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 顏涼雨 大霧系列

書名:大世界

作者:顏涼雨

評價:★★★☆

# Tag:動物、校園、甜文、歡喜冤家、系列文、玄幻

文案:

一百三十年前,席卷全球的神秘大霧帶來“野性覺醒”,人類從此進入“獸化時代”。

一百年前,地球風雲突變,災難頻發,極端天氣成為日常,糧食大幅減產,科技停滯不前。

人類用三十年時間適應自身改變,更發展出半獸化、獸人化等多種形態,卻從未想過迎接他們的不是新紀元,而是生死存亡的十字路。

但是十九歲的佟小南(科屬:企鵝)和聶冰原(科屬:北極熊)還沒有開始思考人類命運。作為第四獸化覺醒大學這所百年學府的一年級新生——

佟小南最大的煩惱是,我朋友真的以為我隻把他當哥們兒。
聶冰原最大的煩惱是,我朋友寵我慣我包容我,就是看我的眼神總像在看二傻子。

本文是大霧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純屬虛構,不要帶入現實。
北極熊(攻)企鵝受(受)

 

 

大霧系列的第三部也是最終一部

故事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設定背景在大霧百年後氣候變遷,人們生存艱難,所以我以為故事會更多在揭露整個大霧的背景或是拯救世界的冒險旅途上,結果卻是校園故事orz

期待看到刺激劇情的讀者可能要失望了,故事的校園背景+字數注定了這本不會有太多關於大霧更深的設定

作為最終部,大世界其實更像是第二部野性覺醒的番外篇,不僅裡面的反派跟第二部有延續,關鍵角色更是在第二部主角小狐狸身上

 

【劇情介紹

故事前半是校園輕鬆的戀愛故事,主cp小企鵝與北極熊的配對特別可愛,兩人高中相識,一個多年暗戀未果,一個遲鈍直男,相互吐槽的歡喜冤家感,又青春又可愛!!

尤其是北極熊一遇上感情就愚鈍又憨傻,分明把小企鵝當老婆寵,別人連碰一下都不可以,卻自以為是兄弟情,堅定的想跟對方好基友一生一世一起走

真的不怪企鵝把他當成大冤種看待XD

故事中間,小狐狸(第二部主角受)跨時空串場帶出了一二部的角色,校園日常中開始穿插著陰謀詭計,最終三部主角合力解決掉反派,順帶拯救了地球

 

【令人遺憾的設定

以校園文來說,故事有甜寵有戀愛,有可愛的攻受+副cp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但作為大霧系列的最終部,故事有點令人失望,既沒有將設定展開更深入的討論,故事主軸也放在攻受的校園戀愛上

無論格局、劇情、反派、主線上都比不上第二部的發展,作為一個龐大設定的系列作,卻沒有發揮出特色來真的有點可惜orz

不過小狐狸登場,順帶解釋了重生的原因算是小小的亮點

因為小狐狸夠可愛,還是小小推薦

把故事當成二部延伸,可能比較適合

總的來說還是期待作者的下一個系列~


Ps.這本有點微妙的大中國主義,具體是西方反派,然後結局中國最棒拯救世界的這種

 

***然後以下是劇透吐槽***

 

 

我想吐槽這部裡幾個不合理的地方

1.只有中國會種田

故事中,因為極端氣候導致全球糧食危機,結果設定上卻只剩下中國在種田??還是全世界租地種植??

excuse me??? 這種情況下肯定全世界都在研究如何在寒地環境下種植啊??怎麼可能只剩中國種=口=

 

2.主角方過於理想論

這部我其實站反派的立場,反派面對全球危機,試圖使人類進化成神獸種,從而擺脫人對食物的需求

結果主角方表示,你做違法實驗,會有很多實驗犧牲者,我們不幫你,而且人進化成神獸肯定還會有更多其他的衍伸問題

我:??你們都快餓死了,是在說什麼屁話?當然是先解決眼下問題,哪有人應噎廢食

最重要的是主角方支持的種植糧食方案,目前從未成功過,在這種情況下,明顯反派的作法成功率更高好嗎??

 

3.主角光環拯救世界

反派的計劃在最終因為小狐狸的存在,可以零損傷實現全員神獸化,但是主角方還是堅持,反派你壞壞,你無理取鬧,既然不採用反派做法,主角如何拯救世界呢?

結局主角打完架引起東方神龍現象,最終讓全球植物發芽,因為只剩中國在種植,中國的種植發芽了!全世界都被中國人拯救了!萬歲!

根本是為了合理化主角方立場的結局orz

 

看完覺得真的有點失望,為了大中國主義,犧牲了故事的合理性

拜託作者下一部好好寫啦!!!QAQ 

 

延伸閱讀:

《大霧》by 顏涼雨 (狂野老虎攻x活潑小狼受)

《野性覺醒》 by 顏涼雨(腹黑梅花鹿攻x小太陽赤狐受)

《子夜鴞》by 顏涼雨 (高智商攻x樂觀吐槽受)

《子夜十》by 顏涼雨  (偶像包袱一百噸霸道總裁攻x理智高智商失憶受)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