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232307.jpg

書名: 當巔峰遇到癲瘋 [快穿]

作者: 春風遙

評價: ★★★★☆

# Tag:輕鬆、爆笑、快穿、無厘頭、作者你贏了

文案:

方杉是一個系統,一日在執行任務中喝了假酒找錯了宿主。

作為魏家未來的繼承人,魏蘇慎手腕狠辣,是無數人追捧的大佬,道上的人甚至尊稱一聲魏三爺。

直至有一天——

【方杉:雖然今天的你只是一隻菜鳥,但明天照樣可以翱翔九天!】

魏蘇慎:……

【方杉:我保證昔日那些看不起你的,迫害你的人,全部會付出代價!】

魏蘇慎:……

後來,本就已經站在人生巔峰的魏蘇慎被迫要站在世界的巔峰。

【方杉:當著所有人的面,請宿主大聲喊出我們的口號!】

魏蘇慎:……莫、莫欺少年窮。

眾人:要!臉!不!!!

1v1總之,這就是一個系統上錯身,大佬裝萌新的故事。

歡脫中二系統受VS假萌新真大佬攻

32.png

 

真的好久沒有看到這樣,讓人耳目一新的快穿文~

最近晉江的快穿作品,要不就是什麼攻略男主/男配/反派,要不就是女配/炮灰/男配逆襲,題材都寫爛了,一整個毫無特色,但是巔峰真的超級無敵好看!!! 

全文讓我從頭笑到尾~

 

【劇情介紹】

主角攻魏蘇慎,放在起點流的故事裡就是那種超級大反派boss,等待起點男主打倒的類型。然而冷酷強硬已然站在人生頂點的魏蘇慎,在一次仇家陷害裡,遇見了命運中的劫難方杉,從此奔向了一去不復返的傻雕之路。

主角受方杉,同時也是系統666。

因為上班遲到而綁錯了宿主,沒有綁到小可憐反而綁定大佬,從此打臉逆襲的分數永遠與及格分無望。

 

當巔峰遇上癲瘋,從此節操成路人。

一開始遇見方杉,在對方那出人意料又厚顏無恥的性格下,魏蘇慎是潰不成軍的。

方杉那種臭不要臉的戲精性格,給書中無數角色留下無數心裡陰影,但是讓我看的很愉悅。

笑.jpg

 

【快穿世界】

故事裡,兩人定期穿越世界去執行打臉任務。

然而方杉每次都成功搶走魏蘇慎的風頭,讓從來都是焦點的魏蘇慎,頭一次嚐到了當被人忽視的邊緣人的滋味,並且在接下來品嚐無數次  

攻受的穿越每一次都很精彩,而且一次比一次還出人意料,並且往往躲不開最終萬人嫌的命運。

 

到了故事中期,適應了方杉的瘋魔,魏蘇慎不愧是一方大佬迅速成長起來。

不但可以和方杉對戲,還能面不改色的坑人,厚臉皮又氣死人不償命。

若說前期看點在於,看大佬被方杉衝擊,毀滅三觀以及荼毒。中期的樂趣就在於,看兩個禍害相互傷害並且聯手坑人,讓所到之處片土不生

  

作者的設定真的充滿了幽默和樂趣,方杉的無恥與魏蘇慎冷靜理智,相輔相成,兩人如同相聲般的互動,讓台下的我們不由捧腹大笑。

整個故事並不能稱為神作,但無疑是讓我一看再看的作品。

作者很善於變化花樣,用不同故事襯托出兩人的獨特性格,並且配角設定上也相當凸出,不論是和魏蘇慎上演諜對諜的父親魏驊,或是偶爾語出驚人的弟弟魏蘇裴,亦或是其餘的角色都各有特色。

 

【感情戲】

感情線上,兩人可說是天生一對,套用《鬼服兵團》的一句話:

──所謂絕配,就是世上除了彼此在沒另一個人能夠接受你了

以故事來說,其實兩人感情線不是很明顯,雖然方杉始終都在撩撥魏蘇慎,但開玩笑的成分更多,只是隨著故事發展,他們默契十足 (的坑人) 

