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說我是神仙了  春風遙

書名:就差說我是神仙了

作者:春風遙

# tag:無限流、輕鬆歡樂、爽文、靈異鬼怪、強強

文案:

陰差陽錯,祈天河進入無限副本時,被誤認為成是王者歸來,隻為消滅遊戲裡的邪惡陣營。

真菜鳥·新手村玩家·祈天河:……就很絕望。

------

作為新玩家,祈天河一進遊戲,瞬間收獲無數追隨者,他們視他為光明的曙光,海上的燈塔,希望路上的指引者。

玩家A:大佬,今天是要去消滅邪惡陣營的哪個瘋子?

玩家B:小哥哥,接下來是過S級難度的副本,還是SSS級呢?

玩家C:您看,是不是已經到了推翻遊戲統治,掌握命運主動權的時候了?

祈天河:……

------

無限副本,玩家如螻蟻,祈天河幸運得到《七日經》:練成之日將滅自身人欲,成萬靈之體,引眾鬼拜服。

他試著翻譯了一下,約等於欲練此功必先自宮。

……是時候在遊戲裡找個乾兒子養老了。

萌寵金手指鸚鵡大佬攻x假大佬真菜鳥受

***

 

無限流沙雕文,喜歡輕鬆基調的讀者可以放心入坑~

 

【劇情介紹】

故事的主角祁天河被無限遊戲選中,卻利用偽玩家身份蹭遊戲便利四年,結果一朝被迫進入遊戲,卻誤打誤撞的被當成是通關遊戲的回歸者大佬,開啟了一連串雞飛狗跳的生活。

整部故事的劇情真的是出人意料!

一開始我以為是菜鳥裝大佬的沙雕故事,結果受建立了養老公會「日不落」對標"真"回歸者巫將的「永夜」組織,讓我以為會走向與瘋批回歸者巫將對抗的熱血升級流故事,

故事卻再次畫風一轉,揭開了受的隱藏身份

就在我以為劇情要展開受的身世之謎,朝著對抗神秘遊戲,掀起革命發展時,主角就完成了最後任務,離開遊戲,完結HE

故事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讓人猜不透(dog臉

 

【淺淺帶過的設定】

整部故事給我的感覺是樣樣通,樣樣鬆。

乍看之下各方面的元素都有提及,但卻都沒有深入琢磨,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如受的技能,說大道理造成嘔吐效果的「嗶嗶」實際上只出現了幾次,受建立的日不落組織更是毫無下文,受的真實身份,也只是簡單交代前因後果便潦草的帶過

雖然作為輕鬆爽文來看ok,但追求深度的讀者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比起七天七夜裡詳細的主線格局、遊戲的存在以及副本玩家間關係,擁有完整的世界觀,這本在細節以及遊戲的描寫上幾乎可忽略不計。

不過神仙這本在人物角色的平衡上更為精湛,從資深玩家柳天名、多重人格陸然、御姐朱殊瑟,乃至於神秘的繃帶男,在副本中有著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玩家。

而其中最讓我喜歡的無疑是回歸者巫將,作為全文初登場有多帥氣,後面被主角戲弄有多可憐的重要配角,簡直贏得了我所有的喜愛7a1ce98d718a73a65db9421b258067c4_w20_h20.gif

甚至為此做了一張巫將與祁天河的對照圖:

就差說我是神仙了  春風遙 BL無限流 巫將 祁天河

每次看到巫將被坑的慘慘,就讓我覺得他真的好努力好可愛(///ω///)

巫將不當攻真的有夠可惜(他嫌棄祁天河又拿祁天河沒辦法的樣子有夠好嗑❤️

 

【背景板主角攻】

而主角攻白蟬,作為受的金手指鸚鵡登場,在大部分時間卻扮演著類似吉祥物的存在,戲份實在稱不上多

不過跟受的朝夕相伴以及鬥嘴有點可愛

而感情線,這本的主角攻簡直太厲害了(笑

比起以往作者作品劇情過半才認清自己喜歡受的攻君們,這本的主角攻全程真的沒看出半點喜歡受的意思(愛情方面)

直到結局最後一刻看到他對受流露出一點點喜歡(差點沒讓我留下感動的淚水

春風遙太太在最後一刻終於學會發糖((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

 

撇去0感情線外,故事輕鬆,副本有趣,雖然受限篇幅,許多劇情不能深入帶出,但主配角間的平衡也拿捏得很好,基本伏筆都有收回,攻受的身份也都有完善交代。

故事有著一貫春風遙的逗趣風格,以及無厘頭的劇情發展,很適合作為調劑心情的作品,絕對能讓人看得心情愉快,捧腹大笑❤️❤️

喜歡歡樂無限流的讀者可以嘗試看看~

 

【節錄】

 祈天河召喚出鬼火照明,順便欣賞了一下困在裡面的亡靈。

 一個,兩個,三個……開心不過三秒,嘴角的笑容陡然僵住,祈天河聚精會神反覆數了幾遍,確定就只有三個。

 怎麽少了一個。

 乾兒子呢?他那麽大一個乾兒子怎麽沒了!

 似乎想到什麽,祈天河停下腳步,面無表情地叫了聲鸚鵡。

 過了好一會兒,當事鳥才響應他的呼喚。

 鸚鵡出來時嘴巴還在動,稍頃用爪子抹了下嘴,冷酷道:“叫我幹什麽?”

 祈天河眼皮一跳:“你說呢?”

 鸚鵡看著他,大概猜到原因,直白表示:“我修煉需要吸食陰氣。”

 本質上祈天河是佔便宜的一方,畢竟《七日經》是鸚鵡在代練,想到這裡他輕咳一聲,語氣弱了幾分:“可那是我未來的乾兒子。”

 鸚鵡瞥了眼鬼火裡的亡靈,稍作遲疑用爪子撥拉了一下分成兩部分,多得那份歸給祈天河:“你養你的乾兒子,我囤我的儲備糧。”

 

 

延伸閱讀:

【推文】《紅塵一沙雕》by 春風遙|穿越女尊後穿回現代|歡樂搞笑|輕鬆爽文

【推文】《當巔峰遇到癲瘋 [快穿] 》by 春風遙 (被受逼瘋大佬攻x瘋魔系統受)

【推文】人間值得 by 春風遙(高冷舔狗判官攻x天然黑生死簿受)

【推文】《天雷能有什麼壞心思呢》by 春風遙|升級流正劇|仙俠修真BL|歡樂沙雕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