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BL文,簡單記錄心得

以甜文為主的書單!!

 

評分方式如下:

必看:🌕🌕🌕🌕🌕(必看,會反覆翻閱)

好看:🌕🌕🌕🌕(強推,值得一看)

一般:🌕🌕🌕(還行,打發時間可看) 

難看:🌕🌕(不推,文案比正文好看)

爛作:🌕(反推,超級難看)

評分含有主觀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更新日期:2022/12/06

 

 

1.《天然渣》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評價:🌕🌕🌕🌕🌗

文案:

帝企鵝會踏平一切阻撓,追求自己的伴侶,對其忠貞不二

但是第二年,求偶期來到,帝企鵝將再次踏平一切阻擾(包括前任),去追求今年份的伴侶……

作為一隻帝企鵝精,段奇跡也很好地保留了這項種族特點!

短篇,作者另篇文《我開動物園那些年》中配角的故事,會出現裏麵的人物,但獨立看也沒問題哦!

簡評:

短篇萌文,受好渣我好愛~

受作為皇帝企鵝成精,保留了企鵝的特性,每年都談新男朋友,於是引發了修羅場XD

👉 【BL心得】天然渣 by 拉棉花糖到兔子(腹黑高冷攻x天然渣企鵝精受)

 

2.《被送進狼窩了怎麼辦》作者:今夜之後

評價:🌕🌕🌕🌕

文案:

真孤狼王攻×真小土狗受

狼王爭霸,前任狼王墜落神壇,受傷慘重鬱鬱寡歡。

動物飼養員們:「這狼王離開了狼群滴水不進,拒絕治療,這樣下去根本是死路一條,要不把它送回狼群去?」

「它腹背肌肉嚴重撕傷,後腿都快被咬斷了,送回狼群豈不是死的更快,不行不行。」

「我看這狼王主要是精神問題,要不給它找個伴?」

「我看行,母狼太凶殘了,先送條狗試試。」

……

被迫送進狼窩的小土狗:媽呀,真狼,要狗命了!

簡評:

超可愛小萌文~

真狼狗動物cp,沒有變成人XD

沒有人要的小土狗,被動物園飼養園領養,送入狼窩,小土狗簡直不能更萌了,傻傻又笨笨的,一開始怕狼王怕的要死,可憐兮兮的示好賣乖,偶爾轉動物人員的視角也很搞笑

狼王也很可愛,一開始雖然嫌棄小土狗,但慢慢就上心了,後來更是實力寵妻,番外的動物飼養員姦情也很好笑。

 

 

3.《媽的智障》作者:呂天逸

評價:🌕🌕🌕🌕

文案:

暴嬌彆扭校草攻 X 老幹部學霸受……

各種蛋疼各種雞飛狗跳的戀愛史~

簡評:

萌萌的短篇校園戀愛故事,隔著螢幕都能聞到戀愛的酸臭味~

故事簡短又可愛,是篇優質的小甜文。

👉 【推文】呂天逸《媽的智障》校草和學霸的校園戀愛|BL校園|短篇甜文|輕鬆沙雕

 

 

4.《影子先生》作者:Lindsay233

評價:🌕🌕🌕🌕

文案:

無腦甜餅。

攻是人外,沒有觸手也不是獸人,是一種會掉黑灰,很骨感(?),沒有五官的影子先生。

那個老梗,一個飼養人類的故事。

這里先說,人外可以有兩種形式,這里我采取的是擁有類似人類社會形態的背景,所以和完全沒有人類社會習性的人外是不同的(這種也很香,完全不像人的人外,以後肯定會寫)。

簡評:

溫馨人外故事!大推!!

👉【推文】影子先生 by Lindsay233

 

 

5.《芙愛維爾海的人魚》BL治癒小甜文

評價:🌕🌕🌕🌕

文案:

一個關於小人魚從辛格(Single)海搬到芙愛維爾(Forever)海的故事

cp是人魚X人魚,主視角為路人甲(研究人魚的學者)

人魚是真·人魚,傳統意義上的,絕·對·不·是·男·性·會·生·子·的·那·種

簡評:

甜甜的人魚童話故事

第三者研究員角度,看人魚們談戀愛

故事溫馨又可愛!強推!

「你來到我的海,成為了這裡最美妙的一首歌。」

👉【推文】不能發芽的種子《芙愛維爾海的人魚》BL治癒小甜文

 

 

6.《抱上游戲角色大腿後》作者:w從菁

評價:🌕🌕🌕🌕

文案:

居然混成了人家官配

沒有邏輯的全息江湖網游設定。

溫潤如玉白切黑×戰五渣傻白甜

小甜餅 - 第一人稱 - 1v1

簡評:

短篇小甜文,感情戲很甜

小笨蛋受和他的腹黑老公受愛上NPC後,還會跟在遊戲論壇講攻壞話的人吵架

邊吵邊哭,結果讓論壇上的人都於心不忍了

👉【推文】w從菁《抱上遊戲角色大腿後》傻白甜BL短篇故事

 

 

7.《說好的龍養我怎麼反過來了》作者:花椒燉羊肉

評價:🌕🌕🌕

文案:

一個嬌氣包小王子被獻給龍以後為愛洗澡的故事

西瑞爾︰所以你們要人類獻上公主就是為了洗澡?

