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它  作者:蓮鶴夫人

書名:他與它

作者:蓮鶴夫人

首發:晉江

字數:116萬字

評價:★★★★☆

# Tag:人外、單元劇、甜寵、神話、奇幻、科幻

文案:

人外小故事合集,正文完結,番外歇兩天更新!

①【惡魔戰馬x人類裝蹄師】

餘夢洲是職業修馬蹄子的。 他是天生親近馬匹的人,所有被他修過蹄子的馬,都會把大腦袋紮進他懷裏撒嬌。

直到有一天,餘夢洲突然掉進了異世界。 異世界的惡魔戰馬龐大巍峨,周身黑焰燃燒,馬群的領主剛剛發起一場叛亂,撕扯著吞噬了它們曾經的騎手,並且居高臨下地打量著這從天而降的孱弱人類,呲出了滿口的猙獰獠牙——

餘夢洲盯著戰馬領主釘滿荊棘骨刺的馬蹄,猶豫一下,小聲開口: “修蹄子嗎?體驗價……可以免費的。”

②【天淵級戰艦化身x曾經失去一切的人類】

顧星橋不想活了。

顧星橋意誌消沉、萬念俱灰,此生再無其它悲喜。

顧星橋最終掉進了一個廢棄不知多少世紀的戰艦上。

在宇宙間流浪寂寥了數千年的深淵戰艦意念體,終於再次找到了一隻新鮮的獵物。祂要折磨他,給他希望再無情地剝奪殆盡,祂要讓對方哀嚎、哭泣、絕望慘叫!祂…… 【……呃,你怎麼不逃跑?】

顧星橋:“啥b。”

③【白化大海獺x原本要獻給海神的人類祭品】

當再沒有可守護之物的時候,守護神就會消散在天地之間。

海獺是冰海人供奉的守護神,但是新的紀元同樣新神林立,古老的海獺一族,只剩下一隻特別大,也特別白的海獺。

白化的大海獺獨自生活,獨自流浪,等待著命中注定的終局到來。

直至有一天,它在海灘上,發現了一個打算獻給新神的,遍體鱗傷的活祭品。

大海獺:從天而降的野生幼崽!我的了,迅速揣走。

以及④凶殘求偶期人魚x一直以為對方在撒嬌的人類飼育員

⑤雄性厄喀德納x執著的人類畫家

⑥背負諸世之惡的龍x被獻祭的人類皇子(這個單元在最後!準備放飛的我決定寫點追妻火葬場,作話說過一次這裏再說一次,不能適應的朋友不要買)

注:雖然文案已經很長了但我還是要說,人外是攻,攻都是無情的喊老婆機器。

小故事的順序不按文案的順序寫,哪個最有靈感,我就寫哪個。 剩下的以後想到再補充。

各種偏執人外攻X各式各樣人類受

***

 

這本真的是繼《繆斯》之後,又一部讓我瘋狂心動的人外作品

只能說,沒有人能拒絕毛茸茸ddc8d3b29379044ce454335d8bd8b89a_w46_h20.gif

作者可說是完美寫出了人外的萌點

把那種介於非人的獸性以及濃烈不渝的愛戀,刻劃地旖旎繾捲


【單元劇人外文

全文由6個不同的短篇故事組成,每篇獨立,可挑自己喜歡的閱讀

從身處地獄烈焰中的魔馬

尋找靈魂伴侶的人魚王嗣

再到被困鎖在地宮中的巨毒魔蛇

及至孤獨不通人性的智慧生命

以及亙古久遠時代的冰海之主

不同的身分背景下,不同風貌的故事

然而不變的是同樣熾烈如火的人外愛情!


以下附上不同單元的簡短介紹+完食心得


▌第一單元【果核之王】

喜愛度:4.2星

類別:人魚、靈魂伴侶、攻寵受、體格差

CP:寵老婆人魚王強攻X人魚飼養員受


攻是深海裡的人魚王嗣,為了尋找從小丟失的靈魂伴侶,來到人類的實驗室

受是攻的靈魂伴侶兼混血人魚,從小被人類養大,又受到同儕與上司的排擠

直到以飼養員身分和攻相遇後,才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故事的人魚私設超香223e3a1a11c9fd78d95830c1ec6ba916_w45_h20.gif

強大的人魚能感知到另一半的情緒傷害,不僅會為伴侶築巢、陪對方度過發熱期、還會為了哄伴侶,無所不用其極

尤其攻受有體格差,看攻餵養受,把受捧在在掌心上呵護,喊受「珍珠」,真的超寵!

