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 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 壺魚辣椒

書名: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 / 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

作者:壺魚辣椒

# Tag:無限流、大長篇、傑克蘇、克系、群像、異能

文案:

白柳在失業後被卷入一個無法停止的驚悚直播遊戲中,遊戲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怪物和蘊含殺意的玩家
一開始所有人都以為白柳隻是個誤入遊戲的普通人
後來,他們才明白,是這個遊戲用勝利和桂冕在恭迎屬於它的神明,對白柳說,歡迎回家

恐怖神明非人類美攻*特別愛錢随便炸場有點瘋受

參考了跑團,scp,克繫世界觀

閱讀注意事項:

大男主無限流爽文,6哥天下第一且萬人迷,所有人對他又愛又恨,但他自己不是好人,不看這一口的千萬別點進來,以及角色三觀不代表作者三觀,謝謝謝謝!

前期感情戲和攻戲份少,攻是大美人花瓶背景闆,感情戲在很後期。文風就是入V前那樣的,中二尬蘇,前期有彈幕,直播畫風,慢熱大框架劇情流,長篇,如果不喜請一定不要買!!謝謝謝謝!

怪物異端純情攻x獨裁大魔王暴君強受

***無劇透版本***

 

超級大長篇故事,我.....終於看完了58a8949bbaa7bb72046495c06a35b7fb_w35_h20.gif

花費的時間比預期的久,一共11天(原本以為可以一星期看完,結果高估了自己orz)

那麼話不多說,我先簡單的歸納了整本書的優缺點

優點:
 1. 不愧對篇幅長度的精彩主線
 2. 完整有條理的副本與世界觀
 3. 不同角色獨立的支線
 4. 豐滿虐甜的感情線
 
缺點:
 1. 大長篇故事要看很久,容易疲乏
 2. 時間線呈現起來比較雜亂
 3. 有些角色被壓縮後期比較扁平
 4. 主角受傑克蘇但非爽文

 

相信有很多讀者都因為這本的篇幅而猶豫要不要入坑,作為看完故事的讀者,我想說封神在主線的設定上一點都沒有辜負它的篇幅,故事的第一個副本比較勸退,我剛看塞壬副本的時候也差點棄文orz

但是建議大家,撐過去往下看,塞壬副本類似於基本介紹,而且作為單人遊戲確實比較枯燥,還有很讓人煩躁的彈幕

但從第二個副本開始就會變成多人遊戲,加入不同玩家角色,彈幕也會減少,劇情開始變得趣味起來,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往後看看,再決定是否要棄文~

 

【精彩的劇情主線】

故事一共五卷,本作最傑出特無疑是主線劇情,晉江的無限流故事,很多受限於篇幅有限,哪怕主線呈現在精緻,都少了點火候

而封神因為有足夠的篇幅鋪陳,加上作者的巧思設計,劇情環環相扣,最巧妙的是,故事不僅是一層層推進,更像是同心圓,層層堆疊,相互關聯

故事的第一卷,為讀者點出了主角的基本性情以及遊戲副本關卡,焦點停留在遊戲上,第二卷開始揭露遊戲與現實間千絲萬縷的關係,也透過獵人角色,帶出了異端以及背後隱藏的陰謀,這時將原本僅在遊戲上的世界觀擴展到現實中

第三卷,正式揭開不同的時間線存在,以及背後操縱的邪神與預言家的狼人殺遊戲,

第四卷與第五卷則進行了前述世界觀的補充,以及適度的推翻前面以為的片面真相,將故事帶往高潮~

 

