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143706.jpg

書名:職業替身,時薪十萬

作者:淵爻

評價:8.5   ( 文筆:2.0/3.0  劇情:2.5/3.0 設定:3.0/3.0 個人喜好:1.0/1.0 )

#Tag:蘇爽文,虐渣,打臉,逆襲,替身套路

文案:

紀繁音一穿越就得知自己是個替身——替的是她的雙胞胎妹妹紀欣欣。

紀繁音:當替身可以,但這是另外的價格。我的收費表請您……您幾位確認一下,需要排檔期,恕不接受隨叫隨到服務,賣藝不賣身,謝謝合作。

西餐廳裏,貴公子深情款款:“欣欣,明天晚上我想約你去看電影……”

鬧鍾響起。

紀繁音一看手機,收起營業微笑:“不好意思到點了,我得趕場,記得結帳,告辭。”

貴公子微笑一僵:“我預約明天的電影時間,四個小時,獨家。”

半夜三更,暴躁少年酒醉撥通電話:“姐姐,你什麼時候才回來看我?”

紀繁音:“為了保證服務質量,本次通話已經開啟錄音。現在是淩晨四點,替身服務收費為平日十倍,請問確認嗎?”

暴躁少年:“……確認行了吧!快給我裝!”

和霸總東京塔頂約會時,紀繁音的手機響了。

她麵帶微笑地拒接來電:“抱歉,是別的客戶。”

霸總:“……我出十倍,你把手機關了。”

紀欣欣終於回國時,紀繁音帶著巨額財富功成身退:壞女人永遠不會受傷!

注意事項:

1.女主是個莫得感情的賺錢機器+演技帝,走銀行帳戶不走心不走腎。

2.正文專注回家,番外CP陳雲盛。

3.誰渣誰不渣的問題,請看本文立意。

32.png


非常蘇爽的一篇文

女主是知名影后,穿成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小可憐,原身有個海王妹妹,是妹妹的陪襯品,原本會被妹妹的一眾愛慕者當成替身,最後孤零零死去,結果因為女主穿來,需要賺夠一百億才能回去,所以主動做起了替身服務。

 

【打臉虐渣】

海王妹妹不是好人,那些愛慕者也好不到哪裡去,主要出場的四個愛慕者:

1. 自以為是的渣男貴公子 宋時遇

2. 輕視人命的豪門闊少 白晝

3. 性情變態的知名導演 岑向陽

4. 殘障控制狂商業大佬 厲宵行

可謂是渣渣復渣渣,渣渣何其多~

然而女主卻是莫得感情的賺錢機器,故事裡渣男們一邊被女主演出來的假象欺騙,離不開女主的扮演,哪怕知道女主只要錢,卻還是一邊逐漸愛上女主。

有趣的是,女主拆穿海王妹妹的套路做法,卻是藉由扮演替身的方式,讓愛慕者們意識到,海王妹妹是在精神控制他們。

 

【反替身爽文】

全篇的節奏明快,故事不拖戲,而且女主一心賺錢,海王妹妹也好,渣男愛慕者也罷都只是讓她回家的工具人韭菜XD

尤其女主雖然沒有直接對上海王妹妹,但兩人隔空鬥法,海王拆招海王套路,真的很有意思~

而渣男最後都有各自該有的下場,不過粥粥(白晝)有稍微的讓我同情了了一下,畢竟在四渣裡頭,粥粥比較像是熊孩子,一開始多囂張跋扈,後面就有多慘可憐。

每次看到這種渣男被虐,可是作者太太將男角寫的很討喜的話,都會讓我冷不住有點心軟

不過就像女主說的,他們虧欠的不是她,而是原主,她沒有資格也不打算替原者原諒他們,而除了渣男們外,另外幾個接觸過女主的男角,誰是最後男主我有猜對~~

其實作者暗示的蠻明顯的,但無損我站對cp的快樂ddc8d3b29379044ce454335d8bd8b89a_w46_h20.gif

雖然感情線很薄弱,男女主互動不算多,所以會多少不能理解男主到底為什麼那麼執著癡情,但基本上不影響劇情,不過以蘇爽文標準來說,不需要深究。

 

【圓滿收尾】

最後安排了很圓滿的結局,不論是反派渣渣們罪有應得的下場,以及交代了穿越原因,還有安排原身回歸,或是男主如何跟女主再度重逢。

但關於女主好友的安排身份覺得有點可惜,明明給了他很有逼格的神明身份,結果不說作為女主愛慕者,造成兩個世界漏洞失職,而且最後也不是男主角,作為最有格調的角色,卻有點大材小用,還不如乾脆設定成單純是女主的朋友算了。

總的來說,作者設定別出心裁,女主做替身反套路虐渣,完全是優質的蘇爽文,不會蘇過頭,或是疲乏膩味,整篇文看的讓人停不下來,越看越有樂趣,強烈推薦。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