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小受我勸你善良

作者: 關山越

#Tag: 惡毒心機渣受/渣攻 /虐戀情深/np/狗血/連載中

文案:

蘇恆:“聽說你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奇才,還有銀蛟靈寵?擋了我的路,那就不怪我要殺了你。”

小師弟:“……師兄你真美。你剛剛說什麼來著?”

蘇恆:“你雖是我未婚夫,但我一直以來都是與你虛與委蛇,我蘇恆豈會甘心一輩子屈居於人下?”

未婚夫:“閉嘴,腰擡高一點。”

蘇恆:“狗奴才,不管你是誰,敢忤逆我,就是死路一條。”

魔教教主:“乖,我都聽你的。”

蘇恆:“你敢調戲我?你是不是活膩了?”

攻四:“寶貝你身上真香。”

蘇恆:“你是不是也想上我?”

攻五:“衣服是你脫還是我脫?”

 

32.png

 

怎麼說呢,這篇文不適合受控或是攻控看,因為這篇文....虐攻也虐受。

 

書名取得貼切,但要我說的話,叫做「色迷心竅」更為符合。 一共六攻一受,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但是七個男人更是妙。

 

蘇恒(主角受)是個相當的惡毒的人,既非狠辣也非鬼畜,更不能稱作心機,就是單單「惡毒」兩字最為適合形容他,受並不是一個討喜的角色,放到了其他故事裡,就是標準陷害主角忌妒人的小人。


我看過不少狠毒的主角,但除了心狠手辣外,他們往往還會有許多吸引人的特質長處,或有不得已為之的苦衷,或有討喜可愛的地方,可這篇的受嘛,是真的惡毒無比,沒有品性可言。

9f4392c09fef4af293d2420073123fc6 (1).jpeg

蘇恆會因為他人的修為超過自己而記恨,也會因為底下僕人不如自己意而隨意責罵,遇到比自己出色的人就恨不得人家去死,表面上裝的跟君子似的,私下裡瞧不起人,如此三面兩刀之人本該可恨無比,但是這樣自私惡毒的蘇恒,偏偏有著傾城貌美的皮囊。

受固然有一些悲慘遭遇,扭曲的母親間接促成他性子上的偏執與惡毒,但他的惡毒程度已經遠遠超過悲慘的身世,所以看了很難有同情心。

故事圍繞著受展開,蘇恆先後和幾個攻糾纏,修羅場更是少不了,但是攻受之間只能說是互相傷害。說來這些攻飛蛾撲火,一個個愛上受,但六個攻有三個都不是好人,目前看來是下場都挺慘的。

 

攻一是受的僕人,也是魔教教主,是受目前看來唯一深愛過的人,奈何攻一並不認為受真的愛自己,因為給受下情蠱遭揭破,被逼著跳崖送死蘇恆

 

而攻二是受的未婚夫,相當作死的一個攻,對受一直百般諷刺又看受不順眼,受原本最早是喜歡過他的,偏偏攻二始終都對受冷淡,後來又喜歡上受的弟弟,導致受恨他恨的要死。

但其實攻二是真的喜歡受,這點從攻二被受撥髒水污衊,屢次被受算計,甚至看到受給他戴綠帽都還沒放棄受就能之知道了。

無奈攻二智障,一直沒認清心裡想法,只覺得自己不會愛上這種惡毒的人,所以移情到受弟弟身上,後來發現喜歡上受又太晚,都已經當眾揭露出受的真面目,毀壞了受的名聲,於是理所當然的被受報復,最後被正道給逮捕,連家族也滅了。

 

至於攻三,他的下場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攻三是單純的小師弟,對受一見鍾情,被受的溫和外表欺騙一直喜歡著受,還傻傻的告訴了受自己是妖這個大秘密。哪怕後來發現受其實並不良善,也始終愛著受,奈何受只是利用他。

攻三是真的慘,和前兩個搬石頭砸自己腳不同,攻三真的沒有半點對不起受,極盡所能討好受,圍著受打轉,哪怕察覺到受可能害自己,也甘願落入圈套,到了最後一刻都還想著相信受,甚至願意獻上自己的靈寵討受歡心。

結果受設計他,當場逼他現出原形,斬殺了攻三,來獲取好名聲,攻三被受踐踏真心,僥倖沒死成,目前看來是黑化的徹底╮(╯▽╰)╭

 

攻四是個花花公子,對待受態度輕佻,一開始也有點把受當玩物,結果不知不覺卻淪陷進去了。

不過作者對於他愛上受的過程有點淺薄,導致我看不出來他為啥突然就真愛受了,目前尚未做超標壞事,所以還沒被受禍害到死

 d5a32f9786715a6905db68a1ec952b90.gif

 

攻五是真正直良善的好人,心懷天下的聖人,獲得受的天然好感,可惜道不同,目前尚未有感情線的進展,但是據作者據透,似乎會被受逼的差點去修煉無情道


攻六是可愛的弟弟,骨科年下~

攻六是除了攻三外另一個無比慘的攻,甚至比攻三更慘,追著哥哥來到學校,一開始就被潑髒水說是跟攻二有染,被留言纏身卻還傻傻的想解釋給受聽,讓哥哥不要生氣。

後來被受算計差點掛了,還是捨不得受,想要原諒受,結果被受各種罵給罵跑了,目前尚未黑化,但看來離黑化不遠了 。

 

總之,故事裡給受有糾葛的最終都離不開一個慘字,有些是咎由自取,有些倒是真的無辜衰小,但是這些攻對受的愛,在我看來真的是色迷心竅。

攻三和攻六就算了,是被受給哄著以為受很善良,但是攻一攻二都是知道受惡毒本性的,卻愛受愛的要死,要說不愛受的外表,難不成是愛受那自私惡毒的性格?

無奈.jpg
幾個攻最討厭的其實是攻一,嘴上說著因為愛受所以下蠱,其實不過是打著愛為名的自私和傷害,為了得到受不擇手段,還想毀了受的傲骨。

而攻二真的就是錯過了,他對受多年來的冷待,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傷害,何況還與攻一設計了受的家族,他明白自己愛受明白的太遲了,他的愛給的太晚已經過了受需要的時候。

 

這並不是一篇爽文,故事不僅是單純的起承轉合,作者光是在轉上,就成功轉出九彎十八拐。

受遇到一個個攻,遭遇一個個或是他作,或是攻作的事情互相傷害,勉強能說是虐戀情深。

只是這劇情和雲霄飛車一樣的上上下下讓人看的不是很舒暢,情感轉折又比較生硬,但看得出作者有認真構思劇情,而且惡毒主角的設定算是罕見獨特。

喜歡虐戀情深的讀者應該會覺得很帶感,但不推薦給喜歡爽文或甜文的讀者

 

這篇心得是連載到一半時寫下的,那時在長佩上追的連載,後來懶得追連載就棄追了,也許以後完結,會再重寫一篇心得(雖然覺得機會渺茫)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