每次看攻對外兇殘,對受就黏人寵溺(超有反差萌(〃∇〃)

尤其攻本來對人類不屑一顧,卻為了讓受喜歡,特地跑去學小美人魚,想勾引受,爆炸可愛(*´`*)♡

 

【節錄】

 “這個名字,確實不是我的本名,但它是你第一次用來呼喚我的名字。

  從那以後,它就是你的專屬,在所有人中,我只回應你的聲音。”

 

【節錄】

  對此,拉珀斯做出的評價是:“我不懂你,珍珠。”

  想了想,他改用更加流暢的人魚語:【你是被人類養大的半個人類,雖然人魚的壽命很長,你在海裡度過的時間,將會比陸地上的時間長幾十倍不止,

  可這二十年的基礎,已經讓你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於人魚的生命。

  我不懂你,因為你的思維幽邃細膩,想法也無窮多變,你會思考,但我們的一些同族,早就被強大的力量和漫長的生命慣壞,成為了只憑借本能行事的凶獸。】

  【這一點讓我苦惱,也讓我快樂。我還不夠了解你,因此每次猜中你的心思,都會覺得喜悅,覺得離你的心更近一步。】

  他的手在江眠背上打著舒緩的小圈,

  【你瞧,浪花行跡不定,大海也變化無窮,沒有什麼是原封不動的,一如你在成長,並且這種成長不會固定。只要你在一天,我的喜悅就不會消散。】

  他露出溫柔的笑容,金眸閃閃發亮:【我足夠了解我自己,所以,我能夠向你保證這一點。】

 


▌ 第二單元【神婚】

喜愛度:4.5星

類型:毛茸茸、神話、奇幻、互寵

CP:白化海賴舊神攻X穿越祭品人類受


被時光遺忘的古老舊神,撿到了別人家的祭品,佔為己有的故事

攻的本體是圓滾滾毛茸茸的白海賴,不僅會在身上搗藥,還會用身體當飯桌,敲海膽吃XD

受是倒楣的人類穿越者,被當成祭品,偶然被攻撿回家

於是每天在被毛茸茸萌死的美好中,一人一神過上了溫馨生活


喜歡西方神話的朋友,絕不要錯過這一篇

劇情充滿著神話的色彩

從追逐月亮的神明遊戲、不會腐朽的神衣、再到海怪、精怪不同的物種

既浪漫又詩情畫意

而攻受也在黏黏糊糊的相處中,逐漸應驗了神明新娘的傳說!

Ps.攻的過往真的很反差,誰能想到圓滾滾海賴,一發怒時,卻能把整個大陸都掀翻呢!?

 

【節錄】

  雲池是神眷嗎?

  不,他不是。

  大地捍衛他,西風環繞他。

  岩延握著那顆藍寶石,他沒有瞎,看得出冰海之主是如何絕望地愛惜著雲池,正如瀕死的惡龍是如何珍視自己的最後一枚珍寶。

  ——你也許是神眷,但他卻是神的一整顆心。

 

【節錄】

  他大聲說:“請問——”

  窗口的迷之生物突然不見了,圓形的大門“砰”地一響,一個黑黑的濕鼻子先頂了進來,繼而是大大的、毛毛的圓腦袋,圓溜溜的黑眼睛,

  對方的爪子又大又厚,泛著銀光的絨毛覆蓋著掌心的肉球,看起來軟乎乎的。此刻,它扒著門框,正欲焦急地將身體擠進來。

  ——這是一只超大、超大的純白色巨型海獺。

 


▌第三單元【暗空保護區】

喜愛度:4.7星

類型:惡魔、人馬、美強慘、治癒、群像、萬人迷

CP:腹黑惡魔戰馬首領攻X勇敢人類修蹄師受

 

無敵爆炸可愛的一篇2e75f6aa3fd36e63a2d4094630d23959_w40_h20.png

專門照料馬群的修蹄師受,墜入了地獄深淵,遇上了以痛苦為動力的惡魔戰馬們

長期被惡魔虐待和支配的戰馬們,在受的幫助下擺脫枷鎖,成功被溫暖又香香的無罪人類治癒XD

惡魔的手段是真的殘忍QAQ

也因此,對於從未得到過善待的馬而言,願意伸出援手,關心他們的受才顯得彌足珍貴

受是勇敢又善良的愛馬人士,而魔馬們各有特色、性格迥異,卻因為同樣喜歡受

所以為了討受歡心,耍心機、裝可憐、博取受的親親抱抱

上演起爭風吃醋的后宮魔馬傳XDD


這篇唯一讓人含恨點,就是非NP文!!

魔馬們每個都那麼可愛

竟然不是NP,怎麼說得過去(இдஇ; )

尤其受塑造的很立體、不同魔馬彼此打鬧珍惜受的部分也很香

如果這篇文生在海棠,我會給滿分orz

 

【節錄】

 “惡魔最善於偽裝,只要他們喜歡你,

  什麼模樣最能吸引你的注意力,它們就能偽裝成什麼模樣,

  這是惡魔無法改變的天性”。

 

【節錄2】

  “我說了,你回來的第一天我就說了。”法爾刻平靜的神色下,仿佛潛藏著令人心悸的驚濤駭浪,“我愛你,你是我最心愛之人。”

  余夢洲的表情一片空白。

  他比劃著手勢,結結巴巴地說:“你不是、輝天使說,你不是……”

