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183311

書名:這位alpha身殘志堅[星際]

作者:三碗過崗

評價:★★★★☆

# tag:abo、星際、穿書、強強、相互救贖、治癒甜文、先婚後愛

文案:

被軍界譽為“帝國之鷹”的omega陸召結婚了,對象白曆是個廢了一條腿的退役alpha。

一夜之間帝國論壇吵翻天,無數omega為偶像嫁給廢物浪蕩公子哥兒而落淚,無數alpha對白曆娶了一個剽悍的軍界紅人嫉妒得咬牙切齒。

這場婚事已經不是鮮花插在牛粑粑上,而是鮮花插在混凝土上——不僅沒有美感,而且還不如牛粑粑能提供養料。

婚禮當天,白曆喜提國民稱號——“帝國混凝土”。

好在白曆一定是最帥的那塊混凝土。

很多年後白曆作為家屬參加陸召的慶功宴。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吃軟飯這點有什麼感想?”
白曆:“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一些人指責您放任omega伴侶在外工作甚至參與機甲戰的事情有什麼感想?”
白曆:“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您有沒有一點身為alpha的尊嚴?”
白曆:“你們這些人,就是吃不到軟飯還怪我吃得多。”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太強勢不溫順這點有什麼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最近外界指責您太過拋頭露麵這點有什麼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您的伴侶alpha吃軟飯這點怎麼看?”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這您也能打??”
陸召:“嗯,他不想吃,我硬讓他吃。”

吊兒郎當油嘴滑舌alpha(白曆)X能打能剛沉穩內斂omega(陸召)
先婚後愛。溫馨日常。

【排雷/預警】
1.無生包子劇情。
2.星際背景,有私設。
3.攻是穿書者。
4.文筆爛。5.不喜勿噴,本人玻璃心,雖然不敢反駁,但會猛男落淚。
6.作者本人寫東西有帶口音的壞毛病,在改在改,改不了您多包容,包容不了您棄文就成,就別特意通知我了,您累著了我也不好受。
7.不適合一定程度的攻控/受控食用,為避免影響您的心情,快跑!!
8.因整體來說視角還是白曆(攻)視角較多且劇情線圍繞其展開,所以視角選擇了主攻。
9.攻穿進的書為古早味金手指種馬文,原書三觀混亂(真的很亂),後期逐漸走上正軌,攻為原書炮灰配角因此有憋屈的情節,對此不適的小可愛快跑!!

狡猾溫柔alpha攻X男友力max直球強受

***

 

救命,故事真的好好看.....

這本光看書名,大概我一輩子都不會點開,還好有很多人推薦(不然真的就錯過一篇好文了

整個故事從頭看哭我好幾次,攻受真的都太不容易了

不要被作者排雷勸退(劇情真的超甜

 

今年看了很多本書,終於讓我找到一部可以排進2022最愛TOP3 的BL作品❤️

 

【劇情介紹】

主角受陸召,作為戰功顯赫的帝國少將,因為光腦匹配,與聲名狼藉的殘疾alpha白曆結為伴侶,然而,這位大眾眼裡的低落塵埃的混泥土,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

看似囂張跋扈的白曆,其實遠比任何alpha都懂得尊重自己的伴侶,他明白陸召的抱負,願意看這位帝國之鷹展翅高飛

他背負著眾人的責難與歧視,卻一生都沒放棄過,堅持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對於惡意的困難與抹黑,越是痛苦越是要裝作雲淡風輕

在故事中,攻一開始吊兒郎當的形象也好,目中無人的惡少形象也罷,看下來就會發現,這不過是他的保護色

作為穿書者,在得知自己穿成種馬文的炮灰時,白曆曾抗爭過,曾走在花團錦簇的道路上光芒萬丈,受人景仰,但殘酷的命運卻將他壓倒在地,落入殘疾後的白曆,傷疤成了他的瑕疵,所有人都可以投以可憐或嘲笑,彷彿曾經所有的榮耀都離他遠去

命運教會了他恐懼、害怕以及放棄

然而,陸召的直率與果敢,卻將他打的措手不及,有那麼一個人看見了他的努力,看見了他的好

願意在他所有膽怯與矯情的時候,勇往直前的來到他的身邊,願意為他擺上榮光

 

【溫柔的相互救贖】

攻受都是在命運中掙扎的人,受背負著omega的身份,注定活在爭議中,卻憑自己的力量,開闢出道路,成了軍界少將

而攻活在劇情的陰影下,面對隨時會降臨的命運與來自世界的惡意,卻不甘於放棄

故事裡看兩人逐漸貼近彼此,相互救贖真的好感動哭5.gif

這本的救贖,不是那種一方深陷黑暗,被從谷底救出的那種救贖,因為攻受都是理智的成年人,所以他們早已學會如何去處理遮掩自己的傷口,讓日子過下去

但也因為兩人很堅強,明白無法參與彼此最痛苦的時光,所以那種明知無能為力,卻純粹心疼對方的心更顯得真摯而動人

 

    雨水擊打落地窗的聲音填滿了室內的沉默,陸召感覺白曆抓著自己,像抓著一塊浮木。

    但陸召不想當一塊兒浮木,他想自己得是一艘永不沉沒的船。

    可能這樣,白曆才能從他的殼里出來,不會懼怕被海水淹沒。

 

