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維入侵  作者:七流

書名:高維入侵

作者:七流

首發:晉江

字數:87.4萬字

評價: ★★★★☆

# Tag:科幻、克蘇魯、偽無限流、強強、升級流、超能力

文案:

【高維入侵:指來自另一空間維度的敵人入侵本世界】
*
司辰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

除了運氣差一點,長得好一點,總能以血肉之軀順利逃生外,沒有任何特別。

但他周圍人似乎不這麼覺得。

幸存者A:我是天梯上有名的進化者,然而點亮的是機械文明科技樹。誤入靈異副本後,我以為自己要完蛋。結果被司辰救了。

幸存者B:我出身世家財閥,家裏給我買了很多基因進化藥,我以為我能神擋殺神,結果被司辰揍了。

幸存者C:我來自深淵,是混沌的造物。我此前信仰神,此後信仰他。

總結:#這男的,有點東西#
*
剛完成改造時,司辰的世界總是血紅一片。他看不見光和顏色,聽不見聲音,聞不見味道,夢裏是奇怪而高的天空。

有人問他:後悔嗎?

司辰回答:“絕不。”

施舍和憐憫不是力量,刀才是。

備注:

1.故事發生地點不在地球,無任何地域投射,請不要進行無端聯想。主角說中文是因為作者不會外星語。

2.包含元素較多:賽博朋克、克蘇魯等等。偽無限流。

3.作者微博:小七流

4.主受。HE。攻是季楚堯。

溫柔寵溺機器人攻X理智萬人迷強受

***

 

  它們都曾把他當做螻蟻。

  但最後,只有他這只螻蟻還堅強的、不願妥協地活著。──《高維入侵》

 

這本榮登我2022年TOP 10好文!

在年底前,終於淘到一本讓我覺得精彩的故事~

作者上一本《全球進化後我成了食物鏈頂端》雖然巧妙的構思讓我印象深刻,可是樸素的文筆,以及敘事上的欠缺也很明顯

因此作者短短一年內突飛猛進,在這本展現出更成熟的水準,很讓人驚艷!

 

【劇情介紹】

故事裡的主角司辰生處的世界面臨著高維空間的入侵

各地不定期會和高維宇宙產生重疊,受到外星生物的攻擊

而伴隨著嚴峻的生存環境,人類卻也因此衍生出新的進化方式

受在一場意外中,為了活命移植了高維度的怪物長生淵,開啟了他的冒險

在一次次踏入不同折疊區,尋找進化的過程中,也逐漸揭開高維入侵的秘密和各文明背後的興衰

 

【偽無限流+宏觀的主線】

故事本身帶有強烈的科幻感,世界觀引用了不少三體的設定,但又不顯沉悶

例如折疊區產生的不同副本,代表著一個個文明宇宙和各自的進化方式

四大企業分別代表四種體系:

象徵生物進化的混沌企業

基因改造技術的蛇杖科技

象徵機械改造的機械核心

複製克隆人的八方科技

隨著故事的推進,一個個副本逐漸構築出完整的世界觀與主線

從四大企業與高維世界背後千絲萬縷的關係,到高維入侵的主謀,創造心靈之家的管理者XYZ,劇情相當吸睛~

最難得可貴的是,以長篇故事來說,劇情漸入佳境,沒有冷場,埋藏的伏筆首尾相扣,條理清晰!

 

【親情+愛情線】

而除了精彩的劇情發展,鮮活的人物角色也是一大看點

故事裡,受因為遭遇了諸多的不幸,總是難以去相信他人的情感

然而在主角成長的路途上,給予他無條件愛的伴身怪物長生淵,兩人間母子情,看的讓人覺得萌萌的

故事裡的第二主角真的是長生淵~

看著以食慾為本能的醜萌觸手,一心當媽寶,天天對著主角喊:「媽媽,飯飯,餓餓」

真的好可愛(//ฅωฅ//)

這部光看長生淵X主角的親情就夠本了!!

