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書單主要放的是我很喜歡的受類型,包含但不限於:瘋批受、病嬌受、心機受、狠毒受、神經病受等等

哪裡有神經病哪裡就有我!!

請叫我神經病守護者聯盟!!

作為一個三觀不正愛好者,真的很喜歡有病的受,所以這份書單主要收錄的就是一些這種風格的受!

bl 病嬌受 瘋批受 鬼畜受 腹黑受 狠毒受

評分方式如下:

必看:🌕🌕🌕🌕🌕(必看,會反覆翻閱)

好看:🌕🌕🌕🌕(強推,值得一看)

一般:🌕🌕🌕(還行,打發時間可看) 

難看:🌕🌕(不推,文案比正文好看)

爛作:🌕(反推,超級難看)

評分含有主觀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因為種類眾多,所以簡單歸納一下~

【瘋批受】

特徵:一切符合瘋子行為的都算在內

 

1.《將進酒》作者:唐酒卿 

評價:🌕🌕🌕🌕🌕

文案:

浪蕩敗類紈絝攻vs睚眥必報美人受。
惡狗對瘋犬。
中博六州被拱手讓於外敵,沈澤川受押入京,淪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
蕭馳野聞著味來,不叫別人動手,自己將沈澤川一腳踹成了病秧子,誰知這病秧子回頭一口,咬得他鮮血淋漓。
兩個人從此結下了大樑子,見面必撕咬。

“命運要我一生都守在這裡,可這並非是我抉擇的那一條路。黃沙淹沒了我的手足,我不想再臣服於虛無的命。聖旨救不了我的兵,朝廷喂不飽我的馬,我不願再為此赴命。我要翻過那座山,我要為自己一戰。”

簡評:

說到瘋批美人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將進酒的蘭舟了~

這本是我目前最愛的古代權謀文TOP1,主角受不僅是個美人,又瘋又狠,與攻之間的戀愛從相愛相殺到生死與共,非常的甜蜜,屬於劇情與感情線並重的精采好文~

👉詳細心得

 

 

2.《在無限遊戲裡封神》作者:壺魚辣椒 

評價:🌕🌕🌕🌕

文案:

白柳在失業後被卷入一個無法停止的驚悚直播遊戲中,遊戲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怪物和蘊含殺意的玩家

一開始所有人都以爲白柳隻是個誤入遊戲的普通人後來,他們才明白,是這個遊戲用勝利和桂冕在恭迎屬於它的神明,對白柳說,歡迎回家

恐怖神明非人類美攻*特别愛錢随便炸場有點瘋受

參考了跑團,scp,克繫世界觀

閱讀注意事項:大男主無限流爽文,6哥天下第一且萬人迷,所有人對他又愛又恨,但他自己不是好人,不看這一口的千萬别點進來,以及角色三觀不代表作者三觀,謝謝謝謝!

前期感情戲和攻戲份少,攻是大美人花瓶背景闆,感情戲在很後期。

文風就是入V前那樣的,中二尬蘇,前期有彈幕,直播畫風,慢熱大框架劇情流,長篇,如果不喜請一定不要買!!謝謝謝謝!

簡評:

瘋批美人受,超級大長篇的無限流作品

我以為我會很愛受,結果沒想到最後反而喜歡上其他配角,主線安排洋蔥式寫法很有意思,屬於優缺點很明顯得作品

👉詳細心得

 

 

3.《惡意狩獵》作者:池總渣 

評價:🌕🌕🌕

文案︰

一個腦洞失憶的A攻自從醒過來後,身邊就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大美人O。大美人說他們是戀人,攻其實是有點不信的,但是出院回家以後,他們就做愛了身體非常契合,美人異常淫蕩。

做的多了攻就多少有些相信了,然後想要和受過正常的情侶生活。但是他發現受經常不讓他出門,受說他沒有朋友,性格不好,也沒有工作。攻不是很信,他覺得自己應該有朋友的。但是因為失憶了,沒人來醫院看過他,所以也信了。

大美人特別喜歡纏著攻,然後經常在發情期的時候,磨著攻無套內射。好不容易度過發情期,攻出門給大美人營養補充劑,就見到一個完全陌生的o哭著撲到他懷里,問他這麼多天消失到哪去了。

