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123634.jpg

書名:穿進數學書怎麼破

作者:木衝匆匆

#Tag:數學、邏輯、全息、闖關遊戲作者腦洞超大,莫不是數學系的、創意滿分

文案:

塗化的同桌給了他一本叫《數學大闖關》的習題,據說做完就能上A大!

編著這本書的蘇格池蘇教授不僅年輕帥氣,還智商超高,堪稱愛豆版王後雄!

塗化虔誠的翻開一道題,琢磨了半天寫了幾個字:解:設x……

然後就被某位霸道囂張邪魅狂卷的x先生拽進了書裏:聽說你要設我,嗯?

被塗化以為是NPC未知數x的叫獸攻VS數學不好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機智受

偽無限流數學闖關遊戲,沒有複雜晦澀的數學題,非常簡單一看就懂!

 

32.png

 

作者真的太有才了!!

腦洞要有多大才能寫出這樣一本既生動又有趣,還有滿滿數學題的小說呢?

 

裡面的數學題都是蠻經典的題目,而作者也會透過主角的思考,引領讀者跟隨主角的腳步去思考著題目,該如何解題。

感興趣的人甚至可以在看的時候拿起筆一起跟著算。

算出來答案跟主角一樣時會很有成就感XD

 

【劇情介紹】

主角塗化,是一位高三學生,各科成績優秀卻唯獨在數學上一敗塗地,為了解決數學這個短板,做了一本參考書,偶然間被捲進了一場由攻舉辦的全息數學闖關遊戲。

故事其實類似於我們常玩的RPG遊戲。

主角在遊戲裡的學校,觸發各個地方的數學關卡,通關獲得線索,完成系統發放的主線任務,而失敗者被淘汰。

由最初的24點遊戲、天使魔鬼牌、傑克船長黑珍珠號、兔子數列遊戲等等,加入了許多虛擬情景情節,為故事添加不少趣味。

 

雖然故事是圍繞解決數學題,但是有關數學的部分不會太過深奧,文科生應該也能看的下去。

對於塗化的設定,我很喜歡主,雖然他數學能力不足,但是卻有廣闊的發散思維與獨特的思考方式。

在故事裡,他能順利過關更是因為獲得一群好夥伴的幫助。

高冷女學霸孫維、才智過人的唐博、博學多聞的沈思易,以及擔當吉祥物的王博宇。

看著他們一起闖關,相互扶持,結合彼此的能力與各自擅長的優勢,一一破解難關,真的超帥啊!!!2a6eb8d200d38f0332f6554463725f16_w48_h48.gif

 

故事前半比較側重在解數學題,中間因為病毒的干涉,被淘汰的人將囚禁在虛偽的黑暗中,導致全息闖關遊戲變成了真正的生存遊戲。

劇情走向因此側重在思考題型上,關於純數學的部分變少,題目更活,結合了解密推理以及人性的變因。

 

【感情線】

而除了主線外,作為BL故事自然也有所謂的感情線。

攻,蘇格池,是遊戲的創造者,也是現實中的大人物。開始時作為npc觀察挑戰者們,因為塗化跳脫的解題方式注意到他。

蘇格池對塗化的關注我還可以理解,但是塗化對蘇格池的感情,我覺得來的有點莫名其妙,可以說整部故事裡面最沒邏輯的就是感情線了XD

就算塗化是gay,蘇格池樣貌俊美,但是故事裡塗化對蘇格池的依賴,還是讓我覺得突兀。不論是對著蘇格池臉紅,還是撒嬌,害羞,這種很典型女生的反應都讓我覺得詭異,塗化喜歡男生,不代表他的性格就會變得和女孩子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耽美作者都會把受描寫的女性化orz

主角遇到攻以後變得軟萌讓我有點接受不了。我能接受直男和gay的反應有區別,但不覺得gay面對喜歡的人的反應會和小女生一模一樣,看了讓我非常出戲 (((=_=)))  

 

而且說真的,看下來真的覺得攻受感情戲互動有點多此一舉。

我想看的是塗化解數學變強,或與朋友們共同闖關啊!!!

可是因為攻一直跟著受,讓受下意識的依賴著攻,說真的好煩好礙眼QAQ

後半的劇情少了前期那種,受靠自己實力努力過關的振奮人心。

 

【潦草的結尾】

而結尾感覺像大綱文一樣,潦草交代了攻受和夥伴們的後續發展,但因為整個故事主軸本來就在數學上,單看數學關卡最後收的還算漂亮。

而排除後期小缺點,故事整體節奏分明,且題材創新,史無前例。主角自立自強,作者立意明確,希望讓讀者見識到數學的有趣和無限性(這點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不單是原本就喜歡數學的人能夠學到許多新知識,連不喜歡數學的人都能透過故事,對數學有嶄新的看法。

小說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告訴我們數學的種種魅力,邏輯縝密,劇情精彩。主角和戰友們的高尚情誼以及滿滿的正能量,都讓整個故事,更上一層樓。

推薦給大家,希望所有人都能一同感受到數學的樂趣~

 

 

延伸閱讀: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限流 BL 木衝匆匆
    全站熱搜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