 

【感情線少但整體甜】

而主角攻季楚堯,戲份上雖然沒有長生淵多,但作為第二男主角,以智能機器人身份,卻心動到默默守候,給予司辰耐心的等待和無條件的愛

這種話不多,但是默默寵溺的溫柔攻(其實很符合我的萌點

雖然說這個攻確實不如白帝來的亮眼出彩,但我真的私心很愛(///▽///)

 

【搶戲的配角(砲灰攻)】

而白帝,作為戲份不輸主角攻的配角,我對白帝的觀感很複雜,作者有點打擦邊球

單論人設、魅力,以及和主角受的互動,我覺得白帝X主角的描寫,其實比正攻來的更有張力

雖然受始終拒絕對方,但是白帝對主角那種曖昧,似有若無的感覺,作為正攻派的讀者,微妙的不爽XD

但扣除掉不喜歡邪教cp外,白帝本身的形象塑造,我還滿喜歡的!

 

【科幻劇情流BL文】

作者用長篇故事鋪墊出一個關於克系、科幻、能力者進化、高維宇宙文明,完整的世界

有鮮活立體的人物,感情線、更有主角刺激的冒險,陰謀詭計

近期大愛的克系偽無限流故事

強推給喜歡這種題材的朋友們!

 

 

【節錄一】

 長生淵搓了搓自己的肚子︰“媽媽,餓餓。”

    它是小飯桶,只要低于8分飽,對它來說都是餓餓。

    它不但自己餓,還會把錯誤的饑餓的情緒傳達給司辰。

    以至于司辰也總是餓得慌。

    司辰面無表情道︰“不行,不可以餓餓。”

    長生淵不鬧了,司辰也不餓了。

 

【節錄二】

  在荒野,大部分地區都沒有信號,司辰特地帶了一副撲克牌。

  經過幾天的調教,長生淵已經學會了炸金花和鬥牛牛。可惜少一個人,沒辦法玩鬥地主。

  車到站的時候,司辰收起牌,意猶未盡:“現在欠媽媽多少?”

  長生淵委屈的對著觸手尖尖:“15只,飯飯。”

  “知道這次去空間折疊區干什麼嗎?”

  長生淵:“給媽媽,找飯飯。”

  一些黑心母親不僅會讓不滿一歲的小孩做家務,還會讓孩子年紀輕輕就欠下巨額債務。

 

【節錄三】

  “她肯定也算‘劣等基因’裡的一部分,但我愛她。我知道沒有她,我能過上質量更高的生活,去坐辦公室,不用在折疊區拼命。但她是我想活下去的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她不能沒有我,是我不能沒有她。

  “如果只有高貴的、優秀的人才有資格生存,那樣的文明同樣會走向衰落吧。”

  趙子辛還有一部分沒說。

  他的女兒被醫學判定為“畸變人”。盡管神智正常,沒有攻擊性,甚至有些弱智,但依舊不屬於人類的範疇,甚至沒資格上學讀書。

  司辰自己傾向於進化論那套說辭,優勝劣汰,適者生存。

  不過想了想,他覺得趙子辛說的也有道理。

  文明的上限不該看最強者;而是向下看,看最底層的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贊美強大,也該允許弱小。

 

【節錄四】

  季楚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他比司辰大三歲,家境優渥,自認為心態足夠成熟;理智告訴他,當司辰做出某些衝動的決定時,自己有責任和義務去糾正。

  但現在,他不想去糾正這個錯誤了。有個成語叫“將錯就錯”。

  他回答道:“我願意。”

  我願意給你一個家。

  你是我的愛人,也會是我的孩子。

  我會給你全部的愛,想辦法在荒蕪的星球上種出一朵玫瑰。

  直到你感覺滿足的那一天,不再需要焦慮地四處奔走,向每一個在人生裡匆匆路過的人乞討愛。

  司辰咬住了自己的下唇。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刻他居然有些想哭。

 

延伸閱讀:

【BL心得】全球進化後我站在食物鏈頂端 by 七流(純情狗狗龍攻x情感淡漠受)|微克蘇魯生存末日|升級流爽文|萬人迷主角

25本病嬌受耽美小說推薦:那些年我追過的瘋批美人受、神經病鬼畜受、狠毒反派受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