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it, showcase it and you’ll start believing in it. - 2022-02-02T113408.143.png

書名:我在末世成為了平行世界戀人的奴隸

作者:匿名青花魚

評價:★★★

#Tag:平行世界、末日、莫比烏斯環、雙重BE、長佩

文案:

我曾有過最美麗的夢境

祝念生活在危機四伏末世,這裡充滿了悲傷、仇恨與痛苦,人類似乎已經走到了滅亡的邊緣。

而別人所不知道的是,每當祝念進入夢鄉時,他便會來到一個和諧而平靜的平行世界。

在那裡,他有一個相愛的戀人。

祝念知道,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他會在末世中見到自己的戀人。

然而,這一切似乎與他料想的不同……

原文網址

 

32.png

 

設定非常獨特的一篇文~

受在末日爆發的當天,發現自己擁有了入睡就能到達平行世界的能力,並且在平行世界擁有了愛人,然而,受後來卻成了末日世界中愛人的奴隸......

作者的構思很新穎,讓人不由得想探究下去,看劇情會如何發展。

故事結局是BE,還是雙重BE。

但個人覺得不太虐,可能是因為注意力全程都被劇情給吸引走了。

不過實際看完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因為涉及據透,所以這裡不多談。

故事勝在題材新穎,且篇幅不長,感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以下涉及劇透*)

 

最後我想討論一下,故事的一些問題~

看完覺得這文有兩個缺點,一是時間線以及最後多重宇宙交替著出現時,呈現的有點雜亂。二是整個故事的核心「莫比烏斯環」形成的有點微妙。

整理了下故事的時間線,可以發現閉環只有在受身上形成,而且形成的理由缺乏說服力。

 

受的時間線:

末日爆發時開啟平行世界➔平行世界擁有戀人(攻)➔平行世界絕症死亡➔末日世界遇見攻➔對攻強取豪奪➔成功結仇➔被攻當作奴隸➔受臨死前開啟新的平行世界➔下一輪的受在平行世界醒來

 

攻的時間線:

末日被受強取豪奪➔和受結下仇恨➔變強後歸來➔報復受把對方當作奴隸➔被臨死前的受傳送到平行世界➔平行世界裡和下一輪的受談戀愛➔受絕症死亡➔在平行世界孤獨終老

 

攻的時間線自始至終都是直線的,不屬於莫比烏斯環。

 

而最大的問題是造成莫比烏斯環的原因無法說服我,真正導致攻受BE的原因是受在末世裡招惹攻的行徑,然而受的行為本身就很不合常理。

一般而言,好不容易找到末日裡的愛人,肯定是好好追求並珍惜對方吧?結果受一上來就想包養人家,各種強取豪奪,看得我很傻眼3c9fa1bcc84d61fb4d4fe123288a0acc_w42_h15.jpeg

劇情發展真的看不出受非要這麼偏激的原因,所以給我一種為了形成閉環而強行給出的設定,這點真的很可惜Orz

而且說實話,我不怎麼心疼受,受的所作所為大部分都是咎由自取,但凡受的手段不那麼偏激,他跟攻都不至於走向BE

我也不覺得受真心喜歡末日裡的攻,感覺更像是把對方當作平行世界的戀人替身,所以劇情裡受的下場我真的不意外。

 

不過故事確實是雙重BE,受的結局在故事最終已經表明了,可攻的結局卻才剛要開始。

作者沒有詳細交代攻的結局,但是顯然來到平行世界的攻,在和下一輪的受戀愛之後就會明白當初受為何會纏上自己,而最終所愛的受是閉絕症死去,他不僅要孤獨終老,更會知道他珍惜的受在死後,將遇見下一個自己,並且受到怎樣的對待,攻的餘生勢必會在孤獨與痛苦中渡過。

可以說是誰都沒有獲得幸福QAQ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