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潛《蝶變》心得

書名:蝶變

作者:麟潛

首發:長佩

字數:79.3萬字

評價:★★★★☆  (私心大推~)

# Tag:都市、異能、架空、我流世界、強強、互寵

文案:

每天思考一小時用哪隻手抱你

連環副本型解謎打怪爽文

昭然×鬱岸

“新人入職千萬不要討昭組長的嫌,切記不要不聽他的指揮擅自行動,不要在他面前耍小心思,更要小心絕對不要碰到他的手。”

鬱岸:“記住了。”(指遇到危險的時候抄起組長的手就跑)

非人類白化症美人攻X心思陰暗小瘋子受

 

 

這本真的是差點錯過的好文~

因為不習慣開頭故事的文風,一度被我擱置下來

後來文慌了又撿回來看,才發現設定和世界觀都很有趣

於是一路追到結局,非常過癮!

 

 

【劇情介紹

作者筆下的世界,存在著名為「畸體」的非人類生物

「畸體」擁有自己的文明體系,與人類維持著亦敵亦友的關係

人類可以獵殺畸體獲得他們的核心,畸體也會在人類世界肆虐

於是應運而生出對抗「畸體」的地下組織

而殘疾的人類被稱作「載體」,可以藉由裝載「畸體」核心來獲得異能戰鬥

 

 

【微解謎+連環副本

全篇帶有強烈的都市異聞錄色彩

主角受在開局失憶且左眼殘缺的情況下,從停屍間甦醒

不僅在陌生的醫院裡遭受畸體追殺,還面臨著擁有白化症外表,身分神秘的面試官(主角攻)的考核

故事開端充滿了重重謎團,頗為耐人尋味

作者的劇情安排,暗藏許多伏筆

隨著一個個副本的冒險,為讀者揭開隱藏的面紗

 

【瘋批美人受

不得不說,我真的特別喜歡受的性格,受本身是反社會的小瘋子 【推文】麟潛《蝶變》非人美人攻X偏執小瘋子受

生長經歷讓他缺乏共情能力,無法把人類當成同一物種

行事完全利益考量,可說是天生的壞種
 

【片段1】

  在他的計算下,蝌蚪被乞討者吸引過去的時間可能不夠自己打撈東西,所以特意帶上小嬰兒一起下水,如果食人蝌蚪提前折返,就把它拋出去,完全能爭取到足夠回到岸上的時間。

  他偶然瞥到昭然手裡的成績冊,皺眉問:“給我扣兩分?憑什麼。”

  昭然用筆杆敲他的頭:“利用人命去達到自己的目的。我昨晚囑咐你什麼來著。”

  他並非不懂感情,甚至知道如何去利用人性來殺人,這比單純的漠視生命更危險。

  “我沒想到npc會有感情。”郁岸歪頭疑惑,“我也試了才知道乞討者會被嬰兒影響失足落水。”

  “我完全按你要求做了,殺了劫道乞討者,留下這個小孩。”郁岸提起哇哇大哭的小嬰兒,“不過分好,也不過分壞,不是嗎?在游戲裡還要顧及虛擬npc的生死嗎?”

  昭然啞口無言,思慮再三,把剛扣的兩分劃掉。

  這時,郁岸悄悄靠到昭然耳側,得意細語:“活人我也一樣對待。”


【人外美人攻

而唯一能制住這個小瘋子的就只有攻了

作為面試官的攻,本體其實由手組成的肉球【推文】麟潛《蝶變》非人美人攻X偏執小瘋子受

日常有無數小手可以發號司令,不同小手還有著各自獨立的性格

可以隨意拆卸,滿地亂爬XD

尤其小手繼承攻的情緒,所以曾經對受來個觸手play,真的很香(〃∀〃)♡

比起受的反派性格,攻作為畸體卻有著相對正常的道德觀

日常管教著受,不讓受濫殺無辜

在受發瘋過頭不聽話的時候,就會在床上狠狠訓誡受(//ฅωฅ//)

 

【純情人外X壞種人類

然而作為人類的受是真的狡猾,表面上為了討攻的歡心扮乖從良

但內在一肚子壞水,不是調戲攻看攻臉紅,就是各種積極進攻

兩人日常鬥嘴、相互依賴,互寵的部分真的很甜 BL小說愛好者必讀:《蝶變》的魅力
 

【片段2】

  “我教你。”郁岸指尖插進昭然卷翹的亂髮間,將髮絲向後攏,潔白的脖頸和臉頰就毫無掩飾地陳列在他唇邊,

  “面試官,你特別好看。”

