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jfif

書名:論救錯反派的下場 

作者:鳳羽涅(橘花散里)

評價:★★★☆ 

# Tag:穿書、修真、黑化攻、系統

文案:

係統老師發布任務:救治《仙界爐鼎》小說中溫柔善良,命運悲慘的主角受。

學霸宋清時:“放心!老師!我絕對能讓患者康複!”

仙界:宋清時發自內心地誇讚:“我家患者是世上最善良美麗的小天使。”

越無歡悄悄洗幹淨手上的血,溫柔微笑:“嗯。”

宋清時發自內心地立誓:“身為大夫,絕對不會覬覦患者美色,占他便宜!”

越無歡把大夫的便宜吃幹抹淨,溫柔微笑:“嗯。”

宋清時發自內心地肯定:“在我的愛心嗬護下,患者是絕對不會黑化的!”

越無歡偷偷藏起滔天惡念,溫柔微笑:“嗯。”

不滅之巔,萬盞魂燈,他坐在白骨神座上,守著那塊石頭。“這世間隻有你溫柔待我。”“我隻溫柔待你一人。”……宋學霸興高采烈:“老師!我可以拿滿分了嗎?”

係統老師原地爆炸:“你這傻子救錯人了!”

純潔學霸小天使治愈受X絕世美貌偏執瘋子攻,感情互寵,超級寵。

排雷指南:

攻曾是奴隸(被很多人玩弄過那種),被強迫做過受,受盡虐待,所以心理問題嚴重,性格瘋狂,巨雷,在意的切勿隨便跳坑。如果不小心閱後被雷,非你們的錯誤,是作者的惡趣味問題,望高抬貴手。

32.png


故事是老梗的美強慘攻被善良小天使受救贖的設定,記得七八年前的時候特別流行這種黑化攻關小黑屋的故事XD

作者是寫《將軍在上我在下》的橘里桃花,好像是晉江帳號註銷後,開新號寫了耽美作品,是很罕見的從寫言情文轉寫耽美作品的作者~

作者寫文二十年,文筆有保障,加上這篇文完全是作者出於自己興趣,不為賺錢寫的作品,所以勾起我很大的好奇心,就找來看了。

 

【劇情介紹】

主角受宋清時,原本是患有漸凍人症的醫學生,致力於研究藥物,死後與系統簽約來到修真世界,為了解救主角受而努力。

然而,從未接觸過小說話本的他,在故事開局卻救錯了對象,誤將淒慘可憐的無歡當成是主角受,帶在身邊細心呵護,從此要星星不給月亮。

主角攻越無歡,和一般黑化救贖文裡身世淒慘的攻不同。

無歡更像是海棠文裡的主角,身為凡人不僅被人拐賣哄騙,烙下奴隸印記,淪為修真界人人可以褻玩玷汙的存在,說是一點朱唇萬人嚐,也不為過。

被受救下時,他早已絕望至極,只盼望著死亡。

作者很細膩的刻畫了主角攻的心靈面。

包含他驟然從絕望中被受救出,視對方為唯一純潔的淨土,又因為自身受到強暴的遭遇,而在愛上受後,對於自己對受抱有慾望感到強烈的自我厭惡。

在攻心目中,受就應該乾乾淨淨,不受任何人玷汙,也因此他格外無法饒恕自己的想法,覺得所有的慾望都是骯髒的存在。

 

整個故事說是修真,但修真界只是一個背景設定,劇情更偏重在攻受的感情上,包含受怎麼治療攻,以及攻的自我掙扎。

除此之外,作者用心的設計了許多伏筆,包含受的穿越,攻為何遭而淒慘的事情,系統的目的,乃至於苦戀主角受的男二都有背後深意。

故事的格局是逐漸打開,乍看之下是老套黑化文,但其實作者在下很大一盤棋。

故事的主線大概到第三卷才正式揭露,從受任務失敗身死後和系統同歸於盡,到主角攻涅盤成鳳凰神君,掀起尸山血海,重建修真界秩序,等待受三千年。

我看下來其實最好奇的就是反派到底是誰。

 

【主線劇情】(*含大量據透*) 

以下故事主線反白:

主角攻其實是掌管眾小世界的鳳凰,透過系統形式發布任務,來維持各個世界線的運轉,然而被魔族設計,靈魂被禁錮在小世界裡,受盡惡意對待,因為系統被魔族搶走,竄改任務發布,於是一個個想救鳳凰的仙人都迷失在裡面徹底失敗,而鳳凰在一次次傷害中逐漸衰弱且恨惡世界。

直到遇到了堅定的石頭精受,受無欲無情,堅定固執的想要救鳳凰,在一次次失敗中從不放棄,最後感化鳳凰,終於在這一世裡,解決難關。

前一世,攻被受救下,成為了劍修墨淵,然而在惡意安排裡,受最後被人殺害,攻發瘋復仇臨死前窺見真相於是留下安排,之後攻成了受人欺辱的無歡,而受成了藥王古的醫生,又一次被殺害,然後融合了另一個小世界的靈魂碎片,也就是故事最開始的穿越。

 

【合理性>>>個人特色】

故事的核心是救贖,攻被受堅定不移的心性與愛從黑暗中拯救出來,可攻的黑化偏執也好,受的單純善良也罷,讓人覺得少了點什麼,說甜不夠甜,說虐不夠虐,說黑不夠黑。

作者的安排合情合理,但是我看下來卻有點無感,應該說故事合理歸合理,但是過於注重合理性,反而缺乏特色。

作者文筆出色,劇情邏輯嚴謹,設定也不差,但差了點意思。

同樣是黑化文,《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裡有八種族混血攻,又黑又帶感。《穿越魔皇武尊》裡的主角攻,瘋魔黑化,關受小黑屋。

可以說兩部都有走出自己的個人特色,讓讀者印象深刻。

相較起來,《論救錯反派以後》的劇情呈現太淡了。

 

故事本身不難看,劇情故事都有被精心設計過,但是看過《將軍在上》就會覺得作者實力不該只有這樣,希望太太下本作品能更好~

 

延伸閱讀:

【BL推文】被迫成為反派頭號目標 by 正萌君(美強慘黑化主角攻x穿書二愣子受)

【BL推文】穿成萬人迷的炮灰竹馬 by 妾在山陽(美強慘黑化重生攻x單純校霸穿書受)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