【環環相扣的伏筆與世界觀】

作者由點逐漸推及了面,最後是整個立體完整的世界,在過程中會逐一的透過不同角色層面,一點點的補充劇情,將繁雜的主線填滿

諸如故事兩百多章提及的未來,埋藏的伏筆會在在後續三百章,四百章,五百多章出現,形成了首尾相連的關係,讀者甚至可以從後期的故事遭到許多前面預先埋藏的彩蛋細節

而除去主線外,作者給予眾多配角,各自完整的故事,從主角的夥伴,流浪者馬戲團的女巫佳儀、獵人唐二打、刺客木柯、盜賊牧四誠

乃至於國王公會的紅桃、逆神的審判者、黃金黎明的喬治亞

他們都有著各自的愛恨情仇,背景故事隨著副本一一揭開

說實話,故事單論副本或許沒有那麼精彩,但當這些副本與角色的故事以及主線串連起來時卻充滿了驚喜感

其中,陸譯站的故事無疑是全文最讓我驚喜的角色,我真的好愛他!!而且全文最虐的點也都在他身上QAQ

 

【傑克蘇主角】

而本作的主角,白柳,我必須說,其實白柳沒有想像中的吸引我,

白柳冷酷、理智、身上帶著暴君般的獨裁感,加上要錢不要命的性情,以及宛如賭徒瘋狂的在副本中用各種出人意料的方式通關,

毫無疑問有著壓倒性的大魔王反派感,我以為我會很愛這樣的瘋批美人,但全作裡,我反而對白柳有點無感,

雖然作者已經藉由讓白柳殘血反殺,營造出艱難通關的方式,但還是給我揮之不去的傑克蘇感覺,

所以封神看下來,看得很緩慢就是因為好看性是一波波的來,每一次被副本的設定或是主線勾起興趣時,看到主角推副本就開始喪失興趣,直到下一個副本再度引起好奇心,如此的反覆,大致上每個副本:60%好看+20%還行+20%想快轉

但白柳這個角色雖然比較扁平,但是故事中白柳每條的感情線,卻寫的讓人心動

 

【玻璃渣+糖的感情線】

封神的感情戲在我看過的無限流故事中,少數處理的很飽滿的,一開始主角攻的出場或許讓人摸不著頭緒,但隨著劇情發展,跟隨者主線浮出水面

感情線又虐又甜

虐的是攻受無數次的相遇又被迫分離,被名為命運的存在玩弄,每一次他們為彼此犧牲,卻換來的是更多的失去

而甜的是,他們在僅有的是時間裡,用盡一切去珍惜對方,相互依偎,兩個被視為怪物的存在,因為彼此誕生了靈魂

兩人間充滿純愛又淒美的戀愛真的好讓人鼻酸(*p´д`q)゚。

所幸作者呈現虐的方式有收斂,所以讀者不會太虐

而且不得不說,這部裡真的人均美強慘,基本上只有慘、好慘、超級慘的分別,越是重要角色經歷越慘,恐怕找不到哪個角色不慘了XD

美強慘愛好者應該會很開心(?)


故事中讓人喜歡的副本很多,前期的愛心福利院、玫瑰工廠

中期的五棟樓、後期的喬木高中、女巫審判,

作者每個副本都有精心設計,從副本的設定到與玩家關聯,以及背後陰謀呈現的精彩十足,推薦給喜歡廣大世界觀無限流故事的讀者!!

ps.大家看的時候克制住自己不要google任何角色,不然會像我一樣地被劇透

 

【節錄】

陸驛站是白柳見過最奇怪的人,沒有之一。

讓全世界幾十億人做選擇,如果需要一直忍耐著這種錐心的痛楚而活著,大部分人都會懦弱地選擇放棄自我成為怪物,有骨氣一點的就干脆尋死。

但陸驛站就都不,他就要坦坦蕩蕩地,痛不欲生地,笑著活。

 

 

延伸閱讀:

【書單】BL無限流小說推薦:恐怖生存遊戲|驚悚血腥|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BL推文】女巫請睜眼 by 亡人越刀(高智商腹黑攻x健氣直男受)|懸疑驚悚|狼人殺遊戲|孤島生存

【BL推文】《靈異片演員app[無限]》 作者: 戲子祭酒(高武力寵溺強攻x高智商腹黑強受)|雙重人格|無限流|升級流爽文|靈異恐怖|無劇透心得

【BL推文】微風幾許《薄霧 [無限]》科幻懸疑|強攻強受|燒腦神作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