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她的美麗心機

作者:狐中仙

評價:★★★★(前期4.5顆星,後期3.5)

# Tag: 雷作神一樣的女主屎一樣的男主 心機女現代 豪門勾心鬥角 爭鋒相對前期神作後期狗血

文案:

京城名流圈傳出勁爆消息:鑽石王老五榮景年向人求婚了!
消息一經傳出,無數名媛淑女心碎淚流。
更令人震驚的是,榮大少的求婚被拒了!被求婚的竟是榮大少表弟的前女友白露——一個聲名狼藉的心機girl!
所有人都驚掉了下巴:誰不知道榮大少最討厭心機女?
對此,榮景年隻能苦笑。那句話怎麼說的來著,今天裝的逼,就是明天流的淚!打自己的臉,真特麼疼!

本文又名《心機女上位記》《壞女人也有春天》《老婆隻愛錢不愛我腫麼破?急!在線等!》
“人人都迷戀你嬌豔奪目的容顏,而我獨愛你光鮮外表下驕傲倔強的靈魂。”

★女主貌美腹黑,雙商過人,野心勃勃心機深,開始為還債不擇手段的撈錢,這種行為並不被認為是正義的、值得鼓勵的,後期她也會為此付出代價。女主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女人,但也不是絕對的壞,她會蛻變為更好的人,請給她時間成長。
★男主有錢有顏,高傲悶騷,口嫌體直,初期是深藏不露大尾巴狼,愛上後變身忠犬汪汪汪!

 

cp:自以為是傲慢白目男主x心機貌美雙商高堅強女主

***

 

不要被文案騙了!!

不要被文案騙了!!!

不要被文案騙了!!!!

 

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以下怨念爆發,怨氣沖天,含有髒話,不喜誤入***

 

一部讓人又愛又恨的作品,

一部鮮花插在牛糞上的小說。

真的覺得這部的名字取得不完全,

應該叫做【她的美麗心機,以及他的自以為是】!!!

 

讓我來解釋,為什麼這部作品,部分寫得超棒,部分寫得狗屎不如,


故事從女主當男主表弟的女朋友開始,

男主和男主表弟都是有錢人,

女主有預謀的從表弟那騙走3000萬,還讓人抓不到把柄,甚至握有表弟把柄讓他們不敢對她下手。

女主從小父親酗酒,母親拋下他們,被阿姨一家收養,長大又因為姨父賭博欠下高利貸,
不得不想辦法去騙有錢人的錢,還債,

在表弟前,女主陸續的騙過好幾個有錢人,最厲害的還是,從頭到尾都利用看得到吃不到的高超手段,沒有讓他們真的碰到她。

當然,女主的行為雖然情有可原卻不能稱作正當,

當女主終於還清債務,又利用剩餘騙來的錢開使自己生意,好不容易可以大展身手,

卻因為發現姨父沒有把錢還回去而拿去賭博,仍舊欠債,

這一段的故事算是全文最高潮迭起的一段,從男主來女主開的店,兩人跳舞,互相吸引,到女主發現仍然欠債,親身母親找上門,
女主被親身母親,男主舅舅,男主三人設局陷害,不但賠上所有錢變得身無分文,且仍然背債的慘烈結果。

當女主發現真相,質問男主,被至親家人捅刀,被逼得走投無路時,徹底崩潰的樣子,看得我爆哭,QAQ

這也是我開始討厭男主的開端,
比起男主舅舅,純粹為了表弟被女主坑而報復的理由,男主一副教訓女主站在道德高點的模樣讓人噁心透頂。

男主覺得女主貪心不足,想拿更多,才會有這種下場,是,女主是不好,但是輪不到你們來算計陷害吧?
陷害了還擺出一副我是正義的,制裁你是對的,可討厭了,

之後男主選擇幫女主卻約定好要女主去還清以前騙人的錢道歉等等,
一臉的要使女主改邪歸正,改掉她的毛病,

我知道作者試圖寫出一個生長在破碎家庭,因為環境壓迫,而扭曲思想,不擇手段的女主,因為受到男主的影響而改變,走上正途的故事。

女主的部分設計的很好,但是男主卻是全文最大敗筆,他打著要糾正女主的不良作為,自己卻沒好到哪裡去,
從故事最開始一直都用有色眼光與偏見看女主,認為女主心機騙人狡猾水性楊花作風不良,一方面唾棄女主,一方面又被女主吸引,