攻一時間心亂如麻,看著o的眼淚隱約有些不適,後來聽完o的描述,他才知道,原來面前這位才是他的戀人。自己是有名的攝影師,去自然區取景後,失蹤了半年了,戀人以為他死了,連遺體都找不到。

攻的哥哥已經為他舉辦了葬禮。攻哥哥是個私生子,攻死了以後,由他繼承了所有家產。攻心亂如麻地回到了家里,大美人已經醒了,冷靜地坐在沙發上。他沒有穿褲子,身上只有一件攻的襯衣,白色的液體滑到腳踝,面上的表情卻是那麼的冷靜。看到攻回來的那刻,他閉上眼楮聞了聞空氣中的信息素,問攻是不是見了其他人。

攻拿出手機,上面是他查自己名字查出來的資料。他的照片里,同樣有大美人的臉。他想到這幾個月他們所做的一切,沒由來的惡心涌了上來︰“你是不是瘋了……你……是我哥啊!”

大美人緩緩站起身,微微笑著,張開的雙臂︰“過來抱抱我,我可是有個好消息告訴你呢。”攻抗拒地後退了一步。

大美人無辜地歪了歪頭,手按在自己的小腹上,仍然甜蜜地笑著︰“我很開心呢,這里面,馬上就要孕育一個擁有你血脈的孩子。”

“他會像你嗎?我希望他像你。”

“那麼我會更愛他。”

簡評:

受很瘋是真的,設定很香,但是故事有點太狗血,文荒可看

👉詳細心得

 

 

【鬼畜受】

4.《反派重生記之復活》作者:容閑 

評價:🌕🌕🌕🌕🌗

文案:

朱厭活了短短小半輩子。死的時候還在監獄裡。
不過當他再次睜眼時,不由感慨禍害遺千年,古人誠不欺我也。他是個壞人,因為殺了人才入獄,也差點把某個人的心肝寶貝給殺了。
用通俗的話來講,朱厭就是小說中橫亙在男男主角當中的惡人。一切試圖阻止主角們終成眷屬迫使他們虐戀情深的存在,全!都!是!大!反!派!
本文主角受,本文三觀不正,主角無三觀,慎入。

⚡排雷:受被性侵,父子年上

簡評:

受真反派鬼畜,但是不知為何被作者寫得好萌

受放在別的作品絕對是標準的反派,還是那種破壞主角攻受感情的心機反派,不過因為他成了主角,所以死後重生了,並且把所有的故事都改寫了

劇情一言以蔽之,從小被媽媽性侵的受,長大後幹掉老媽,又跟老爸HE的故事

 

 

 

5.《明日重來》作者:小宴 

評價:🌕🌕🌕🌕🌗

文案:

人們之所以稱呼艾澤為撒旦上將,是因為他在星系帝國781年的歷史裡,獨一無二。 他在十三年前叛逃帝國,侵佔帝國的星球,大肆屠 殺,凌虐俘虜,一切自然人淪為奴隸。

而比這些更令人感到敬畏與恐懼的是,作為omega的艾澤, 曾克服生理的順從天性,先後殺死自己兩任alpha伴侶。 在節節勝利中,艾澤再次劍指帝國固防星際的最後一座要塞。

——— 「你可以毀滅所有的今天,」維爾西斯說,「但我會推動一切明日重來。」

[ 掃雷提示 ] ABO設定,A攻O受,強攻強受,相愛相殺,不生子,我們不生子,HE鬼畜受界的NO.1,憑一己之力差點毀滅世界的大魔王受,

⚡排雷:受被性侵,結局爛尾

簡評:非典型abo文,我心目中的no.1鬼畜受(同時也是最愛的top10受)

不同於多數abo文中,試圖為omega平權的主角受,這本的受經歷過更深邃刺骨的疼痛,以至於他選擇走向徹底的毀滅,受的生長經歷讓他如此極端又狠毒,他厭惡所有人,討厭著abo三性,所以帶著機器人大軍意圖毀滅全世界

攻回到過去試圖暗殺受,在過程中被受吸引,兩人有激烈的思想碰撞,攻聖父的嘴臉有點討厭XD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攻試圖感化受,但是劇情99%受都堅持己見,根本不甩攻的想法(好爽

