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KWct.jpg

書名:全球進化後我站在食物鏈頂端

作者:七流

# Tag:末日、微量克蘇魯、變異怪物、異能、升級流爽文、生存

文案:

末世來臨,可怕的汙染病卷席世界。

“我們把它叫做畸變,而後世的曆史書上也許會說,這是一場進化。”

進化界十分內卷。今天那個人分裂兩顆頭,明天那朵花長獠牙,後天那條魚邁開腿爬上岸……

陸言:而我,隻是一個平平無奇,治療汙染病的醫生罷了。

*

病患A:當初我長了18根觸手,在海邊吃[嗶——]吃的很開心。陸醫生一來就幫我剪了17根,真是妙手回春!

病患B:我是一顆毒蘑菇,我的孢子劇毒還能寄生,我生了幾十萬個小孢子,給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陸醫生一來就幫我踐行了計劃生育,這份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病患C:我長了8張嘴,挑食還只吃葷,為此專門成立了一個屠宰廠。陸醫生治好了我的挑食,信女願一生吃素,換陸醫生此生幸福安康。

陸言,食物鏈頂端,永遠的神。

備注:1.應該是爽文。主角太帥了,有人單箭頭他,作者控製不住。2.微克係,有廢土、末日等元素。全文架空,純屬虛構,請勿代入現實。3.作者微博:@小七流4.封麵畫手:@夜少與狗餅幹5.HE,1v1。不拆不逆。

純情狗狗龍攻x情感淡漠受

32.png

 

終於看完啦!✧◝(⁰▿⁰)◜✧

故事明明不算太長,但是不知為何拖了一個星期才看完((捂臉

文案其實算詐欺,從主角性格到劇情設定都跟文案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我個人特別喜歡這部的一些設定!

 

【劇情介紹】

故事背景在現代社會,全世界發生一種異變,人類進化有了兩個方向,一種是獲得了特殊超能力的天啟者,一種是則成了所謂的污染物,也就是各種噁爛奇奇怪怪的怪物。

污染物渴望吃人,與天啟者天然站在對立面,然而天啟者自身隨著使用能力,也會逐漸增加汙染值,在超過一百後變成污染物。

在世界各地強大的污染物誕生下,人類面臨艱困的生存環境,少數的天啟者身負維持普通人安定環境的職責。

 

而主角陸言,原本是個醫生,但同時也是擁有序號第六,全知能力的天啟者,受的異能以系統的形式存在,所以算是半個系統文XD 

就如同字面意義上的,系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像是擁有上帝視角一樣的,什麼都能知曉,不論是敵人的弱點,世上任何一人的動向,簡直是超級好用的工具統((並不

當然,作為第六名的異能,唯一缺點是只能提供知識,不能直接讓主角提升實力,所以主角還是要按部就班的乖乖打怪升級。

 

【恢弘有趣的世界觀】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部主角湊齊七條王魚,召喚神龍的故事,但是後來發現這其實是主角自己成為神龍的故事~

故事的設定其實很好猜到,但是本文的最大賣點是在宏達的世界觀以及圍繞著主角陸言的身世謎團,而且故事裡出場的幾個角色真的都很有愛⁽⁽ଘ( ˊᵕˋ )ଓ⁾⁾

像是主角的病人們,嫉妒心強執著主角的小章魚沈輕揚、被關在實驗室還被挖走異能的小火鳥07、受虐狂會開小花的植物雁北,以及咱們可愛的狗狗龍兼人類第一強者,活了103歲暴君唐尋安。

雖然對唐尋安很不好意思,但是這文其實很適合np

畢竟主角攻的戲份真的不多,雖然不至於淪為背景版,但是基本戲份跟其他幾個也沒差多少。

而且我真的特別喜歡小章魚沈輕揚,出身貧困被陸言救下後,從此一直默默注視陸言,成為了強大污染物以後目標也是參加高考,考出高分成為配得上受的人,能被反派拐走,還是因為反派當年的高考分數夠高XD

(尤其觸手play真的香爆!!)

