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留你到五更[無限]

書名:我能留你到五更[無限]

作者:阿辭姑娘

首發:晉江 / 停車場(肉)

字數:122萬字

評價:★★★★☆

# Tag:無限流、長篇、恐怖、強受、微酸甜、美強慘

文案:

謝印雪快死了,但他還不想死。

為了活下去,從沒學過驅邪的謝印雪開始兼職天師幫人解決各種靈異事件,雇主則需要將自己一個月的壽命與謝印雪共享,並替他承擔一半病痛。

生意很不順利,所以謝印雪開始參加一個名叫“鎖長生”的遊戲,一旦進入這個遊戲,不能通關就會死,這裡面多的是人願意用承受短暫的病痛來換取更長久的生命。

謝印雪進入遊戲後通過幫助其他人通關來續命,結果因為實力太過強悍,總被人誤以為是遊戲npc,不過謝印雪覺得,只要不影響他續命,問題都不大。

直到某天,他遇到了真的npc……

npc:壞人是水做的骨肉,好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壞人便清爽,見了好人便覺濁臭逼人,但謝先生你和他們都不一樣,你好香啊。

謝印雪:你在挑釁我?

npc:不,我在向你求愛。

謝印雪:?

“閻王要你三更死,我能留你到五更。”

每天吐血快死卻能幫人續命的溫柔假笑無情大佬受x更大佬的上古凶獸npc攻

閱讀指南:

1.單元無限流靈異文,文內私設多,一切純屬虛構。
2.攻是上古凶獸窮奇,喜歡壞人,討厭好人,受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個“壞人”。
3.攻受除了彼此外沒有感情糾葛對象,別站錯了CP。
4.《今天我又被迫複活》同係列文,沒看過也不影響閱讀,看過更想閱讀。

恐怖遊戲npc凶獸強攻X多情似無情妖孽病美人強受


***

 

最開始是沖著文案被推坑的

畢竟這種看似病弱天天吐血,卻深藏不露的大佬受

真的完美命中我的性癖XD

而事實上作為受蘇愛好者,看這本時也相當的愉悅~

 

【劇情介紹

主角受謝印雪,自小修行奇門遁甲,卻因天資過人以致病魔纏身,壽命將盡,為了續命,選擇踏入名為「鎖長生」的遊戲中,尋找合適的交易對象

受本身人如其名,是踏雪無痕,清冷如玉的美人,因為修行逆天的法術,所以總是拖著重病的軀體,時不時的吐血,但實際上卻是能憑一己之力,翻轉整個長生淵的大佬

受最初假扮長生淵的npc擺渡人,與人交易壽命,協助對方通關

結果,反而引來了真正的擺渡人攻的注目

攻是穿梭在副本中的擺渡人,只要被闖關者識破身份,即可收取報酬給予通關線索,偏偏遇上了冒名頂替身份的受

兩人最初相遇,自帶外掛的玩家遇上遊戲特殊npc,相互試探時,還帶有那麼一點相愛相殺的味道(〃ノωノ)♡

然而隨著一場場副本下來,攻受的情感逐漸的變質~

 

【相互利用開始的愛情

全文的感情線其實比較漫熱

受背負的家族繁盛,選了「孤」命,一生注定斷絕情愛,把自己活成了看似溫和卻無情的神祇,看似心存善念,但也暗藏著冷血的鋒芒

而這樣的性格注定了受不會早早動心,於是前半受看似撩撥著攻,讓攻墜入溫情網羅

彷彿風流多情,實際上卻是利用居多(妖孽腹黑大美人的形象我好愛

而後半真正動了凡心後的受,為著攻做到了癡情無悔的形象,才讓人發現受用情之深,同時也讓我看到最後猝不及防吃了滿嘴玻璃渣(⁠╥⁠﹏⁠╥⁠)

 

【恐怖向的副本安排

故事的副本構思偏向恐怖氛圍(膽小的讀者可能不適合晚上閱讀~

同時劇情的構思也都挺有意思

如第一個副本饕餮宴,無法挑剔出餐點問題的人,將被取走與菜色相同器官,做成美食(很有獵奇恐怖片的ful


私心特別喜歡第四、五個副本,特別是第五個副本中,登場的玩家們各個個聰明謹慎

結果卻因為全員惡人把副本打成地獄難度差點團滅,有夠精彩XD


故事越到後期,主角能力受到的壓制越多,因此劇情也不是一昧的爽文走向

受更多時候是靠智慧與手段來取勝,可說是智勇雙全於一身

登場的角色,如一心純善堅韌的陳雲、幻想自己是花的乾兒子不花,等等角色也都有特色

 

【糖裡帶刀的劇情發展

而故事到後期揭開受的經歷,參雜了許多玻璃渣

受是真的好苦,為了承擔起整個家族興亡運,明明想迎接死亡卻只能被迫活著,

眼睜睜看著所愛之人一個個離去,不負相見,孤身一人的走往長生

還好最後還有攻陪著,不然真的是QAQ

看到最後真的默默為受掉了眼淚,故事的酸澀都集中在受本身的經歷上,卻也讓受的形象飽滿起來

說實話,這本不是那種一開頭就讓我驚為天人的作品,但是越往下看,越能感受到人物形象逐漸充盈,變得有血有肉

隨著劇情發展,真的會越來越喜歡其中的角色

此外,作者沒有刻意強調強者為尊,而是無論好壞、聰明或愚鈍,大家都僅僅是想活著的那種寫法,我滿喜歡的

很推薦給想看有豐富劇情言之有物感情線的讀者,當然最推薦給的還是,像我一樣想看病弱強受的讀者們!

