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洄天》心得

書名:洄天

作者:淮上

字數:70萬字

首發:晉江 

評價:4.3 / 5

車戲:86、100章有肉(AO3停車場

# Tag:強強、異能、正劇、現代、架空

文案:

一場流星雨帶來大量放射性隕石,造成全球十萬人突發進化,異能由此產生,動蕩與恐慌接踵而來。

為了穩定社會結構,全球各地紛紛成立監察處,旨在用一切力量解決異能犯罪,保障公共治安。

申海市大監察官沈酌以冷酷強硬、鐵腕高效的行事風格而聞名,進化者們敬畏他,痛恨他,也不得不服從他。關於他的流言大多集中在兩方面,一是血腥有汙點的過往,二是他冰冷沉默但美貌的臉。

熱愛維護核平強得日天日地天生熱衷雄競從來屢競屢勝輕佻嘴欠的逼king攻&位高權重美強慘狠一生雙標懶得掩飾的受

一句話簡介:日天日地大帥逼攻美強慘受

佔有慾S級異能強攻X高智商冷酷檢察官美人受

***


“只要他發誓他永遠站在人類與進化者的中間,

 當風浪撲向大壩,人潮洶湧後退,

 唯他持劍逆流而上,我願成為他身前的盾。”



心得:

這本也算是久仰大名了,2023年和《蝶變》齊名被人推薦,只是被我放到現在才看XD

開頭覺得主角疊buff般的屬性,有點太b king

不過習慣這種風格後,有漸入佳境

【心得】淮上《洄天》BL異能+強攻強受:熱愛雄競S級強攻X高

 

【劇情介紹】

洄天的故事裡,地球因隕石墜落引發的全球進化,人們覺醒超能力成為進化者,衍伸出進化者與人類間的矛盾與對立

沈酌(主角受)作為未進化的人類,卻憑一己之力,成為申海市的鐵血監察官,負責追捕為非作歹的異能者,維護秩序與和平

而攻是看似開朗富二代的s級異能者,出於某種目的來到受的身邊,卻在過程中被吸引,於是展開追妻之路

攻受的屬性莫名的很配,一個平等的看不起所有人,一個則認為自己天下第一XD

 

此外,作者的異能設定,越高等的進化者,會具有複數型態的超能力

因此書裡的超能力百花齊放,為戰鬥場景提升精彩度

加上S級進化者,有類似頭狼吸引族群,信息素鎮壓等(彷彿ABO的私設)增添趣味度
【心得】淮上《洄天》BL異能+強攻強受:熱愛雄競S級強攻X高
 

【劇情介紹】

故事的主線逐漸揭開全球進化的背後,貫穿整個故事的hcg實驗以及幕後反派的目的,一層層抽絲剝繭的引入劇情,這點真的很吸引人

而攻雖然不是我的菜,但和受的化學效應滿棒的(?

雖然受情感轉變,愛上攻的部分我有點沒GET到,不過受那種高冷冰美人的強受形象很好吃(*´艸`*)♡

 

而全篇最讓我喜歡的角色非大反派榮亓莫屬

故事從頭到尾保持高規格的反派威壓,讓故事的精彩度一路攀升

這種帶點優雅又暗藏強勢還聰明的反派真的讓人心喜

作為一枚反派控,真的難以抗拒XD

 

【強攻強受異能文】

作者對故事主線的設計以及劇情的掌握很不錯,故事的緊湊度剛好,攻受也滿配的

受從孤高,決然一身的走在不為人理解的道路上,終於遇到一同前行保護他的騎士,兩人生死與共很好嗑

【心得】淮上《洄天》BL異能+強攻強受:熱愛雄競S級強攻X高

 

不過故事真要說來,有兩個小小讓我可惜的地方

一是青海爆炸案的真相瞎到不行

(看的時候我反應真的有:蛤?你開玩笑嗎?的錯愕感

二是打不過反派時,白晟誤打誤撞的走狗屎運,二次進化成SS級

剛好兩者都是劇情轉折點,太過刻意,反而有作者做球給角色的味道


不過除此之外,故事的其他地方都很讓我喜歡,副cp水溶花X魔女的百合戀也很香~

很推薦的強強+異能故事,全篇正劇感情劇情皆有,近期大推的好文!

Ps.作者沒有多寫攻受臣服期的肉,以及攻變狼和受滾床單的細節,我真的哭死QAQ

【心得】淮上《洄天》BL異能+強攻強受:熱愛雄競S級強攻X高

 

 

【節錄1】

  長久的沉寂後,白晟失笑起來,仿佛長久以來的懸念終於得到了某種確定,竟有一絲如釋重負的感覺。

  他伸手不輕不重地握住了槍管:“還記得先前我是怎麼說的嗎,大監察官?”

  兩人一高一低,相距不過咫尺,彼此都能直接從對方瞳孔中看見自己的倒影。

  “我一直想追隨你,從當年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你的時候就這麼想了。因為他們都說申海市那位沈監察不僅長得很好看,還是個特別溫柔特別友善的人,在他管轄之下的申海市進化者從未與人類爆發衝突,和平一直被維系得很好。”

  “當危機來臨時,沈監察願意為保護半徑3000米內的平民犧牲自己,而我願意保護那樣的沈監察。”

  白晟抬起另一只手,溫柔摩挲著沈酌的臉,目光卻仿佛要穿過瞳孔看透沈酌的整個靈魂。

  “——只要他發誓他永遠站在人類與進化者的中間,當風浪撲向大壩,人潮洶湧後退,唯他持劍逆流而上,我願成為他身前的盾。”

 

 

【節錄2】

  就在與那秀麗雙目對視的一剎那間,這麼多年來無數失真、誇大和扭曲的形像全都轟然落地,白晟心中第一次冒出這個念頭——

  原來你就是沈酌啊。

  美貌真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武器。

  白晟閉上眼睛,遠方海潮發出轟然巨響。他竭盡所能放大聽力,想要從那鋪天蓋地的潮聲中聽見一絲微弱求救,然而注定無濟於事。

  因為他知道那張秀美外表下傷痕累累的靈魂是根本不會呼救的。

  沈酌永遠站著,就像他從人群中第一眼見到那平穩舉槍的身影,那麼孤直挺拔、永不妥協;哪怕積毀銷骨烈焰焚身,那被風刀霜劍蝕刻過的靈魂也從未向這世道低頭求過救。

 

【節錄3】

  沈——酌。

  連這個名字從唇齒間吐出,都能掀起微妙的氣流,和來自心髒深處的顫音。

  白晟低下頭,像不可一世的狼王收起利齒與銳爪,俯身在懷中人額角印下一個虔誠的、溫柔的親吻。

  我永遠相信你,哪怕有朝一日你被全天下懷疑。

  遠處茫茫大霧似有松動,那是白日夢最後的空殼也消散殆盡,眼看要徹底灰飛煙滅了。

  “不要怕,”白晟右臂攬着懷裏的人,左手攤開手掌,掌心溫暖、幹燥而有力,低聲問:“我能有幸帶你離開這個夢境嗎?”

  沈酌久久注視着白晟,像要透過眼睛看透那烈焰般炙熱的靈魂。

  良久他嘴唇彎起一道清淡的弧度,擡手放在白晟掌心:

  “你有。”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