不過結局硬凹,攻死後回到更開始,改變一切,所以受這次正常長大HE(根本為了HE而HE,結果前面努力的全都白費,真要這樣還不如直接一開始就回到更早之前,

加上這樣把前面扭曲的受整個否定了我看了好不爽Orz

 

 

6.《入獄荊棘王冠》作者:剎那芳顏 

評價:🌕🌕🌕🌕

文案:

1、韓森十八歲的時候入獄,原因是被當地警方起訴襲警,結果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
2、韓森在意大利羅馬監獄遇到了因爲殺人如麻而同樣入獄的黑手黨領袖尼采,以及尼采所帶領的黑手黨團體,他們在監獄裏隻手遮天,獄卒和法官對這些黑手黨暴徒卑躬屈膝。
3、尼采是個徹頭徹尾的刑王,長相貌美,膚白勝雪,但是心狠手辣,動私刑的時候,無所不用其極,私底下是個可怕的鬼畜受,長期控制小攻
4、尼采為了尋求刺激(好吧,也可能是突然腦抽),上了韓森,之後還上了癮。【注:韓森雖然被壓在下面,但是絕對是個攻】
5、如此漫長的七年之後,在如此變態鬼畜陰鷲大反派BOSS強受身邊生活如此之久的韓森華麗麗的成了BT攻,鬼畜,壓抑,黑暗,強勢,驕傲,血腥.
6、監獄真心是個培養人才的地方╮(╯▽╰)╭
7、讓我們來詮釋鬼畜受的終極奧義!(^o^)/~讓我們感受鬼畜受和養成BT攻的那激情、沉默而又邪惡的碰~撞~

注:本文的主旨就是寫一個被鬼畜受大齡養成的BT攻的故事。

排雷:受強上攻

簡評:

狠毒鬼畜受NO.2,雖然被明日重來的主角受偷塔成功,但尼采路德蘭依舊在我心中保有狠毒受的一席地位

受是義大利黑手黨老大,在監獄裡對主角攻展開強制愛,攻從成年被受看上後,學習到的所有性愛行為就是為了取悅受存在(造成主角攻性冷淡的原因XD

於是連續七年被受當按摩棒騎的攻,就在不知不覺間變態了,之後靠著受教給他的技巧,反殺了受的黑手黨,兩人展開相愛相殺,最後HE

受作為貌美又陰晴不定的刑王,被主角攻稱為"叔叔"也好,歇斯底里的一面也罷,都讓我好愛~

尤其後面有一段攻不肯跟他上床(覺得受太縱慾)受就乾脆自殘,發洩壓力,標準的你不肯讓我爽爽,我就只好自己想辦法找點樂子!結果攻知道受自殘行為後心疼壞了,看得我好爽XDD

攻受那種西方人與東方人性格處事方式的差異與微妙的衝突也很寫實

很喜歡作者說得一句話:鬼畜不在于攻受,而是一種精神。(這部的受就是當之無愧的變態

 

 

 

【神經病受】

7. 《偏執型人格障礙》作者:你爸爸 

評價:🌕🌕🌕🌕

文案:

跟前男友分手後,他的出軌對象跑來我的家,爬上我的床,並且精神好像有點不正常。

簡評:

主攻文,神經病受不停騷擾攻,搶攻的所有對象,於是攻試圖找出受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

受有點毛病,但是病得萌萌的

👉詳細心得

 

 

8.《變態與病嬌》作者:呵呵 

評價:🌕🌕🌕🌕

文案:

林浩淼在大街上對溫文一見鍾情了。明明知道對方已經有男朋友了,他還是無法自拔。

為了能離溫文近一點,跟踪,搬家,偷窺,翻垃圾,他什麼都乾得出。

直到有一天,他們被困在了一款遊戲世界裡,雖然溫文的男友也在,但好歹他們又多了一些共同點,林浩淼感覺很欣慰。

然後,他親眼看到了——溫文把他的男朋友捅得血肉模糊的場景。

變態痴漢攻,神經質病嬌受,兩個人性格都有點扭曲,三觀都不是很正

1v1短篇,略大綱已完結,不會有番外掉落

簡評:

癡漢攻X病嬌受,兩人真的絕配!!