作者的筆觸那麼深邃,文字落在讀者心頭卻那麼的柔軟,正如攻受間的情感一樣,簡單卻又溫情默默

故事有好幾段都騙到我的眼淚,不是虐文的那種,而是不經意間的觸動了心房

整本書像是大寫的成人童話,攻受的愛情就是其中最甜美的夢,著攻受擁抱彼此,救贖曾經的傷痛,面對命運的捉弄,卻迎頭抗爭,鼻酸到不行哭哭.gif

故事前期在攻受的情感拉鋸商,你追我趕,看男友力max的受硬是把攻的虛假的面具撕碎,露出底下的柔軟((真的好香

還有攻明明被命運擊倒過,卻依舊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受,願意為了他再度與命運對抗((更香


【經典的好文】

作者對情感線的描寫真摯細膩,攻受的角色形象飽滿,而劇情上的安排也頗為巧思,如種馬男主的登場,攻每一次的努力都確實帶來了微小的變動,最終長成撼動命運的參天大樹

我很喜歡作者文字中不經意間透出的溫柔,沒有刻意的abo平權,有的是與命運對抗的人,無論是堅韌不善言辭卻盡力展現自己溫柔的陸昭,或是狡猾溫柔的白曆我都很喜歡!

尤其看到最終,攻衝破自己的命運,再度得著鮮花與掌聲((真的好感動(இдஇ; )

今年看了最喜歡的星際BL文,推薦給大家!

 


【節錄】

 “別說了,”白曆抱著陸召,雙臂將他摟在懷裡,“我不跑了,老子再也不跑了。”

 我還是很害怕,可我再也不跑了。

 有時候白曆會覺得,陸召拿著一把刀對著他。以前白曆覺得那刀太鋒利,讓他只能逃避。

 但這一刻,他覺得自己想撞在陸召的刀上,讓陸召把他那點兒上不得檯面的矯情給劃得稀碎。

 因為這是多溫柔的一把刀。

 陸召被白曆的體溫包裹,這感覺和之前兩次的擁抱截然不同。當他感受到這個溫度,才意識到剛才自己是站在冰冷的雨裡。

 他忽然明白,原來他想要的從來都不是白曆生氣。

 他想要即使他一度把白曆逼的落荒而逃,可最後白曆還是會穿過雨簾給他一個擁抱。

 陸召想要白曆因為他動搖,因為他去而複返,也因為他自投羅網。

 他在這一刻感到那個窟窿被填滿,於是他突然想通了,原來這個窟窿是白曆的形狀。

 

【節錄二】


    掌聲擴散開去,在這艘華美的游輪上,沒有人追問為什麼鼓掌。

    有些答案似乎早已塵封心底,可不知為何,大家從未提起。

    陸召並不在意那些掌聲,他就這麼一直看著白曆。

    他跟白曆一直如此,即使了解對方再多,能做的事情也少得可憐。

    陸召想,那他最能做的就是永遠記得。

    永遠記得這一刻白曆的表情,永遠記得曾在這一刻白曆站在燈光之下,永遠記得白曆看他的目光。永遠記得白曆不是燈光映照下的什麼人,他本身就該與光和榮耀並肩同行。

    即使他人無一知曉,我也將永遠記得你曾經身披榮光。

    讓金色卡麗花在你胸前綻放。

 

【節錄三】

    所有的付出都希望得到同等的尊重,這是大多數人類都有的心態。

    但白曆這麼多年,在這個漏洞百出的世界里一直沒有等到這種回應。

    他在軍界摸爬滾打,沒有得到一朵卡麗花。他對白櫻伸出援手,沒能得到哪怕一瞬的回握。他對周圍的人報以平等的視線,卻只能得到各色的眼光。

    白曆靠在長椅的椅背上,忽然覺得這麼多年的不甘有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原來是這樣。

    原來我他媽是這樣一個普通人,白曆想,我需要認可,我需要夸贊,我需要善意,我需要被回饋同等的愛。

    即使知道並沒有“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報”這個規則,但人類總是希望能得到回應。

    他沒有得到過,所以他打心底其實從來都不甘心。他錯在明明不甘心,卻還要裝作不在意。

 

【節錄四】

    海水沒頂。

    白曆心里的小狗崽子又竄了出來,卻已經不是嗷嗷叫的模樣。它長成一只野獸,變得龐大且凶猛,它有個名字,叫欲望。

    那是凶悍的感情,甚至會凌駕于恐懼之上。

    再沒人能牽制住這頭野獸,它要從白曆的胸膛里擠出來,要吞噬,要闖一闖。

    但白曆想,如果陸召摸摸它的腦袋,它可能還是會汪汪叫。

    因為它是被陸召養成了這副模樣。

 

 

延伸閱讀:

【推文】一世華裳《白月光砸鋼》塑料夫夫,互飆演技|BL馬甲文|先婚後愛|輕鬆網戀|星際ABO

【推文】青浼《狼僕人》反套路ABO文:腹黑僕人A攻X傲慢小少爺A受|主僕下克上|AA配對|三觀不正

 

 

延伸書單:

25本好看的BL耽美短篇甜文推薦 (心得+評價)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