比起女主,男主的缺點更難讓人忍受,

我一直在忍耐,期望不只女主改變,也能看到男主發現自己的偏見,了解事實全貌後,改善傲慢的態度。

但令我失望,

從頭到尾男主從未變過。

在女主被網紅女配下藥,差點被人拍照強暴,

男主的做法是封殺女配,順便讓女配給出一筆錢給女主做安慰,

女主當然覺得不夠,想要私下報復女配,結果男主卻說女主不該報復心那樣重,懲罰已經夠了,

幹!敢情差點被強暴的又不是你,有本事你也被強X在來說大話啊!
undefined

說到底男主因為身分尊貴,根本不會遇上這種狀況,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他們的身分讓他們註定不會拉下面子去瘋狂報復這種上不了檯面的角色。

是,你聖父,你大人有大量不會弄髒自己手,但你他媽的不要強迫別人一定要和你一樣啊啊啊!

我最討厭的就是男主用自己的三觀去要求別人,
要別人一定要和他一樣,同樣的做法,
認定不照他的心思就是錯的,

看得我簡直想把男主拖出來打一頓(/‵Д′)/~ ╧╧
undefined

這個男主真的非常沒有同理心,他提到自己在美國落破時候,為了追求夢想,反抗家人,離家出走,到創業的種種艱辛,驕傲的說自己就算生在普通家庭也能做出一番天地。

所以否定女主的手段下作,根本不該做這種騙感情騙錢的事情。

我就呵呵了,男主完全是偷換概念,他是為了追夢,拋棄身分,充其量就是從本來有優勢變為無,從0開始奮鬥,而且,從小養尊處優的環境培養了他多少的眼界與能力,

但女主呢?

女主可不是從零開始,女主身負高利貸,有時間期限,是從負數起跳的,而且女主不是獨善其身就好,她背後還有家人需要保護。
一旦失敗了,死的可是她家人,哪裡是男主想得簡單

男主說了一狗屁的東西,說女主不對,他倒是說出一個,讓女主在這種狀況下除了騙有錢人的錢外,她要怎麼還錢的方法啊!

男主是典型的站著說話不腰疼,若非含著金湯匙出生,若是他和女主一樣,生長在這種家庭,他能夠活得那麼正直清廉?

若有選擇,誰不想活的正直,誰不想活的堂堂正正??

男主是喜歡女主,後來女主被綁架時也愛的女主愛的願意為她犧牲生命,是,這確實令人感動,

但是,男主愛女主卻不尊重女主,

他輕視女主愛錢敗金,他不信任女主。

我一直認為他們不適合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們之間只有愛卻沒有任何的信任基礎,男主從未真正尊重女主。