沒什麼三觀,但是好甜好好看~

👉詳細心得

 

 

9.《有病,不治》作者:呂天逸 

評價:🌕🌕🌕🌕

文案:

反派要學會保護自己,否則一不小心就變成了見義勇為好市民。

概括起來,就是主角為了滿足自己奇怪的愛好,絞盡腦汁抓捕通緝犯並上交國家的故事……

大瘋子狩獵中瘋子,中瘋子狩獵小瘋子,小瘋子並沒有什麼辦法,只能含淚自首。

暗黑沙雕甜文。雖然沙雕、甜,但它也暗黑。

簡評:

痴漢大變態攻X中變態反社會受,兩人一起狩獵小變態罪犯們的甜密故事

短篇甜文~

👉詳細心得

 

 

10.《著魔》作者:吳沉水 

評價:🌕🌕🌕🌕

文案:

幾起離奇的謀殺案,揭開內心深藏的醜陋欲望無論如何克制、逃避、抗拒誰都可能著魔有人為了愛,有人為了恨,有人為了權力,有人為了野心我為你著魔,你卻為誰著魔?

這是一個寫給本人讀者群中那幫最可愛最猥瑣最自甘墮落又最富有同情心的腐女們解饞的小說。

本文有強攻,有美少年,有兇殺,有偷窺,有迷情,有背德,有各種故意扭曲耽美“強強”原則的情節,苦逼作者三觀不正,尤愛灑狗血砸天雷。

被雷了請繞道,本人謝絕指導,不求上進,一心一意墮落到底~~~~~

Ps,本文故事背景在HK,故會涉及少許粵語詞彙,但為了方便大家閱讀,絕大多數對話仍為國語,覺得雷的趕緊點叉,謝謝。

Pps,其實這是個歡脫的故事,我是親媽。

簡評:

懸疑刑偵文,這本放的我很猶豫,因為受的屬性一出來根本劇透大暴雷(先跟討厭劇透的讀者說聲抱歉

受是心機腹黑的大魔王!

 

 

 

11.《殺戮秀》作者:狐狸fox^^ 

評價:🌕🌕🌕🌕🌕

文案:

殺戮真人秀,算是……娛……樂……圈……吧。

兩個有點直男的戰友因為情勢被迫上床的故事,高調SJB和低調SJB的配對,互攻,HE

⚡排雷:互攻

簡評:

反烏托邦+高科技+強強互攻

背景類似於飢餓遊戲,生活在骯髒下城的受被迫參加殺人遊戲,給有錢人取樂,攻受在殺人遊戲中分到一組,一路照看彼此

這本的主角夏天超級殺氣四溢的~看夏天跟白敬安兩人殺遍全場,艱難求生真的好讚!

故事有極致的暴力美學,性張力以及爆炸的男性賀爾蒙((求你看

 

 

12.《殺青》作者:無射 

評價:🌕🌕🌕🌕🌕

文案:

一句話版:

這是一個(雙重身份)連環殺手與(好基友)FBI一同追捕(其他倒霉的)連環殺人犯(同時相愛相殺又相奸)的故事。

文青版:

他以慾望為陷阱,以鮮血為誘餌,以外貌為偽裝,獵殺在黑暗中捕食的狼。

他是位列FBI通緝榜的連環殺手,他以牙還牙、我行我素、任意妄為。

他為自己取了個代號:殺青

觀眾喜聞樂見版:

美劇風,強強,HE

⚡排雷:有互攻

簡評:

歐風+強攻強受

專門殺連環殺手的罪犯與FBI刑警一同破案追兇的故事

受又強又MAN,狡猾多變,蘇遍全場((我好愛!!

 

 

【反派狠毒受】

特徵:性情惡毒,野心勃勃熱衷於權勢,一切符合反派性格的角色
 

13.《當反派熟知劇情》作者:秋風夕 

評價:🌕🌕🌕🌕

文案:

積年大魔頭淩漣渡劫失敗,奪舍了一個穿書者。原來這是一本修真小說《縹緲仙途》的世界,自己則是個意圖把男主抓去做爐鼎,註定要被男主越級打死的大反派?

