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NG

書名:全球高考

作者:木蘇里

# Tag:強強,雙失憶,無限流,棄文,考試,邏輯死

文案:

全球大型高危險性統一考試,簡稱全球高考。

真身刷題,及格活命。

考制一月一改革,偶爾隨機。

梗概:兩位大佬對著騷。

1v1,HE,通篇鬼扯。

 

32.png

 

撐不下去棄文了,劇情真的是太太太油膩了!!!

00.jfif

濃濃的裝B氣息簡直不忍直視orz

 

按理說無限流是我的心頭好,而且又是強攻強受,作者的文筆也沒有不好,可是真的吞不下去這劇情

故事的設定結合了無限流+考試。

主角被拉進神奇的空間裡參加危險考試,初登場時就靠著大膽跳脫的思維,踩在考試規則邊緣上,不僅打臉了考試系統,嶄露大佬風範,並且成功與主角攻考官上演一齣相愛相殺。

作者一開始就交代了這是兩個大佬撩騷的作品,不需要太在意什麼無限流,本來這種主角蘇爽的劇情我很愛,但是這篇真的不行orz

因為這文完全沒有任何邏輯!!!!抓狂3.gif

作者試圖塑造出雖然失憶依然有豐富經驗,實力堅強的大佬受,但是我只看到一個主角光環開不停,過關全靠親媽作者開外掛的男主角。

故事裡面的許多細節根本經不起推敲,都TM是靠主角光環過關的,說句難聽的,去掉主角光環,受早就不知道死多少遍了

a3.jpg

故事一開頭,主角在雪山小木屋裡考物理考試,規則說不能離開小木屋,主角就幹了件開窗把手伸出去的事情,於是喜提手指受傷+1

其實開頭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就已經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不單純,但我很傻很天真的想,這才剛開始呢!然後自圓其說的幫主角想好理由。

他伸手就是想試探規則,看看手離開會發生什麼,雖然作者完全沒解釋,他有什麼把握伸手出去不算犯規,不會直接被判定出局,但你看他至少沒把整個人都探出去,已經好棒棒了耶!!

 

之後在考試中,主角又在情急下破壞規則,於是受到懲罰被關禁閉。

禁閉的房間會顯出人最害怕的事物,然而我們的主角自然是萬中無一,恰好不會受到影響的幸運之子,於是在裏頭睡了一覺就平安歸來。

到此為止,都還在我能接受的主角光環範圍內,但接下來主角開始瘋狂的不把規則當規則的,屢屢做出破壞了規則的舉動總共被關了三四次緊閉。

 

But,主角的所作所為,完全無法讓我覺得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聰明人。

許多判斷根本都沒有理由解釋,像是受第一次被關禁閉,我可以理解他出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選擇違反考試規則,但第二次刻意犯規,他怎麼有把握這次他還是會被關禁閉,而不是直接被判出局?

主角的依據是什麼?為什麼能自信絕對能夠平安無事?

如過真的被判出局他要怎麼解決?

──這些作者通通都沒寫

1589182497324.jpg
 

這直接導致受看起來就是:

啊!不如這裡賭一把看看 ➔ YA!賭贏了  ➔ 那再賭下一個吧  ➔ 咦,又贏了 ➔ 既然如此,就一直賭下去吧!啾咪♡  ➔ 無限loop

受第一次被處罰沒有事,但在不知道自己下次的處罰是什麼的情況下就直接犯規,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受每次做試探規則的方式,都是依照著規則沒明確規範不可以的原則,但是規則也沒說可以啊啊啊!!!

這不是仗著主角光環不死,是什麼??

從頭到尾,受每一次看似大膽的嘗試背後的根據或內心戲想法,我通通沒看到,於是只能遺憾地得出結論,因為他是主角,有主角光環所以成功了!

 

雖然有人說,主角過得輕鬆,不好嗎?

但是輕鬆不等於0邏輯啊!!!

《逃離無限密室》的羅簡在變成淵後,曾經與小丑過密室,過得異常輕鬆,但也沒有因為讓我覺得邏輯掛了!!

這根本不是輕鬆與否的問題,而是能不能說服讀者,相信主角是真的因為實力強勁過關的。

在撐了三個考試後,發現接下來都是這個走調,我真的看不下去。可能是《地球上線》裡,主角依靠智慧分析關卡,最後成功破關的方式,完全把我的胃口養叼了,結果現在看不下這種明明是主角威能作祟,還要一副裝B樣的主角。

 

而這裡我不得不提到《七天七夜》,我個人認為可以和全球高考作為對照組,同樣是跳脫套路,鑽規則漏洞,不按牌理出牌的作品,作者卻有寫出主角的依據。

主角每一次大膽的嘗試,背後都有先經過深思熟慮,甚至連計劃不成功的情況都設想好了,隨時準備好後備方案,這才是真正有邏輯調理的無限流作品該有的樣子!!!

我從來不認同 爽文=毫無邏輯

爽文在邏輯的要求上可以比較低,但絕不應該是無中生有,很遺憾,全球高考的劇情無法說服我,讓我相信主角是個強大又聰明的人

在整本書裡,我只看到主角不斷的開外掛暴力法通關,所以看到很多人在推這部時,讓我一度懷疑人生  

 

另外,主角攻不是我萌的類型,看的挺討厭的,也是我看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如果是喜歡有邏輯條理的讀者,我非常不推薦嘗試,因為你可能會看得跟我一樣看得吐血

等哪一天我可以不帶腦子的看書時,也許會再次來挑戰看看  ((希望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

 

延伸閱讀: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