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這盛世美顏有何用  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書名:我要這盛世美顏有何用

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字數:20萬字

首發:晉江

# Tag:傳統戲曲、相聲、古穿今、娛樂圈、爽文

文案:

十年前,齊涉江是一名撂地賣藝的相聲藝人,八十年後,他借屍還魂在娛樂圈新人身上。

得獲新生,但重拾舊業的路也太不容易了吧。

就這張臉,誰都不信他是說相聲的,誰都不信他不靠臉吃飯。

——他要這盛世美顏到底有何用??
.
一個中短篇沙雕腦洞爽文,半架空,有捏造設定,沒原型沒原型沒原型,不要代入任何現實。
磚花隨意,去留由君。

炸毛樂團主唱攻x盛世美顏說相聲受

 

***

 

──「聽完了,長得真好。」

 

光聽名字以為是搞笑傻雕文,沒想到內容出乎意料的扎實

很罕見以相聲為題材的BL作品,內容涉及許多傳統戲曲

能感覺到作者在這一塊下了很大功夫,盡力展現出傳統文化之美~

 

【劇情介紹】

主角齊涉江,作為靠相聲糊口的街頭藝人

一朝穿越到80年後的現代社會,成了空有一張盛世美顏的花瓶明星

前面齊涉江想作回老本當相聲家,都被大家以為是開玩笑,也因為長太好看了,沒人相信他是說相聲的XD

看著齊涉江重新走上老本行,跌破眾人眼鏡,說相聲、唱戲曲

一邊把失傳的子弟書重新發揚光大,一邊學習現代知識,混得風聲水起,相當蘇爽!

 

【樂團主唱X相生演員】

而齊涉江的過去也很讓人心疼,過往街頭賣藝的辛酸,師父弟子們遭軍閥殺害

一朝穿越來此地,卻是物是人非,滄海桑田,天下之大卻尋不到根處

而將他的鄉愁與悲愴看在眼裡的是張約,最初嘲笑原身是花瓶的樂團主唱,在齊涉江來了之後,慢慢的被齊涉江的才華吸引,成為朋友

張約見人就懟,嘴硬心軟,明明很欣賞齊涉江,卻要裝模做樣的樣子很可愛

讓我又想起陸壓了6a9e1d80657a293df8bd5691b6c65212_w44_h15.jpeg

我拿這種要別人哄的幼稚攻沒則


 

【輕鬆有趣的相聲文】

整篇故事清水,以劇情向為主

作者將傳統戲曲和相聲描寫地躍然紙上,傳揚東方古典之美

題材少見,但功力紮實,涉及許多專業術語,同時又不失趣味

就算是對相聲戲曲不了解的人,也可以看的很開心~

 

【小小吐槽】

作者最後也沒交代為什麼會穿越,不過有暗示齊涉江就是原身

是原身穿越回到八十年前之後死了又回來,但是我覺得有點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了

可能作者想讓他佔據身體,接收父母變得名正言順,但在我心裡原身跟齊涉江根本是兩個人,很難視為一體orz

 

 

延伸閱讀:

【推文】拉棉花糖的兔子《修真界最後一條龍》本惡龍可愛又能打!

【推文】拉棉花糖的兔子《我室友超香的》美食校園文:忠犬凶獸攻X超香腹黑受

【BL心得】天然渣 by 拉棉花糖到兔子(腹黑高冷攻x天然渣企鵝精受)

【BL推文】拉棉花糖的兔子《我開動物園那些年》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