還好,一切都還沒有發生,男主謝曉清還只是個不諳道法的凡人。要對男主望風而逃,還是提前斬除?不,淩漣微微一笑,既然男主的體質于自己修行有利,那就將他收為徒弟,留在身邊慢慢圖謀,豈不最好!

天命?並非是不可改變的!不止謝曉清,還有《縹緲仙途》中記載的種種機緣、處處秘藏,我都要一一奪取!

踏破青冥,扶搖九天。男主謝曉清還不知道,他原本金光閃閃的升仙坦途,就此偏離……

男主攻x反派受純良正直小狼狗攻×薄情寡義演技一流人渣受

閱讀提示:
1、boss他人格缺失三觀炸裂,大傢伙兒不要同他計較_(:3」∠)_
2、1v1,確實是he忠犬癡情好人攻x真反派●受

簡評:

正劇風修真文,受是標準的反派大魔頭,天性本惡,自私涼薄,意外得知了自己是書中的砲灰反派後,任主角做徒弟準備利用對方,攻受間有難以調和的善惡觀,主角攻慘慘(標準的被受利用無數次,依舊待受如初戀)

不過主角受又壞又颯,卻堅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其實滿有魅力的~

👉詳細心得

 

 

14.《異世流放》作者:易人北 

評價:🌕🌕🌕🌕

文案:

徹底得罪老天爺的嚴默魂穿到異世,醒來沒多久就認識到自己身處的殘酷環境。他被人打昏扛回來是當冬天儲備糧的。他所在的部落是一個超級斯巴達式的原始部落。

這裡的人只看重兩點:戰斗力!戰斗力!前者戰斗力用在戰場上,後者戰斗力……

看病?中醫?喝苦渣?那是個什麼玩意?你是不是想謀害本部落的勇士們?殺!

種植小麥?養豬養雞?我們是戰士,不是奴隸!殺!
教女人做衣服煮飯?給她們制作肥皂和香水?操,竟然勾引部落的女人!殺!
你說你是神的使者?來帶領我們走向更美好的生活?很好,給你一天時間,你去把我們的敵人都征服,全部變成奴隸帶回來,做不到,殺!

嚴默,「……」

一句話簡介:

這操蛋的世界,讓老子蛋疼屁股更疼!

特別說明1:本故事背景為原始社會,原始人三觀尚未建立。請慎入!

特別說明2:本故事主角是個人渣,被流放到原始社會是被改造。請慎入!

簡評:

超級大長篇!!

受原本是人渣醫生,從事違法的人體實驗,結果一朝穿越到古代野蠻的異世界,被人渣改造系統逼著當好人,不然就要被懲罰,受動了許多歪腦筋,試圖展現自己的價值,不過由於異世界人聰明又多疑,所以受一開始根本施展不出任何手段,根本沒辦法像常見穿越者那樣大發神威忽悠大家,而且原始社會是真的很原始,會吃人肉的那種,前期受比較困苦,但是第二集開始,受就有神獸(金手指)可以依靠

故事的世界觀除了野蠻社會,還有一些異能元素在,前期走古代建設升級流,中期逐漸轉為大巫,能力者城邦間的對峙,後期就金手指大開的爽文~

 

 

15.《不想了》作者:花卷 

評價:🌕🌕🌕🌗

文案:

本想養只小奶狗,結果是條瘋狗。

原創小說 - 古代 - BL - 中篇

皇子x太監   (真貌美太監)

受重生 年下   前期都是戲精,一個裝乖一個扮溫柔

雙惡人,攻有點瘋

簡評:

受是狠毒太監,攻是偏執瘋狗,肉燉的很香(第一次看到這種真太監身體的描寫

👉詳細心得

 

 

16.《異世神級鑒賞大師(又名:神鑿) 》作者:時鏡 

評價:🌕🌕🌕🌗

文案︰

學渣懷揣《詩詞鑒賞大全》穿越修真界,研究出詩詞新玩兒法!

夏天來了,熱得不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全家人抱著襖子大夏天冷成傻逼歐耶!

遇到摳門土老財?“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大土豪抱著自家熊孩子買來的二鍋頭哭出一臉血。

被高手通緝追殺?“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號外!大陸第一高手橫死怡紅院!》

群眾:點讚,男主吟得一手好詩!】

以詩詞意境製造幻境,以詩詞文眼為刀劍術法!