  “家人和朋友?”法爾刻微微一笑,眸光中卻全無笑意,“不是,肯定不是。我對你的靈魂貪求一千遍一萬遍,

  最艱難的時候,我聽到你的名字,眼前就出現幻覺;回憶你的面容和聲音,心都焦渴得快要炸開……其實,你知道嗎?我想過很多遍了。”

  他喃喃低語,伸出修長的手指,自胸口劃到下腹,一直延伸到馬腹的皮毛之間。

  “如果我再一次擁有你,”他說,“我應當把身體剖開,從這到那,然後把你整個吞進去,裹起來。這樣……我就不至於再失去你。”

 


▌第四單元烏托邦

喜愛度:4.8星

類型:科幻、ai、星際、強強

CP:直球人工智能攻X喪系美強慘誘受

 

一心折磨人類的人工智能,遇上了一心求死的喪系人類,充滿科技絢爛的題材

遭人追殺的受,誤闖了遠古時代遺留的科技飛艇

攻是受困千年的飛船化身,在漫長枯燥的生活中,選擇折磨闖入的生命打發時間,結果偏偏遇上了不怕死的受

前期看攻囂張的想折磨受,結果被受直接自爆打臉,害我超級想笑XD

 

攻作為智慧生命,有著與生俱來的高傲,卻唯獨在受身上踢到鐵板

受是帝國受到歧視的酒神星居民,靠著過人的天賦與毅力,殺出一條血路

卻受盡親友背叛,失去了求生鬥志

直到在攻的照料下,才重新散發光彩

故事裡攻受互動非常有趣~

攻是直球系情話大師,一明白自己喜歡上受就瘋狂告白,不只每天甜言蜜語轟炸,加上人外天性,恨不得佔據受的全身心

而受蓬勃張揚的性情,讓他在對上全知全能的攻卻不弱下風,反而把攻的玩弄於股掌,讓攻為他發瘋

最後兩人決定彼此支配,相伴到永遠!

 

【節錄】

  “我是意識的化身,人格化的機械智能,人腦有十多億的腦神經元,但對我來說,這個數字卻是不可計量的,因為信息和資訊就是構成我的細胞網絡。”

  天淵說,“我愛你,所以我會渴求了解你的全部,人類探索未知,因為未知像征前進的方向,但我與未知為敵,我存在的一部分意義,即是消滅未知。”

  天淵看著他,輕聲說:“我沒有虛假的愛可以給你……這就是我的本能。”



【節錄】

  “我愛你,這跟我要做你的朋友不矛盾。”天淵直白地說,

  “我做你的朋友,這樣,你就有全宇宙最強,最全能,最關心你的朋友了。只我一個,就能抵過一百萬個,一千萬個看不起你的人。”

  “我來做你的朋友。”天淵重復道,“如果能當你的伴侶,我想,我一定會幸福得失去理智,但是在你答應我之前,我更願意征求你的友誼。”

  “——你值得最好的,而我就是最好的。”



▌第五篇法利賽之蛇

喜愛度:4.7星

類型:希臘、神話、酸甜、奇幻 

CP:雄性厄喀德納蛇X偏執孤獨的畫家受

 

相比起前面的故事,這篇更加酸澀一點

作為秀才畫家的受,穿越到古希臘時代,在這個眾神齊聚的時代,被獻給了囚禁在地宮的魔蛇厄喀德納

攻因為渾身劇毒、半人半蛇的形象,惹來眾人懼怕,然而在受眼中卻是美的化身,令他為之震顫

於是偏執孤獨的畫家與受人唾棄的魔蛇,彼此相伴,成了一對亡命鴛鴦

卻也因此引來了眾神的防備,意圖拆散他們


故事充滿了希臘式神話的奇幻感,以及詩歌般的雋永

猶如所有神話般有神明的詭詐,有情人的耳鬢廝磨,也有苦難試煉與其中迸發的精彩智慧

攻受間的愛情受到非議和磨難,最後卻終於相守,看的人又酸又甜(இдஇ; )

受因自身才華的限制,對天才的嫉妒與挫敗也讓我超級心疼

這篇的神話性和劇情一波三折,特別精彩

尤其受以凡人之智與掌管藝術的阿波羅神,進行畫技比賽,真的讓我再三回味!

 

【節錄】

  虛幻的月光靜靜流淌,照耀在古老魔神的身軀上,他的笑容溫柔純淨,充滿甜蜜的、對未來的期許。

  “我真愛你,多洛斯,”他渴慕地低語,

  “我恨不得把我心裡想的所有愛語全對你傾訴,但那樣的話,我就得說到地老天荒,說到眾神都湮滅的時代去。

  所以我只好對你說:我愛你,並且懇求你,不要嫌棄它的簡陋。”

 


▌第六單元【問此間】

類型:古風、火葬場

CP:背負諸世之惡的龍X被獻祭人類皇子


這篇比較不同,根據作者說法,會是火葬場

因為暫時只想看甜文被我擱置

設定看來是古風+修真

有興趣朋友可以嘗試~

 

延伸閱讀:

15本好看人外BL文推薦:非人類耽美書單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