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fif

書名:偷風不偷月

作者:北南

首發:晉江 / 實體書:田文工作室

字數:46.5萬字

評價:★★★★+

# Tag:現代、穿越、身穿、商戰、情有獨鍾、甜文、強強

文案:

穿越(身穿),he,1v1

1945年春,沈若臻秘密送出最後一批抗幣,關閉複華銀行,卻在進行安全轉移時遭遇海難

在徹底失去意識之前,他以為自己必死無疑
……

後來他聽見有人在身邊說話,貌似念了一對挽聯。

沈若臻睜開眼躺在21世紀的高級病房,床邊立著一個英俊但冷漠的陌生男人。

沈若臻:“你是誰?”
項明章:“不記得我了?”

沈若臻:“我不認識你。”
項明章:“楚識琛,搞出這麼大事故,裝失憶可沒用。”

見面就給人念悼詞/來者不善/大尾巴狼/總裁攻

走進新時代/棋逢對手/美貌民國大少爺/穿越受

腹黑大尾巴狼總裁攻X溫潤民國才子美人受

***

「來世我信。這一生,我也要與你求一份地久天長。」

北南《偷風不偷月》實體書 民國bl

記得早些年很愛那種穿越打臉爽文

這本莫名讓我有種重拾當年快樂的感覺XD


【劇情介紹

1945年,在煙火紛云的亂世中,肩負銀行、家國大義的才子沈若臻

意外穿越到21世紀,被誤認成了放浪形骸的紈絝子弟楚識琛

於是只好頂著對方的名字身份,開始適應現代生活

 

【清冷美人受

受本身是民國時代,書香門第出生的少爺

那種風度翩翩、君子如玉的形象,特別的立體

加上受的性格聰慧,堅韌不拔,像生長於高山上的寒梅,自帶蘇感,格外迷人~
 


【片段1】

  項明章快步走到書房,門虛掩著,他推開頓在門口。

  楚識琛慵懶地坐在織錦地毯上,一條長腿微曲,骨感的腳踝壓住了棋盤一角,他不似平常挺直脊背,躬著一點,低頭從銀色的鋁管中抽出一支雪茄。

  伴手禮中沒有剪刀,楚識琛徑直將雪茄送口,牙齒雪白,他精准地咬下茄頭,輕輕一吐,同時抽出一根長梗火柴,整套動作利落又嫻熟。

  書房做了避光處理,不開燈有些暗,火柴劃亮,一簇火光瞬間照亮楚識琛驕矜的面目。

  點燃了雪茄,楚識琛晃動手腕,火熄滅了,他夾著烏色的雪茄抬到唇邊,裹吸著,另一只手垂下,捻起一枚晶瑩剔透的水晶棋。
 


整部小說其實就是民國才子如何走入現代,一展長才

最後成功收穫愛情事業的美滿故事

劇情的商戰不會太複雜,能夠很順的看下來,而感情線筆墨相當濃厚

 

【浪漫寫意的愛情

主角攻作為大尾巴狼,最初因為對原身的印象很差,對受多有防備和討厭

但在和受日漸的相處過程中,被受的才華和人品懾服,展開了追求

受穿越到現代,作為舊時代人無處安放的茫然和孤寂

攻是第一眼看透受的身份並給了他安全感的人

所以順水推舟,因此情投意合~
 

【片段2】

  曾經各留一線,沈若臻始終記得在哈爾濱那一夜的克制,這次他先聲奪人:“項明章,你喜歡我嗎?”

  項明章從索要答案變成了回答的那個,他忍耐得夠久了,明明白白地說:“是,我喜歡你,我愛上你了。”

  他逼近沈若臻跟前:“我為你沈少爺神魂顛倒,金屋藏嬌都怕褻瀆,想要名正言順地確認雙方關系,那你准備好了嗎?”

  沈若臻胸腔滾燙,委婉又露骨:“上次問這句話的時候,你是抱著我的。”

  縵莊預備的衣服是項明章的尺寸,白襯衫有些寬大,籠罩在沈若臻的身體上顯得空,項明章抬手握住他的腰,窄薄柔韌,掌心摩挲至背後,一只手臂足以摟個滿懷。

  抱緊了,貼住了,項明章另一只手從大衣襟內摘下懷表,勾著表扣,小銀盤懸垂在彼此之間左右晃蕩。

  他盯著沈若臻,重復在瑞士遇見這只懷表時說的:“他很漂亮,讓我有些心動。”
 


攻原本霸道強勢的人,對待心上人,卻會放下身段,忍不住哄著受

而受如此內斂的人,唯獨在攻面前放下矜持,展露真實的自我和情感

兩人談著戀愛,帶點風花雪月的浪漫感

又夾雜對彼此間的惺惺相惜,很值得細細品味~

加上作者在晉江上努力隱晦開車(雖然點到為止,但我也很滿足了

 

【優質現代BL好文

全篇40w+字篇幅,作者文筆好,沒有歹戲拖棚

情感與劇情並重,伏筆和劇情都有回收

受的形象拿捏到位,喜歡溫潤美人受的朋友可以放心入坑

近期高質量好文,推薦給喜歡強強+戀愛+現代的朋友們!

 

【片段3】

  項明章臉色微變,下一秒沈若臻攀上他的肩膀,回抱住他,說:

  “我來到這裡千金散盡,一無所有,這只懷表是我舊時最珍貴的東西,如今被我最珍惜的人找到,一切正好。”

  項明章裝傻:“我聽不明白。”

  沈若臻輕側臉頰,細鏈貼在他鬢邊,他第一次這樣輕浮,卻也羞怯:“這是我給你的信物,請問你只要懷表,還是連我也要?”

  窗外雲雷滾動,悶了一天的雨傾盆而下,三日期限已經到了,項明章要辦的剛好辦完。

  他反悔地說:“大雨難行,今晚你要再留一夜了。”

  沈若臻被箍得氣息微亂:“你要做什麼?”

  項明章目光灼人,把欲念和渴求說得光明磊落:

  “我只是個不吃虧的生意人,以為你是失憶的紈絝都忍不住動了心,不能把持,現在你沈若臻在我身邊,我當然要嘗嘗什麼是光風霽月。”

  沈若臻手心都愧出了汗,覆上項明章的後頸,勒在腰間的手臂猛地收緊,他雙腳懸空,被項明章端抱了起來。

  “你太抬舉我了。”沈若臻低下頭說,“我不過是一個偷了別人身份的小人。”

  換成項明章仰臉,唇峰迫不及待蹭過沈若臻的嘴角。

  他沉聲哄道:“那就再和我偷一段風月吧。

 


延伸閱讀:

【心得】北南《碎玉投珠》張狂少爺攻X內斂傲氣受:BL小說|古玩賭石|三教九流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