壯哉我大中華,詩詞一本走遍天下!管你仙佛妖魔,酸詩一首,通通死絕!

備注:
1、CP:心狠手辣
賤人受×作者萌了很多年的那種攻;
2、點流金手指爽文,1V1,HE;
3、18年回頭看,這文案是真的傻,真的忽悠,哈哈哈。

簡評:

真狠毒賤人受(作者說賤人受,沒有參雜半分水分!)

受的能力跟詩詞有關,作者對詩句有不少獨到的見解,劇情的發展頗為精彩

故事走正劇升級流修真風格,攻受間的感情轉折有點突兀,除此之外,作者把和尚攻刻劃地很好,真的好喜歡是非!

捨己助人和尚攻X自私自利小人受(這種矛盾的衝突很細膩

 

 

17.《小受我勸你善良》作者:關山越 

評價:🌕🌕🌕

文案︰

蘇恆:“聽說你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奇才,還有銀蛟靈寵?擋了我的路,那就不怪我要殺了你。”
小師弟:“……師兄你真美。你剛剛說什麼來著?”

蘇恆:“你雖是我未婚夫,但我一直以來都是與你虛與委蛇,我蘇恆豈會甘心一輩子屈居於人下?”
未婚夫:“閉嘴,腰擡高一點。”

蘇恆:“狗奴才,不管你是誰,敢忤逆我,就是死路一條。”
魔教教主:“乖,我都聽你的。”

蘇恆:“你敢調戲我?你是不是活膩了?”
攻四:“寶貝你身上真香。”

蘇恆:“你是不是也想上我?”
攻五:“衣服是你脫還是我脫?”

簡評:

萬人迷惡毒受修真文!這本的受很惡毒沒錯,但是感覺除了狠毒外沒有其他亮點,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Orz

加上故事比較狗血曲折,所以當時追連載到一半就沒繼續追下去(理由見心得),愛狗血愛惡毒受的可看~

👉詳細心得

 

 

【情感障礙受】:

特徵:一些冷漠缺乏常人情感的受(不見得是壞人,純屬有病而已XD

 

18.《我當大佬的那些年》作者:飛奔的橘子 

評價:🌕🌕🌕🌗

文案︰

一句話文案︰

被迫成為大佬‧其實我真的是個正常人‧為什麼你們都覺得我是大佬

江奕奕一朝穿越,發現自己穿越進單機求生游戲,全名《星獄風雲》,別名《玩家花式送死的一百零八種死法》,以高難度,高死亡率以及NPC超強著稱。

如果游戲變成真人版,怕不是活不過半小時?江奕奕心里一涼,在玩家操縱的游戲角色和路人甲之間,果斷選擇了路人甲,卻未料就此開啟了被動成為大佬的日常。

閱讀提醒︰
1.金手指大開,從開局到結尾主角最牛逼。
2.邏輯努力在線。
3.劇情為主,感情線在後面,真的很後面。
4.全文架空,背景設定在未來世界。

簡評:

這本的受介於有病和沒病之間,非要說的話我還是覺得有病啦!

所有人都覺得主角有病,主角覺得自己很正常,讀者覺得主角看起來好像正常又好像不正常的故事XDD

大魔王型主角受,懸疑文風,主線很複雜,有龐大的世界觀,缺點是作者伏筆埋太多,攻很背景板

👉詳細心得

 

 

19.《全球進化後我站在食物鏈頂端》作者:七流 

評價:🌕🌕🌕🌕

文案︰

末世來臨,可怕的汙染病卷席世界。“我們把它叫做畸變,而後世的曆史書上也許會說,這是一場進化。”進化界十分內卷。今天那個人分裂兩顆頭,明天那朵花長獠牙,後天那條魚邁開腿爬上岸……

陸言:而我,隻是一個平平無奇,治療汙染病的醫生罷了。

*
病患A:當初我長了18根觸手,在海邊吃[嗶——]吃的很開心。陸醫生一來就幫我剪了17根,真是妙手回春!
病患B:我是一顆毒蘑菇,我的孢子劇毒還能寄生,我生了幾十萬個小孢子,給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陸醫生一來就幫我踐行了計劃生育,這份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病患C:我長了8張嘴,挑食還只吃葷,為此專門成立了一個屠宰廠。陸醫生治好了我的挑食,信女願一生吃素,換陸醫生此生幸福安康