心有靈犀 (攻學會放飛自我),上演出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道理,看著看著讓人覺得這兩人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可惜的是全文無肉,頂多只有親親,讓無肉不歡的我略感遺憾a48138b15ef56a5a6e0f77263414b16d_w42_h15.jpeg

 

故事後期,慢慢帶出接近攻受的陰謀以及方杉失去的記憶,當攻得知受可能有個前情人時,最大的感想竟然是,自己可能是個第三者 (笑)

攻從戀愛絕緣體一夕之間覺醒危機意識,在上網查詢方針,得出所有好的前任都該跟死的一樣後,不斷讀取黑化進度條,進化成吃醋+控制欲max的完成體,隨時隨地做好打擊情敵的準備XD

看攻吃醋,而且是那種,我不說話我就靜靜的看著,然後傳遞出你死定了的眼神,說實話,我可恥的萌了

 

【主線劇情】

主線上,對於受曾經身世的設定我不太滿意,雖然早知道攻必定和受的前任有關係,可是表達的方式讓人難以喜歡,感覺可以處理的更好。

像是設計攻受的幕後主使者,我本來以為會和一開始讓受喝錯酒,綁定錯人的事情有關,結果敵人不但不是大反派,還勉強能稱為己方人馬,到最後搞事的初衷只是一些芝麻大的小事,讓人白費期待

 

【主角攻後期形象扁平】

此外,後期的快穿世界,攻全程負責滑水,都是受在大放異彩。

其實讓受炫技耀武揚威,博取關注都沒什麼,但故事前期好歹還有能感覺到攻受之間的互動,是有來有往。

但後期的攻,根本毫無用武之地,全程都在耍廢,還動不動被人懷疑是小白蓮花,綠茶婊,怎麼勾搭上受的。

尤其是攻真的就啥事也不幹,每天就盯著受,不讓受有出軌機會,或是監視受有無接觸情敵。真的就完全化身為妒婦,反而失去了最開始哪種獨特的ful
 

受蘇的劇情我喜歡,可是不喜歡攻被埋沒掉,少了兩人並駕齊驅相互抗衡的感覺,故事就缺了不少趣味

 

撇除掉最後劇情帶給我的遺憾,故事前五分之四都是精彩無比,足以讓我幾乎要打出五顆星的高分,來表示出我的喜愛

但是考慮到結尾後續的缺點扣了半顆星,最後只能給出4.5星的評價

只能說,故事前面太讓我驚艷,以至於在看到後來不免有所期待,而收尾不夠完美,讓人深感遺憾orz

 

儘管如此,這依然是一篇值得推薦的傑出作品,作者從設定,角色以及劇情都充滿歡樂而且不落俗套,看了想必不會後悔 a0207912beea98ad0dbc845f8abb62a9_w42_h15.jpeg  

 

 

【節錄】

  方杉咬牙道:“人呢?”

  系統333欲哭無淚:“我怎麼知道?”

  很快抹乾虛假的淚花,反而用一種古怪的目光望着方杉:

“魏蘇慎的狡詐比你有過之而無不及,假使他比我們先到這裏,看見這尊棺材會怎麼做?”

  方杉立時道:“毀掉。”

  系統333本來和他想法一致,突然遲疑了一下:

“依照那人的算計,會不會把棺材裏的人直接扔到河裏沖走,然後自己躺進去,假裝跟你有一段前世今生的緣分?”

  鳩佔鵲巢,冒名頂替,從此冷面總裁變前世戀人?
 
  “……”

  空氣突然安靜下來,方杉回過頭,望向適才挖坑的地方。

  無聲的死寂中,系統333深深看了眼他的鏟子,倒吸一口冷氣:

“太棒了,你最終……還是走上了一條殺夫證道的路!”

 

 

延伸閱讀:

【原耽BL】《紅塵一傻雕》by 春風遙(單戀大佬攻x十項全能受)|穿越女尊後穿回現代|歡樂搞笑|輕鬆爽文

【原耽BL】人間值得 by 春風遙(高冷舔狗判官攻x天然黑生死簿受)

【推文】春風遙《天雷能有什麼壞心思呢》|升級流正劇|仙俠修真BL|歡樂沙雕

【BL心得】七天七夜 by 春風遙 (高武力大佬攻x又浪又狠高雙商受)|無限流爽文|輕鬆歡樂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