從告白時男主的話就能看出,他的告白是高高在上,數落女主的一大堆缺點後,在提出即便如此他還是願意和女主試試看,

如此的高高在上,如同施捨,彷彿能跟自己交往是女主的幸運一樣。

他總挑女主毛病,卻看不到自己身上的缺點,何等可悲。

這部故事,若非有女主這個發光體支撐著我看下去的動力,我早晚會被這個渣男主給噁心壞了。

我喜歡女主的冷靜,聰明,狡猾,既裝得了清純,也扮得了妖豔,可以性感無比,也能楚楚動人。

即使身在不好的家庭中,卻還是憑著努力上一流的大學,即便負債不得不中斷學業,也從未放棄過,仍靠著自學,學完各種知識,從來不停歇的無時無刻都在磨練自己。

在釣有錢人時,展現的高智商高情商,運籌帷幄,

在面臨困境時,那一抹倔強,不認輸,

女主不是好人,她騙錢,她報復心強,她拜金,

但再多的不好,在我看來卻還是那麼的惹人憐愛,

她偽裝出來的堅強,格外讓我心疼。

即便走到絕境,女主也從未想過要依附他人,她唾棄著女人一定要依靠男人的思想,厭惡著任何想奪走她自由逼迫她依附男人的人。

也因此,看到男主這個不算白馬王子的傢伙,我真的很煩,


男配高利貸老大,兼任變態反派,執著女主,雖然也是另一個不同意義上的渣。

但是他有一句話說的很好。

男主說他逼迫女主欺凌女主。

反派反問男主,說的好像他沒有幹過同樣的事情。

看到這句話我簡直想起立鼓掌,
說的太好,男主你怎麼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德性再說。

男主的做法根本半斤八兩,

最重要的是,男主的性格霸道,自以為是,總是自說自話。我看不出這種渣男留下做什麼,留著過年嗎?? 

我理想中的結局是女主腳踢男配,報復了曾經傷害騙自己的人,至於男主,看在他曾經幫過忙的份上,頂多功過相抵,虐他一頓就放過,然後女主拋棄男主開展事業走上人生巔峰,無cp結束,
要不就是在多年男主的後悔與追求下,女主最後才同意重新開始,兩人在再一起。

而不是他媽的,男主救過女主後,就厚顏無恥的說著要女主忘記過去他對女主的傷害重新開始,我簡直要吐血了,

靠夭!!



女主說好的報復呢?不虐死這渣,不讓他後悔自己所作所為,就這樣算了,男主他媽是作者親媽啊!

如果故事中男主有絲毫哪怕一點點覺得自己錯了,也好。

我都能安慰自己的心,

但是沒有,

重頭到底男主都沒有為自己幹的事情感到錯誤。

幹!!

男主的道歉也不過是為自己偏激的手段在過程中傷害到女主,而根本沒有自己不該用這種手段,感到抱歉。

根本毫無悔改啊!

故事前三分之一真的很驚艷,看著女主施展各種手段,

但是到後面女主和男主待一塊綁定後,劇情變得平淡,兩人偶爾打情罵俏。男主霸道吃醋,

然後各種狗血,女主和初戀的錯過,女主被下藥,和男主上床,被反派綁架男主捨命救援。

狗血淋頭的讓我簡直無語,好好一篇現代偏向現實的好文章被澆上各種狗血,各種強行推動劇情,讓女主和男主在一起的做法,我不敢苟同。

有種都是為了讓女主和男主在一起而安排的劇情。

我想說的是,我不討厭這篇文,或者應該說我很愛很愛這篇文,正是因為太喜歡這篇文而無法忍受當中的不合理。

故事裡我只看到女主的改變,而看不到男主改變,我必須說,若是這篇文的主題是救贖,那這個救贖很失敗,

我沒有看到白馬王子,只看到一個自說自話的男人。

非常可惜做者的好文筆以及筆下這個讓我無比喜愛的女主。

如果不太介意男主太自以為是,可以忽略掉這部分的人大概會絕得這是一個好作品吧?

最後看到女主媽死掉,男主舅舅後悔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大快人心。

讓你有今天!

女主前期和男主交鋒,你來我往時明明挺帥的,後面和男主談戀愛時,卻變得有點膩味。原本獨特的性格變得平緩,不太顯眼,而且這種霸道總裁真的累覺不愛。

看到有人提到後期完全是總裁梗,被綁架,救援,女主終於愛上男主,完全+1

前期女主說好要自立自強的性格全他媽被狗吃了,


總結:優秀的文筆+神一樣的女主+狗屎一樣的男主+前期屌炸天,後期原地爆炸狗血滿天飛的劇情。

自認為要求不高,但看到許多讀者和我一樣不喜歡男主,
願意嘗試的人,
只要不怕被男主雷到應該還是能從書中得到快樂(?)

因為故事1/3後,

我的表情是這樣的↓↓↓↓↓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