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eGmZEly1gmylmwq8ukj30eh0kjaci.jpg

書名:危險人格

作者:木瓜黃

評價:★★★★

Tag:刑偵、懸疑、罪犯、讀心術、強強、爽文

文案:

一場離奇的綁架案件,讓池青意外得到讀心術能力,性格也發展得越來越偏離正常軌道,人格問卷評測總是不合格︰您屬于高危險性人格。

——直到他遇到了一個讀不到的人。只有在那個人身邊時,才能得到片刻清淨。

池青明明滿心想的都是“離我遠點”,卻還是張口說︰“……手給我。路上車多,怕你被車撞死。”

解臨︰“……”?

雙危險人格,攻受都不是正常人。

解臨X池青

“風流”狐狸精攻X真麼得感情受

-有破案劇情,沒腦子,帶腦子失敗,可能很多BUG瞎扯的,不要當真。

 

32.png

 

【無劇透心得】

好看!!!

攻受同為十年前綁架案的倖存者。

受在案件過後覺醒了讀心術,只要觸碰到他人就能感覺到對方的想法,受因此有了嚴重的潔癖與情感障礙。

而攻則因為天生能揣摩犯罪的想法,被眾人當作危險人物忌憚。

可以說兩人都遠非常人,是比兇手還要更像兇手的高危險人物。

 

攻受都是高智商的天才,兩人因為一場殺貓案而交手。

攻因此對受起了興趣,而受則發現自己的讀心術唯獨對攻豈不了作用。

 

作者把攻受的性格刻畫得很好,特別是受!真的有夠可愛cf87f07419302208d054e7ac08fd3813_w43_h15.gif

受簡直是冷場句點王,因為情感障礙時常語出驚人,偏偏自己又毫無自覺。

前面看受因為醉酒後讀心術失控,為了獲得安寧,只好絞盡腦汁地找藉口偷拉攻的手,等到喜歡上攻以後更是外冷內軟,明明有著嚴重的潔癖,卻唯獨在攻面前,乖巧的任憑對方觸碰,簡直又萌又可愛~

而攻對外雖然高情商,到了喜歡的人面前,卻笨拙的連撩人的話都說不出口。

日常看攻說騷話,卻被受不解風情的噎回去,實在很好笑~

 

因為這篇文才讓我發現,其實我不討厭騷話攻,只是討厭攻單方面調戲受的劇情,像這文裡面攻受有來有往的互動我就很喜歡a39575c2e53f0cfe0b1fba4d37a64b14_w20_h20.gif

 

故事以單元劇的刑事案件串聯,其中犯案手法並不複雜,卻無損其精彩程度,許多犯罪的描寫依舊能看的人頭皮發麻。

 

不過我唯獨要吐槽一點:

基督教沒有神父!!

神父是天主教才有的稱呼,基督教只有牧師!!!!!

神父跟牧師的區別挺大的,天主教的神父只能由男性擔任,並且不能結婚。基督教的牧師則是男女皆可擔任並可以結婚。

告解室之類的也都是天主教才有的東西。作者把攻受寫成高智商,卻連天主教跟基督教最基本的區別都搞不清楚,實在讓我很出戲撞牆.gif

 

忽略掉有點讓我心梗的宗教bug

攻受兩人之間充滿了宿命感與張力

無論是受明明有著嚴重的情感障礙,卻因為攻逐漸理解常人情感,又或是攻每次身陷犯罪者內心時,受永遠在關鍵時刻,將攻拉回,都讓人覺得他們天生一對!

 

主線出場的很晚,但是依舊收得漂亮。

看攻受一邊強強聯手破案,一邊談戀愛,事業感情線兩手抓,又甜又刺激~

故事人設劇情都很讚!強推!!

我真的好愛這種神經病談戀愛的故事ddc8d3b29379044ce454335d8bd8b89a_w46_h20.gif

 

 

【節錄】

   解臨那天剛從公司回來,坐在池青邊上刷手機︰“不行,拖鞋最重要的是穿嗎?是要讓別人一進門就知道屋里兩個人是一對,你試想一下如果有陌生客人來你家,他看到兩雙一樣的拖鞋肯定會問另一雙是誰的,然後你就可以回答……”

   解臨說到這里微頓,“我男朋友的。”

    池青有點懂了。

    但這里面有個問題——

    池青︰“……我不會讓陌生客人進我家。”

    解臨︰“……”

    解臨無法反駁。

    池青會邀請陌生人來自己家里做客的概率幾乎為零,樓下任琴搬過來那麼久了,也只在門口站著和池青聊過幾句,連房內長什麼樣都沒見到過。

    不過凡事也不能說得那麼絕對,陌生人進池青家還是有一種可能性的。

    解臨︰“下次咱們樓里再進變態殺人狂的時候……”

    池青示意他繼續說下去︰“嗯?”

    解臨︰“這種情況,你們倆說不定會在屋里踫上。”

    池青︰“……”

    池青徹底放棄理解這個情人之間的思維模式了,他用一種看弱智的眼神去看解臨︰“所以殺人狂來我家,我還得跟他詳細介紹一下門口的拖鞋。”

    “我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說人一旦開始談戀愛就會變傻,”池青感嘆道,“沒想到是真的。”

    解臨︰“…………”

 

 

延伸閱讀:

25本病嬌受耽美小說推薦:那些年我追過的瘋批美人受、神經病鬼畜受、狠毒反派受

35本好看的BL懸疑小說推薦:刺激驚悚|犯罪推理|殺人魔攻受|黑暗系|書單推薦

10本BL黑暗系小甜文:病態、異色、瘋批的異常愛情|耽美書單|變態病嬌攻|黑化偏執受|三觀不正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強推】偽裝學渣 by 木瓜黃(瀟灑騷話學霸攻x冷漠酷哥學霸受)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