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7lm7b_460x580

書名:十六一生

作者:藍冬雷

# Tag:校園、花季雨季、青春傷痛文學、文藝風、初戀

文案:

★集團接班人暨學生會會長 X 身世不明的神祕轉學生
禁忌,虐心,一生一次的校園初戀。
「我想用這個故事,寫盡青春。」──作者 藍冬雷

學生時代我們都遇過這種人,學業第一、長相第一、受盡大家喜愛,尹伊晟也是其一。帝北高中一年級的年級代表尹伊晟,是同學眼中的男神,但男神有個祕密,他對女生沒有感覺。

高一下學期,擁有神級外貌的轉學生邵雪入學,尹伊晟對神祕、易碎的他產生了興趣。兩人各自背負無法輕易訴說的身世。寂寞與複雜交織的情感,兩人之間逐漸產生火花。

他們一同度過青澀又甜蜜的時光,在校園多采多姿的活動中倘佯於青春的美好。然而幸福並不是唾手可得,當邵雪的祕密被無情地揭發,尹伊晟絕對權威的父親更出手根絕兩人的交往關係後,他們的未來還能夠牽著彼此的手走下去嗎?

即使邵雪經常避而不答,像是藏了很多祕密,沒關係,他等。

他才十六歲,青春不怕揮霍。

***

很久沒有看過台灣作者寫的BL作品了

說實話,校園文是我比較少涉獵的範圍,可能是因為已經過了青春的年紀,對於校園文那種夢幻戀愛的故事,總會有點興致缺缺

 

不過十六一生,成功勾起了我許多高中的回憶

說來有些巧合,書中主角就讀的帝北高中的原型正巧是我以前的學校,因此在字裡行間就帶給我很強烈的熟悉感

不得不說是很巧妙的緣分(也為我在閱讀時增添了驚喜感

 

【劇情介紹】

十六一生描寫的是兩位少年郎於十六歲相愛的故事

主角攻尹伊晟家境優越,樣貌俊美又穩踞全校第一,猶如從少女漫畫中走出的王子,尹伊晟過於完美的形象,在最初給我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然而當這樣一個十項全能的校園男神,遇上了愛情,就落入凡塵,像所有為了愛情癡狂的高中少年般,會為了心上人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開心一天,會因為遲遲得不到回應痛苦,會為了愛情苦惱掙扎,他的形象就一點一滴的立體起來

若說尹伊晟是大膽張揚又熾熱如火的驕陽

邵雪則是寧靜幽暗又靜若止水的湖泊

比起尹伊晟給人完美的形象,邵雪帶給我更多神秘的感覺,彷彿獨自一人背負著許多的秘密

故事中,邵雪隱藏的過去,可說是吊足了人胃口,同時隨著他背負的傷痛逐漸揭露,讓人看著心疼

 

【青春虐心的愛情

兩人的戀愛青春又濃情蜜意,像泡在糖罐子裡的蜜糖,而邵雪的過去,就是藏在其中的玻璃碎片,不經意間的割的人頭破血流,

整部故事的虐點幾乎都集中在邵雪身上,不過因為是外力的虐,所以在我接受的範圍

攻受間的感情無疑很甜,特別是受所有的不安與患得患失,攻都看在眼裡,用自己的愛去治癒受的傷痛

整部故事有青春,有傷痛,有少年間純粹的戀愛,作者抒情中帶著文藝的寫法,很合我的胃口,帶有深度的文字所構築的故事挺讓人享受的

尤其故事的肉真的特別特別香(畫重點鼻血.gif

全篇我最喜愛的片段其實是攻受的每一次H(台灣bl的好處就是想怎麼開車就怎麼開車,全文無任何刪減XD

 

最後算是我個人小小的感言(?

我覺得這本很吃讀者的喜好,本身喜歡青春傷痛文學的讀者,這本真的不失為一篇佳作

但不喜歡虐心,校園題材的讀者,可能會不太合人胃口(我剛看得時候也花了點時間適應

這篇網路上有部分試閱的章節,歡迎有興去的讀者,可以看看~

 

【節錄】

時間的沙漏被推倒,細沙止住了流動。

遠超出他預想的一晚,在此刻一切化散為風,消融在所有感知裡。他只有一個念頭,必須牢牢記住這一刻,這個充滿苦澀、克制、責怪、衝動、慾望,近乎索求般的吻。

不知過了多久,尹伊晟嚐到一股香甜混入他唇上的滋味,邵雪的唇離開他的,靠向他耳邊說:

「對,你說得沒錯,我才是那個喜歡你喜歡到快要發瘋的人。」

 

 

最後附上線上的試閱網址:

KADOKADO(2~13章)

Penana(1~9章)

 

延伸閱讀: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