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國度 狐狸fox 獵奇bl

書名:深淵國度

作者:狐狸Fox^^

評價:★★★★

首發:火星女頻

字數:89萬字

# Tag:黑暗、科幻、獵奇、克系、互攻、相互救贖(雖然找不到救贖的那種)

文案:

人類生活的星域曾存在著一個古文明,所有的科技非常詭異,如同魔法,很多人相信那是一個超自然的國度……

退休特工韋安在一個偏僻星球隱居,偶然發現這里正在醞釀一個大陰謀。

他原本不想多管閑事,但幾年前從科學部意外得到的契約盤,給他帶來一個有著強大殺傷力的怪物——歸陵。

這個與契約盤有著神秘聯系的怪物前來報道,而他必須想方設法讓把他塞進自己的普通生活……

*偽科幻,偽到基本是奇幻,說是星際但只在一個星球上,亡命之徒的退休生活,順便破個案,如無意外應該是互攻。

美強慘堅韌高武力殺器X瘋批戀愛腦美強慘

 

 

介紹前,先簡單排雷一下:

故事是由99%的虐身以及1%的甜組成

忽略掉大量的克系黑暗劇情

這其實是一個瘋批戀愛腦成神的故事🤣🤣

戀愛腦不可怕

瘋批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瘋批+戀愛腦XD

故事的主角韋安,就是這樣一個神經病戀愛腦,為了守護他的愛情,不惜與整個世界為敵!

 

【背景介紹】

作為大世界觀的科幻文,因為作者私設很多,前期可能會看一頭霧水

這邊簡單附上我理解的背景:

時間軸:古文明➜大黑暗時期➜聯邦時期(主角生活時代)

「古文明時期」:是人類科技的巔峰,擁有堪比神明力量的科技能力,直到因宇宙外星生物的入侵,經歷大規模戰爭,最終文明覆滅

「大黑暗時期」:古文明的科技毀滅後,進入蠻荒的時代,人們瘋狂尋覓古文明的科技,認為靠鮮血痛苦和祭祀,能夠解開古文明的力量,於是大施酷刑與奴隸制度,在漫長血腥歲月後,最終政權被推翻

「聯邦時期」:經歷黑暗時代後,表面上的人人平等,然而集權和資本主義屢見不鮮,世界依舊充滿陰謀詭詐,致力於研究古文明和各式科技

 

【黑暗的科幻故事】

曾為聯邦效勞的特工韋安,假死後過上退休生活

卻在一次意外中,被迫和古文明的怪物歸陵綁定契約

被迫踏上逃亡之旅

 

看文案會以為故事是科幻+強強冒險

然而全文其實又灰暗又致鬱

可以說是虐主角的千層套路(இдஇ; )

若說《殺戮秀》是夏天和小白在絕路上,仍不顧一切的燃燒自己,奮力奔跑去尋找不存在的出口

那麼《深淵國度》的韋安和歸陵,就是黑暗中將殘的燭火,看不見絲毫未來

 

【美強慘x美強慘】

兩位主角真的是一個比一個慘
 

一號主角韋安

從小被抓去做人體實驗,後被有錢人買下,植入了奴隸系統,從此情感、行為、一舉一動都受到他人支配

因為喪失情感和自我,是意圖假裝正常人的瘋子

由於一生中從未得到甚麼,所以貪戀歸陵的存在,想把對方佔為己有


二號主角歸陵

古文明時代的倖存者,經歷家國覆滅後,淪落到聯邦實驗室,慘遭百年虐待,最終精神崩潰

一心求死,卻慘遭控制,求死不得,用心籌劃讓自己死亡的方法

被韋安綁定後,想頹喪過日,奈何被對方逼著扮演小情侶


【絕望下的相互救贖】

而想死的歸陵,遇上有著黑暗過往的韋安

兩個殘缺痛苦的人,明知無法拯救彼此,卻還是用偷來的每一分鍾擁抱彼此,真的是又虐又鼻酸QAQ

故事裡的溫情場景那麼的少,痛苦的部分卻那麼的多,兩人99%的劇情都在受傷

尤其歸陵全篇不是在被虐待,就是在前往被虐待的道路上,簡直慘慘

而我們的韋安,因為經歷過太多悲慘,一心想把歸陵握在手上,開啟發瘋文學(X

 

【瘋批戀愛腦主角

不得不說,我真的好愛韋安戀愛腦神經質的部分(//ฅωฅ//)

故事裡無論處在怎樣絕望痛苦的環境下,都不影響韋安幻想他和歸陵美好的生活

看電影進入邪教世界➡️跟歸陵的第一次浪漫約會get

危險的紅線系統,綁定沒有好處➡️跟歸陵結婚了

面對可怕的怪獸與戰爭➡️要跟歸陵親親

韋安那種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抓緊時間和歸陵談戀愛的部分真的讓我萬分佩服,不愧是究極的戀愛腦瘋批(X

因為大家都要抓歸陵,所以動不動可以看到韋安發瘋XD

尤其故事越往後,韋安簡直黑化的一塌糊塗,那種偏執瘋狂的部分((我真的好愛

而歸陵因為遭遇太慘了,我對他幾乎都只剩下同情,反而萌不太起來

不過不妨礙我看韋安為他發瘋的場景~

 

【苦難的盡頭還是苦難】

整個故事的基調真的很虐,兩人幾乎死了又活,活了又死

因為主角真的太慘,我其實沒有很愛這本

加上作者花很多筆墨描寫兩人有多慘,卻對主角抗爭的人類的惡意,沒有太深的著墨

僅僅停留在人類很貪婪邪惡上,以至於有些劇情有種為虐而虐感

如果故事能夠少一點虐的劇情,不要那麼喪,我可能會比較喜歡orz


不過愛科幻虐文的可以放心看

fox太太在獵奇以及暴力美學的描寫從未讓人失望

喜歡絕望下,相互依偎彼此戀愛的讀者也可以入坑~

 

【節錄】

    韋安小心地湊過去,親吻歸陵。

    對方溫柔地和他接吻,這是纏綿充滿溫柔的吻,代表著一段美好的情侶關系。

    此時他看上去是他更喜歡的那個自己了,他被毀滅的部分仍在,不惜代價地想要抗爭,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奪回他自己。

    他覺得自己仍在,另一個人的愛中,會關心,拯救,抵抗,能夠幸福。

    “好,”韋安說,“我會殺了他。”

    他分開一點距離,看著他俊美的拯救者。

    “知道嗎,”他說,“我就喜歡你這種無論踫到什麼麻煩,都能簡單迅速地進展到怎麼干掉對方的能力。”

    他說話聲音低啞,像在調情,一只手撫摸歸陵的面孔。

    那人在他手心蹭了下,輕輕“嗯”了一聲,韋安覺得自己要融化了。

 

【節錄2】

    “如果能活著的話,我肯定還是想活下來,”歸陵說。

    他又沉默了一會兒,輕聲說︰“你要救我。”

    韋安不知道說什麼,用顫抖著的手撫摸他的頭發。

    歸陵翻了個身,抱住他的腰,很用力,把臉埋起來。

    “你要去救我,”歸陵低聲說,“拜托。”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防備的時刻,只有他們兩人。

    韋安不知為何想起歸陵和折磨他的人說的話,歸陵從來不擅長懇求,那是如此無望和恐懼的重復,他從來沒有得到過回應。

    他手里攏著的是一個太過殘破的靈魂,曾經非常強大,天不怕地不怕,但已被摧殘得不成形狀。

    他只能親吻他,說“我保證”,這個人再次決定把未來交到他手里。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