 

整個故事嚴格來說沒有什麼大反派的存在,污染物跟天啟者本質上都是一種進化的形式,完美進化的污染物甚至有擁有自己的思想,雖然說污染物吃人,但不會讓人太過反感,事實上如果不是人類太弱小,一旦獲得優勢,這些污染物大概也沒有好下場,畢竟看看人類是怎麼對待其他生物的就知道了XD

故事裡的污染物們,如屠宰場老闆、八岐大蛇呂知、獵犬基地的01、擁有空間能力的宅男城主等等,作者設計的也頗具特色。

而感情線和主線因為涉及本作劇情核心,劇透就不有趣了,建議還是自行觀看。

 

【精彩的主線安排】

主線全劇情反白:

主角受陸言,是造成污染物誕生的神明容器,但因被陸城等人提前發現,他們帶走了還是胚胎的古神,取出胎兒體內的王魚魚卵,深海會會長江月,吞下死去的嬰孩,卻懷孕生下了孩子,也就是陸言。

生而擁有全知能力的陸言被培養成深海會教子,卻在成神的那一刻被體內的共生王魚背叛,反噬其主取而代之的成神,而後與成為污染物的唐尋安戰鬥,最後唐尋安依靠天賦時間,讓世界回溯到一切開始的時候,然而重啟不能抹去神明,成神的王魚正是陸言所謂的弟弟,
到此為止是一周目,是人類滅亡的be結局。

第二周目裡,弟弟保護了陸言掩蓋了他的能力,讓他被當作失敗品,因而成了如今的陸言,整個故事都是發生在二周目的情況下,正因為有這些人的串連起來,最後才導神明以陸言人類的身份存在,讓人類獲得拯救。

 

作者劇情的設定是難得劇情圓的好,脈絡清晰,前面有鋪墊又不至於讓人完全一猜就中喪失樂趣

而且有趣的是,大部分的作者都是文筆好,設定好,可是劇情一不小心就容易崩盤或,全球進化卻是反過來,作者的文筆普通到不行,要說詞藻華麗,筆觸細膩,通通沒有XD 全靠設定撐場

平常我有摘抄佳句的習慣,但通篇看下來,幾乎沒有摘錄的興致

可是這也側面說明了,劇情和設定是真的吸引人,作者腦洞挺大的,從污染物的設計,各種天啟者的天賦能力,再到整個龐大的世界觀,可以感覺到作者的用心呈現。

但我免不了吐槽一些不科學設定,天啟者不能被麻醉,所以像是被怪物寄生要剖腹,截肢,或是動手術真的合理嗎?這不得痛死嗎??

 

【略為扁平的主角】

再者是人物性格:

主角的設定算是我一開始感到最矛盾的,說主角無感情嘛,他又會救人,也會為一些悲慘的事件感到憤怒,但要說他很有感情,擁有全知能力,在人類組織採取行動時,他明明知道計畫會失敗造成很多人類死亡,也沒見他有要提醒的意思,別說什麼怕曝露能力底牌,他有全知真想通知,總有無數辦法可以隱瞞自己身份達到目的,

所以,我真的很難定義他到底是怎樣性格,

對攻的感情也是,雖然看得出他喜歡攻但要說為什麼唯獨喜歡上攻,真的沒有解釋,


最後我只好給受下一個情感淡漠的標籤,就是那種只要妳不死在他面前,他就可以無視,當作不知道,但是若你剛好快死在他面前,他還是會順手救一下的類型(有夠長

 

作品的感情線微弱,攻有點背景版,但還好主角攻的戲份最後有拉回來一點

故事的世界觀很完整恢宏,很多細節設計值得細細品味,哪怕有些沒有解釋清楚,含糊不清的部分都在我可接受範圍內,劇情幾乎都是主角一路升級爽文風格,所以不喜歡看感情線,想看主角出風頭搞事業的讀者應該會看的很開心(像我就是

作品運用了不少克蘇魯文化,今年難得另類的奇幻末日BL故事,如果你也是喜歡這種風格的人,歡迎一同領略作者創造出的奇妙世界吧!

 

 

延伸閱讀:

【推文】七流《高維入侵》科幻BL:賽博龐克生存遊戲 |萬人迷受|升級流爽文|克系無限流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35本好看的BL懸疑小說推薦:刺激驚悚|犯罪推理|殺人魔攻受|黑暗系|書單推薦

10本BL黑暗系小甜文:病態、異色、瘋批的異常愛情|耽美書單|變態病嬌攻|黑化偏執受|三觀不正

25本病嬌受耽美小說推薦:那些年我追過的瘋批美人受、神經病鬼畜受、狠毒反派受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