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154948

書名:金絲雀能有什麼壞心思呢/偽飾關係

作者:楚濟

評價:★★★★

# Tag: 反社會人格、現代、爽文、蘇、驚悚恐怖

文案:

轉學第一天,林斐被老師叫家長,損友找了個人給他扮叔叔。這位傅叔叔溫柔優雅,紳士多金,笑起來兩頰梨渦如春風拂面。典型的人美、錢多、好騙。臉蛋乖純,骨子裡野壞的林斐動了歪心思。

-
圈子裡傅施閱的評價兩極分化,有人說他雍容華貴,謙謙君子,有人說他表裡不一,偏執陰暗,不折不扣的瘋子。

林斐是隻他相中溫順寵物的寵物,他隨手施舍幾分恩寵。同齡人尚在埋頭苦讀,林斐拿到了世界一流大學的通知書。他人還為考試夜不能寐,林斐暑期在NASA實習。

……

傅施閱手把手將金絲雀養起來,高高在上的看著他步步淪陷。正得意之際,他玩脫了,金絲雀變成白天鵝飛走了。他才明白,不可自拔的是自己,林斐TM就想找塊踏腳石。

-
28歲科技大佬瘋批攻x18歲野壞心機學霸受。

[你控制我的身,我控制你的心。]

反社會人格攻x心機嬌縱受

 

32.png

 

推文心得:

故事一言以蔽之是,心機受想利用多金大佬攻往上爬,而瘋批攻想囚禁圈養受成為自己的籠中鳥,兩人都想控制對方的故事

故事比想像中的好看~

受是那種乍看之下特別乖巧的好學生,但實際上又野又心機,在發現攻對自己有好感後,決定勾引對方來獲得更好的學習資源

然而攻看似溫柔的外表下,其實是冷血無情的瘋批

故事前期以為是受在勾引著攻,看下來卻會發現,其實攻很早就注意到受了,甚至為了更接近受,將自己包裝成一個正直的好人

 

【驚悚+甜寵文】

整個故事又甜又蘇又爽又懸疑,蘇爽的部分在於攻有權有勢,俊美多金,他能帶給受最良好的資源,是普通人夢寐以求卻一輩子都難以達到的機會,像是去NASA學習,參加劍橋夏校,機器人大獎的設計幫助,來自金錢的糖衣炮彈,真只有想不到沒有辦不到的,讓人看得覺得也想被有錢人包養XD

 

而甜的部分來自於攻受的感情互動

受是那種自信張揚的類型,初看時以為是白蓮花,實際上卻是帶刺玫瑰,

受驕縱任性的很可愛,不論是面對潛在情敵時,那種恃寵而驕的姿態,或是在攻面前又嬌又媚的態度都讓人好喜歡ʕ ꈍᴥꈍʔ

很喜歡受勾引似有若無的使壞,還有少年純情,熾熱又毫不在乎他人目光,大膽浪蕩的舉動

攻每次明明知道受在耍壞,偏偏還是會心甘情願的上勾被受誘惑,寵溺的喊對方小甜糕,兩人間那種又甜又帶點刺激的相處方式讓我好愛www

 

【病態反社會攻】

而主角攻可以說是承包本作懸疑劇本的男人,故事開頭只會以為他是那種看似溫柔,實則強勢佔有慾強又冷酷的男人,但看下來會逐漸發現,攻真的有病

所有的溫柔與體貼都是偽裝,多年前他就與受有一面之緣,之後為了接近受,他先是成了受朋友的舅舅,用這個身份讓受放下心防,

甚至在受的耳釘手機裝追蹤器,監聽器,牢牢掌控受的行蹤,而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像是替受懲罰那些傷害受的人,將性侵學生的老師逼得自殺,讓意圖陷害受的同學進監獄,或是砍斷想對受不軌的色鬼的手指等泡福馬林等等

可以說故事裡面但凡是遭惹到受的角色,都被攻狠狠的幹掉了

 

在故事裡,攻不動聲色的處理掉所有會傷害到受的存在,同時在受面前又展現出最溫柔的模樣,那種反差感簡直讓人毛骨悚然,

尤其從讀者的視角可以知道,攻默默做了哪些事情,偏偏受卻一無所知,就更讓人驚悚,

但是我真的好愛這個攻唷!

我的萌點就是歪到西伯利亞平原,喜歡這種變態神經病角色!!

這個攻一直讓我想到壞種的女主角,也是這樣毫無罪惡感的做了許多殘忍的事情,他們沒有同理心,只要為了能達到他們想要的目地,什麼都敢做,

 

【心機美人受】

而受同樣不是省油的燈,當攻以一種密不透風的方式,悄然無息的將受掌控在自己的視線下時,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掌控攻

從一開始他的目標就很明確,他要獲得攻全然的愛慕,受從來都不是什麼溫柔的金絲雀,而是又野又烈的豹子,他以美麗的外表,嬌縱可愛的性格為餌,一點點的試探攻的底線,蠶食攻的心房,要讓對方痛他所痛,愛他所愛,直至徹底淪陷,心甘情願的奉上整顆心

一個想掌控對方的身體,一個想掌控對方的心靈,看攻受在甜蜜戀愛下暗潮洶湧的試圖佔據上風控制彼此,真的好帶感((捧頰

 

【相互馴服與支配】

整個故事裡,前面特別甜,攻的瘋批行為深得我心,我真的愛死攻一邊用最溫和有禮的面具哄騙他人,一邊暗地裡卻像毒蛇一樣,窺伺著對方心靈漏洞,談笑間致人於死地的態度

還有受那種肆意張揚,不論是明目張膽的勾引或是甜膩的撒嬌,完全無愧於他小甜糕的名字~

故事後期偏重虐攻,雖然攻活該被虐,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攻,所以看了還是心疼,畢竟攻再壞他對受的好是無庸置疑的,就連脅迫受時,他都不捨得傷受一根寒毛,在誤會受死掉時更是痛不欲生

相較起來,受卻能說放手就放手,不免顯得有些絕情

還好結局最後有甜回來,讓我比較滿意,整篇故事的設定帶感,劇情發展挺刺激,作者把甜甜戀愛和神經病瘋批攻結合的很好,尤其受很難得可以和瘋批攻對峙不落下風

強烈推薦,喜歡瘋批攻這一款的讀者一定要嘗試看看!!

 

 

【節錄】

    傅施閱找到東西,隨手拋在枕頭邊,林斐清瘦乾淨的手搭在他的肩膀,緊張的指尖輕微顫栗,傅施閱微怔,林斐像是女王為鍾愛的騎士授勳,溫軟的嘴唇輕啟,“點燃我,照亮我,我就屬於你。”

 他給傅施閱他的身體,並不是傅施閱想要他,而是他要讓傅施閱為他清醒著沉淪。

 誰能拒絕這個要求呢?

 再美的面龐在種直衝靈魂的性感面前不堪一擊。

 當然,他為他這種逼人的美豔付出代價,因為面對的不是紳士有禮的騎士,而是一頭蟄伏在荒原裡的凶狠餓狼,不過披著一張討人喜歡的人皮罷了。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