 


【主線全劇透】(*以下關燈*)

攻是四大凶獸中的窮奇,因為生來會引發災厄,被冥王秦鶴封印在雪州

被困鎖萬年的攻,因為想曬太陽,和其餘三個凶獸聯合破了陣法,沒想到卻導致萬靈被焚燒而死

攻憎恨自己明明未曾做錯,卻因身為凶獸要受人巢滅,遭人封印,於是冥王和攻立下約定,將攻關在三界之外的鎖長生畫中,若是有人能通過十關試煉,並自願代替攻永遠被困在無間地獄,攻就能獲得自由

攻因此成為npc給看中的試煉者提示,希望他們通關,但無一都失敗了,直到受的出現,讓攻看見通關的希望,於是蓄意接近受,結果卻喜歡上了受

受所在的家族,會選出最出眾的子弟,拜入奇門遁甲來為家族帶來昌盛,受生來天賦傲人,卻注定短命,修行到12歲時,師傅犧牲自己給受延續了7年的壽命,受背負著族人的命運,只能痛苦地延續性命,苟延慘喘

後期受看出了攻的目的和長生的真相,但因為愛上了攻,願意代替攻留在無間地獄中放攻自由,最終攻發現自己比起自由,更想要受的於是回到畫中,兩人輪流坐鎮畫中,達成可以同進出HE

 


 

【節錄1

  “步九照這個名字,是我給我自己取的。”

  笑過以後,他和謝印雪說起了自己名字,“你知道我為什麽要為自己取名步九照嗎?”

  謝印雪張唇:“猜不到。”

  “因為我活在一個終年風厲霜飛,天凝地閉的地方,那裏每年只有夏至一日能夠見到煦陽。”

  “那些暖光明媚熾烈,就照射在距離我僅九步遠的冰面上,但我永遠也觸碰不到它。”

  “無數翻飛肆虐的寒雪將我萬世禁锢,我那麽痛恨這種冰冷的東西。”

  男人的聲音低沉緩慢,他一邊說着,一邊握住謝印雪的手,垂首將面龐貼上謝印雪掌心:“……但我卻想觸碰你,就像我想要握住那束光一樣。”

 

【節錄2

  下一瞬,他便看見步九照又擡起腿,向前再走了一步,踏進了那幽藍陣法之中,繼而轉身望着與自己相隔九步開外的謝印雪說:“就是這裏。”

  “我以前只能走到這裏,在每年夏至隔着九步遠,看照射到你腳下雪面上的那片陽光。”

  然今日不是夏至,謝印雪腳下的這片雪面上也沒有光。

  步九照盼了一萬三千多年都想離開的地方,如今他為了謝印雪又走了進去,他站在那裏看謝印雪,眼中的黯淡卻似被光映亮,那雙蒼瞳眸光熠熠:

  “不過今日雖不是夏至,但我好像還是看見了光。”

  “你看見的是‘雪’,不是光。”

  謝印雪邁腿,踩着步九照在雪面上留下的腳印,也一步步走進封印大陣,最終偎進男人懷中擁住他道:“那些光永遠無法進來陪你,只有‘雪’可以。”

 

 

【節錄3

  無數個模樣的步九照在謝印雪眼前浮現,他彎着唇碰了碰男人眼睫:“你的眼睛一直很漂亮。”

  這麽漂亮的一雙眼睛,眼裏全是他的倒影。

  “你本就是獸,無需像人。”

  “當人沒什麽好的,難忘七情,難斷六欲,不過如果能讓你由妖化人——”

  謝印雪嗓音微頓,他不是陳雲,天生慈悲憐愛世人,

  他救人素來是順手順心,可以救,可以不救;不救不會愧疚,救了亦不會歡欣,冷心冷情久了,他整個人恍如活成了一簇寒雪,靠近他也不會感到溫暖,所以步九照趨光向暖,他不會怨。

  最是凝眸無限意,似曾相識在前生。

  謝印雪望着這雙仿佛可追溯至萬年前世的眼瞳,心想:我在鎖長生裏被旁人誤認為是擺渡者那麽多次,今日,便讓我做一回真正的擺渡者吧。

  他要唱着太陽神拉的贊歌,虔誠地祈願祝禱,渡送步九照抵達古埃及神話中那個沒有痛苦、沒有死亡,只有溫暖日光照耀的蘆葦地。

  于是謝印雪閉上眼睛,低聲笑着說:

  “我願進入你的牢籠,換你自由,去做一回人。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