  他若即若離地挨了一下昭然的唇角,然後說,

  “身體很漂亮。”

  他的手伸進背心,撫摸衣料遮蔽下軀體的棱角,

  “你是我的家養怪物了嗎,我就喜歡怪物。所以你還沒結婚真是太好了。”

  他親了親昭然的嘴唇,在黑暗中,他每個細微的表情都清晰映照在昭然眼中,

  黑暗可以給予人類多少胡說八道的勇氣,昭然永遠想不通。
 

尤其攻為受一次次的犧牲,偏執的認準了受

而受為了攻嘔心瀝血,甘願收起惡念

讓我覺得,這兩人真的是雙向奔赴 【推文】麟潛《蝶變》非人美人攻X偏執小瘋子受
 


不得不說小瘋子受和漂亮美人攻,真的絕配~

故事裡有滿多隱晦開車的花式play

像是攻的本體是一堆手手,所以人形時的左右手,其實是攻的(----嗶)

受給攻帶戒指,其實就相當於貞X環

受還給攻穿過乳環(攻也都放任受胡作非為)

讓我覺得作者真會玩 【推文】麟潛《蝶變》非人美人攻X偏執小瘋子受 
 

【片段3】

  他低頭湊到昭然胸前,含住鎖骨下的一小塊肌膚,吸出一枚鮮紅的草莓,然後欣賞。

  昭然胸膛隱隱繃緊,除了吻痕之外,未被親吻的肌膚也跟著一起泛紅。

  “我不想讓它消失,你有辦法嗎。”他困倦地問,“一開始我只是想把吻痕加深一點,後來就控制不住了。我每天都很想你,任何障礙都讓我煩得要死。拿鐘意晚出出氣又怎麼樣?誰叫他們這時候惹我。”

  “我有時候真覺得你其實就想看我這個樣子。”郁岸晃晃腦袋讓自己清醒,

  “因為你明知道揍我沒用,還每次都用這種方式懲戒我,你明知道只要對我說‘再這樣我今天就不親你了’,我就一定會照做,你卻不說。”

  “天使只是沉迷把邪惡之物壓在身下淨化的過程,是不是啊?”郁岸抬起一只眼皮瞧他。
 



【雙向奔赴的愛情

隨著劇情擴展,會逐漸帶出攻受間的過往,以及「蝶變」的含義

故事環環相扣,最終真相大白的那一刻,才會明白受有的苦心造詣

非要說的話,這是一個性格惡劣的勇者,為了和善良魔王廝守,決心打敗魔王的故事!

看到受不惜跨越生死,犧牲無數,來赴一場注定BE的約定

最終成功和攻在一起真的特別感動XD

 

【強烈推薦的BL故事

作者對於世界觀的架構很飽滿,受亦邪亦正的性格,也是少見有魅力的類型

攻受間相愛的感情戲非常飽滿,交錯時間線出人意料的主線劇情,很令我驚喜

其餘配角也各有特色,內藏了許多的cp線,私心特別喜歡副cp:御姐X小奶狗雙胞胎的3人行

很推薦喜歡架空的讀者們一定要試試看這本~

絕對會帶給你不一樣的驚喜!! 【推文】麟潛《蝶變》非人美人攻X偏執小瘋子受

 

 

【節錄

  “可是我剛剛把你弄傷了。”

  “因為你打小被家人寵壞了,所以一被冷落就不高興,你是被眾星捧月長大的,所以逆著你也不高興,順著你也不滿意。”

  “對不起。”

  “沒關系啊,我加入那一群星星就好了,你仍然做月亮。”郁岸攬著他的頸骨躺進骷髏懷裡,揚起睫毛看著他,“但你下次要輕一點,我會痛。”

  “嗯。”他被小動物規訓了,一大只骷髏堆在牆角裡馴順地點頭。

  “親一下。”郁岸啄了一口他堅硬的白骨臉頰,“你好漂亮。”

  昭然聽得心髒直顫,遲鈍抬起修長骨指摸摸被親吻的位置,用兩根手指小心捏住郁岸纖細的脖子,慢慢把人提到自己另一邊,偏過頭沉默等待。

  哦,原來另一邊也要親。

  郁岸貼過去輕吻一下,忽然被四只骨手分別扶住腋下和側腰,昭然俯身壓著他用力親吻,把從前不願和不敢輕易做的全釋放出來,他的吻總是赤裸真誠,郁岸經常可以從他呼吸的頻率裡聽到“我愛你”。

  這世上存在一只怪物能承載自己無處安放的愛,已經很幸運了,如果連愛也沒人可愛了,在這世上真正了無牽掛,活下去的意義也就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