是讓攻受的觀念達成一致

攻作為反社會性格始終如一,但為了受不做犯法的事情,就足夠受選擇愛他了~


Ps.看攻死不認帳,因為怕和受吵架,直接保持緘默真的很好笑XD


 

【節錄1

  “童話就應該是美好的。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惡毒的巫婆得到懲罰,正義戰勝了邪惡,因為這個世界本該如此,”

  鄭墨陽說,“等長成了大人,我們會覺得童話很幼稚,這並不是童話的錯,保不住童話的美好是大人無能。”

  馮諾一愣怔地看著他:“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想。”

  “我不想讓童話變成真實世界的樣子,”鄭墨陽握住他的手說,“至少在你這裡,我不會做一個無能的大人。”

  馮諾一天堂鳥顏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他。

  “做你想做的事,”鄭墨陽說,“哪怕資助的貧困兒童是白眼狼,哪怕路邊救起的老人是殺人犯,哪怕做慈善的時候被當地人一棒打在肩膀上,哪怕出版的書一本也賣不出去……”

  馮諾一大為震驚:“你為什麼要這麼咒我?!”

  鄭墨陽笑著把他摟進懷裡:“相信你想相信的童話,現實世界交給我來處理就好。只要你願意,我為你過一輩子的聖誕節。”


 

【節錄2

  馮諾一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只是沒頭沒尾地說了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擇偶標准。”

  鄭墨陽沒懂這裡面的邏輯:“什麼?”

  “有些人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聰明,有些人希望性格溫和,有些人希望好看,”他說,“我覺得這些都是次要條件,最重要的是,對方應該遵紀守法。”

  病床上的人沉默良久,說:“好吧,我明白了。”

  然後,他又試圖動搖對方的擇偶標准:“誰說觀念不同就不能在一起。”

  馮諾一無奈地扶額:“一個人認為婚姻是搭伙過日子,一個人認為婚姻需要真愛,這叫觀念不同。你可是親口跟我說過殺人很環保,這不是觀念不同,這是反社會反人類。”

  鄭墨陽補救道:“我也沒有那麼熱衷於保護環境……”

  “天哪。”馮諾一捂住眼睛,覺得對方無可救藥了。

 

【節錄3

  “我給你貧窮的街道、絕望的日落、破敗郊區的月亮。

  我給你一個久久地望著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給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內心的渴望。”

  “我給你一個從未有過信仰的人的全部忠誠。”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