陸言,食物鏈頂端,永遠的神。

備注:

1.應該是爽文。主角太帥了,有人單箭頭他,作者控製不住。
2.微克係,有廢土、末日等元素。全文架空,純屬虛構,請勿代入現實。
3.HE,1v1。不拆不逆。

簡評:

微量克系元素+異能+升級流爽文

作者的設定很有趣,會讓人好奇劇情發展,出眾的主線足以掩蓋平凡的文筆和新人作家易犯的問題

受的性格有點冷漠又有點好心,屬於薛丁格的冷漠

👉詳細心得

 

 

20.《危險人格》作者:木瓜黃 

評價:🌕🌕🌕🌕

文案︰

一場離奇的綁架案件,讓池青意外得到讀心術能力,性格也發展得越來越偏離正常軌道,人格問卷評測總是不合格︰您屬于高危險性人格。

——直到他遇到了一個讀不到的人。只有在那個人身邊時,才能得到片刻清淨。

池青明明滿心想的都是“離我遠點”,卻還是張口說︰“……手給我。路上車多,怕你被車撞死。”

解臨︰“……”?

雙危險人格,攻受都不是正常人。解臨X池青“風流”狐狸精攻X真麼得感情受

有破案劇情,沒腦子,帶腦子失敗,可能很多BUG瞎扯的,不要當真。

簡評:

這本走的是雙大佬爽文風,所以破案推理的部分,沒有太複雜難解的劇情,不過氣氛渲染地不錯~

特色就是看兩位大佬談談戀愛,攜手破破案,受天性冷漠,不懂得說話的地方好可愛XD

👉詳細心得

 

 

21.《下水道撿來的男朋友》作者:區欠欠 

評價:🌕🌕🌕

文案:

【一句話文案】
容貌儘毀後喪失信心的怪物攻,偷偷摸摸背著自家五體不勤美人受,幫他做飯刷碗洗衣服,為他天天操碎了心,後來被媳婦當場抓包的故事。

【節選一】
林言之手肘撐在沙發上,歪著腦袋側身縮進了靠墊堆成的小山裡,修長的雙腿蜷縮著塞進沙發,半闔著眼打量著進進出出的秦梧。那模樣特彆像隻被從睡夢中吵醒的大貓,正甩著尾巴百無聊賴地盯著獵物,仿佛在思考一會兒該從哪兒下嘴。不過若是心理醫生陸青在這兒,怕是隻會嗤笑一聲。這哪裡是隻懶洋洋的大貓,分明是條盤踞在樹上、豎瞳冰冷、伸縮著蛇信的巨蟒,正在等待時機將恭候已久的獵物吞咽入肚。

【節選二】
柳秦宵曾說過,如果展鋒遇到的不是林言之,那結果必定是場悲劇,而如果林言之遇到的不是展鋒,那結果必定是場慘劇。展鋒聽過後也隻是一笑置之,這世上哪有那麼多如果,有的隻是上天注定和圖謀已久。

【食用指南】

*展鋒*林言之
*主受,年上,雙向偏執,重口味小甜餅,不要被前言騙了,虐我是狗。

*深情賢妻忠犬偏執怪物攻*瘋批五體不勤高智商直球美人受(就是這麼長的設定)

一句話簡介︰雙向偏執的雙向救贖。

簡評:

黑暗系甜文,故事誠如文案所說,喜歡這種風格的可以看看~

👉詳細心得

 

 

22.《手撕系統重生後》作者:匿筆軒者 

評價:🌕🌕🌕🌗

文案:

顧夕歌前世門派覆滅眾叛親離,堂堂大乘仙君卻被自己的親生弟弟捏斷經脈廢去修為, 更被自己的死敵囚禁了二百餘年,死得憋屈又窩囊 但他在手撕了一個“炮灰逆襲係統”後, 竟然重生了

重生之後的他,決心幹掉死對頭迎娶師尊走上人生巔峰

前世死敵深情表白:我心儀於顧道友,千載亦不變

顧夕歌一臉冷漠:嗬嗬

師尊欲言又止:徒兒……

顧夕歌堅決點頭:師尊不用說,我都懂

簡評:

修真文,受屬於腹黑狠毒的性格,但是攻有點矯情比較扣分,這部主角和死對頭反而比較有CP感

感情線有點小可惜,但是劇情和受的設定還是滿討喜的~

👉詳細心得

 

 

23.《不信邪》 作者:青丘千夜 

評價:🌕🌕🌕🌕🌗

文案:

當了十幾年高富帥的吳不落,一朝被告知不是人,而是一面只能照的見壞人靈魂的鏡子,喜歡他的沒一個好人。

不信邪的吳不落,終於找到了一個開始就對他說“滾遠點”的楚嶽。

然後……“你是秦廣王座下孽鏡台,這輩子注定隻能吸引惡人。而我,恰好就是那個最壞的壞蛋。”

不信邪不行了。

天天想要找個好人當對象的受VS努力讓自己不那麼喜歡受的攻

簡評:超──級──可愛的黑蓮花受!我真的好愛這本的受!!

這本的受完美的詮釋了黑心蓮的風範,演得了戲裝的了無辜,必要時又足夠心狠手辣~

受因為是孽鏡台轉世,導致只會吸引惡人變態,在這種環境下艱難求生的受,不知不覺間的往奇怪的方向發展XD

前面受的判官考試有點無限流風格,劇情結合了東方玄幻,私心很愛的一部作品,強推給大家!!

👉詳細心得

 

 

24.《鐘佐》 作者:一世華裳 

評價:🌕🌕🌕🌕

文案:

身為人們談之色變的潛在危險型人種

佐這輩子其實沒什麼太大的追求無非是和祁政過點平淡的小日子

誰知一次任務卻奪走了祁政的命

鍾佐心想:既然你們不讓我好過,那我成全你們

本文又名《老實人被逼上梁山》《鍾少教你做人》《你不弄死我,我就弄死你》《鍾少兩米八》等。

本文非重生、非重生、非重生,重要的事說三遍

未來星際,有戰艦沒機甲。CP已定,祁政X鍾佐,歡迎入坑~

簡評:

受是X型危險人種(特徵近似於高智商病態人格)原本被攻矯正成功的乖乖當好人,結果攻意外死掉後,直接爆發地殺了謀害攻的仇人進了監獄,受又蘇又帥,有著極高的武力,同時性格缺陷缺乏同理心,可惜後期跟沒死的攻再遇以後,又變回好人了,讓人有點遺憾

喜歡星際+監獄+強受的讀者可看~

👉詳細心得

 

 

25.《防基友崩壞手冊》 作者:響月 

評價:🌕🌕🌕

文案:

一倒黴悲催的孩子自從小學被綁架後,就好像開啟了某個奇怪的開關,人生道路上一路遭遇各種男·蛇精病 ,就在他自我進化,練成了遠超常人的心理素質時,他在大學畢業後卻被男·蛇(神)精病中的戰鬥機看!上!了!

就在他打算妥協,準備這麼過一輩子時,他TMD居然重生了!

重生後的他自然訂立了十分偉大的目標,那就是遠離男·蛇精病!

可是……這些男·蛇精病出現的方式為什麼和過去完全不同啊摔!

簡評:

這本有點特別,有超展開劇情!!

受前世被各種神經病纏上,最終栽在病得最瘋的攻手上,結果受重生後,有了對付神經病的經驗,不經意地改變了原有的未來

就在讀者以為故事要轉向正常時,揭露出受本人其實也有病,中間受想起了自己曾經遺忘的兒時經歷,於是瞬間黑化MAX

故事的設定與反轉讓人印象深刻(不過主角攻有點慘慘背景板,對受愛的莫名卑微,看得我有點心疼

 

 

 

延伸書單:

25本好看的BL耽美短篇甜文推薦 (心得+評價)

12本好看的BL耽美異能小說推薦:都市玄幻|金手指爽文|超能力戰鬥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10本BL黑暗系小甜文:病態、異色、瘋批的異常愛情|耽美書單|變態病嬌攻|黑化偏執受|三觀不正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35本好看的BL懸疑小說推薦:刺激驚悚|犯罪推理|殺人魔攻受|黑暗系|書單推薦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