德里克︰畢竟...泡在水里真的洗不干淨鱗片縫隙

CP是德里克(龍)X西瑞爾(小王子)

簡評:

嬌氣的小王子被獻給白龍當新娘,於是兩人相伴的日常故事

龍和小王子都很可愛,特別是龍超級寵小王子的

推薦給喜歡這種攻寵受小甜文的讀者~

 

 

8.《五殿下還在受騙》作者:麥香雞呢

評價:🌕🌕🌕🌗

文案:

天界五殿下是個很好騙的戀愛腦小學雞

景非容 X 楚雁川

小心眼子純情哭包顏狗攻 X 生死看淡佛系嗜睡美人受

賜婚時,景非容︰我景非容就是從這誅神台上跳下去,也絕不接受賜婚!

過兩天,景非容︰我跟楚雁川那個了,我不干淨了(但心里不知怎的竟有一絲羞怯的竊喜

到最後,景非容︰楚雁川說要跟我和離,憑什麼!神婚龍姻哪能說離就離!

——————————

神界包辦婚姻,年下

簡評:

攻是超級大哭包,一開始對於被迫結婚百般不情願,但是很快就對著受真香了~

受是攻爸爸的好友,出於一些原因必須和攻結婚,(所以攻發現受不像他腦捕的那樣深愛自己後,超級委屈XD

這本的攻很可愛,看著有些幼稚,但是很努力有擔當,年下感十足

感情線與劇情線並重的故事

👉【BL推文】麥香雞呢《五殿下還在受騙》哭包攻今天也再哭唧唧!

 

 

9.《在一起九周年男友送我一台二手破爛電腦》作者:老鼠吱吱

評價:🌕🌕🌕🌕

文案:

平常都是送我蔬菜,襪子,或者維生素片,我要分手嗎?

可我好像出不去了。

(偽直播貼)

簡評:

互動式的真論壇體故事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在青花魚論壇上看這篇文!

除了樓主與其中某樓的攻是作者扮演的以外,其他論壇裡的樓層都是真的讀者們(很多讀者超級入戲有夠可愛(//ฅωฅ//)

故事的題材有些沉重,然而實際上卻溫馨又治癒,連作者也很驚訝,讀者們竟然都充滿耐心與善良

看完覺得是個很溫暖的故事,世界充滿了許多黑暗的人事物,但人性依然有光明美好的一面!

👉【BL推文】在一起九周年男友送我一台二手破爛電腦 作者:老鼠吱吱

 

 

10.《劇本不是這樣的》作者:紫舞玥鳶

評價:🌕🌕🌕🌗

文案:

本文可以用三句話概括:

渣攻虐賤受

賤受心如死灰,

離開渣攻渣攻幡然醒悟,哦,那我去找下一個了,債見

等等——說好的虐渣攻呢?說好的渣攻變忠犬呢?劇本不是這樣的!

簡評:

主攻文!!

反渣攻賤受文,作者吐槽了很多渣賤文不合理的地方

討厭渣賤文的讀者絕對可以看得很開心~

👉【BL推文】劇本不是這樣的 作者:紫舞玥鳶|反渣攻賤受套路文

 

 

11.《重生酷a變嬌o》作者:張大吉

評價:🌕🌕🌕🌕

文案:

怎麼重生了還是得跟前任相親

劉池死了十年,睜眼沒兩天就被人安排去相親。 相親對象是個死了男人的alpha,死的那個男人是他。

劉池聽過這個alpha說過兩次“我愛你。”,這次是此刻相親宴,上次是那天臨死前。

曾經高冷現在油里油氣alpha x 死而復生現在酷A變性omega

別名《論alpha移情別戀的快速性》

簡評:

故事很短,但有成攻騙到我的眼淚

酸甜酸甜的小故事

看到最後會發現攻好痴情QAQ

「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只那一眼,我便知道是你在了。」

👉【BL推文】張大吉《重生酷A變嬌o》

 

 


12.《主角觀察日記》作者:木呀林

評價:🌕🌕🌗

文案:

末世了,埃迪小心翼翼地生存著,找到主角抱大腿是他的信念。

在基地偶遇倆人,他覺得這兩位很可能是主角攻和主角受,所以一路死皮賴臉地跟著人家,最後擠掉主角受成功上位。

埃迪︰我真是個罪惡的男人。

簡評:

沉默寡言攻x腦補小皇子受

簡單來說,就是腦子有坑的受,覺得自己生活在一本小說,於是試圖抱緊主角大腿,最後反倒抱得老攻歸的故事

受按照小說套路做判斷的設定有點意思,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好笑,差了點火候,普通的短篇故事。

 

 

13.《小美人與渣攻》作者:糖醋小魚干

評價:🌕🌕🌕🌗

文案:小美人懷孕後被渣攻退婚了

原創小說 - BL - 中篇 - 完結

現代 - 狗血 - ABO - 青梅竹馬

破鏡重圓

然後渣攻後悔了

簡評:

狗血的abo火葬場文

雖然老梗,但攻追妻追得很有誠意,沒有隨便敷衍

亮點是受是正常人,受到不法對待會尋求警方與法律幫助

👉【BL推文】《小美人與渣攻》糖醋小魚干|ABO火葬場|破鏡重圓|狗血虐渣

 

 

14.《第31次離家出走》作者:小蒹葭

評價:🌕🌕🌕🌕

文案:

老攻失憶後,作精成了小棉襖一句話

假的,是一事無成的小蠢蛋。

超長版文案︰

前提︰趁著老攻失憶謊稱自己是老公的小棉襖。

場景一︰

為了展現自己是老攻的小棉襖,去廚房炒菜,結果炒出來的菜不能吃。
小作精解釋︰五星級大廚都有翻車的時候。
老攻扶額︰所以都翻車了?
小作精(心虛且理直氣壯)︰是的!

場景二︰

小作精的老攻恢復記憶了,小作精還不知道,並且一本正經抹黑老攻。
老攻︰我恢復記憶了。
小作精︰……第二天就拎著行李箱離家出走了。
小作精小棉襖可愛受×很配合小棉襖的溫柔攻

簡評:

被寵的嬌氣又廢物的小祖宗,想當小棉襖卻天天翻車的故事

受又萌又可愛,不僅天天會跟攻討抱抱親親,離家出走也是為了想被哄,還會挑攻方便的時間傳地址給攻,乖乖待在原地等著攻來哄他回家

結果某天攻失憶了,受趁機說自己是體貼的戀人,還把自己曾經任性的行為栽贓到攻身上XD

看受明明很任性又嬌氣,但為了成為小棉襖,拼命努力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完全能理解攻為何會想寵著受,還有看破不說破的惡趣味

輕鬆可愛的砂糖甜文

👉【BL推文】小蒹葭《第31次離家出走》

 

 

15.《野蠻成癮》作者:空菊

評價:🌕🌕

文案:

優雅和精致是寧悠的本能。

他不喜歡沒禮貌的人,更不能忍受野蠻行徑。

誰知意外發生,他在邊境的森林里迷了路,被一個荒野糙漢粗魯地拎上了馬背。

直到這時他才知道,原來他以前見過的野蠻,都不叫野蠻。
-
李暮×寧悠
荒野糙漢×嬌貴美人
-
攻是護林員,問就是有錢人的愛好
受家世顯赫,野外生存能力基本為零
-
同性可婚背景
戀愛為主,劇情為輔
整體基調還是甜文~

簡評:

受是白天鵝小少爺,某天迷路遇見了攻,度過了一段大自然風景遠離現代文明的生活,於是跟攻暗生情愫,最後兩人設法再一起的故事

忽略掉裡面的環保議題,讓我看了有點尬以外,當作無腦小甜餅挺好的~

不過小小吐槽,攻受都好理想主義,裡面的環保是我看了會大笑的程度(較真的話會生氣的那種

扣除掉感情線,我真的沒有特別愛攻受人設,受很天真,屬於會問出何不食肉靡的小少爺,空有理想而不切實際,攻則是太視金錢於糞土,對環保的態度我也不是很愛

全文我只能get到攻的哥哥

故事細數下來,其實有很多能吐槽的地方,但是當無腦甜文就算了🤣

👉【BL反推】空菊《野蠻成癮》

 

 

16.《男神調研日志》作者:一陽來復/河漢

評價:🌕🌕🌕🌕

文案:

星際背景

男神攻X痴漢受

短篇-雙向暗戀

簡評:

黑粉受好可愛!!

受腦袋有坑,表達愛意的方式奇奇怪怪,日常總是再惹攻生氣的路上行動,於是每天都能收獲攻的鎖喉攻擊

看攻超級不願意承認自己喜歡這種傢伙(讓我覺得好好笑😂😂

👉【BL心得】《男神調研日志》by 一陽來復/河漢(男神悶騷攻x痴漢黑粉受)|短篇段子體|歡樂傻雕文|星際機甲

 

 

17.《浪蕩脫俗》作者:w從菁/抗病毒口服液

評價:🌕🌕🌕🌕

文案:

你若不念紅塵,為何不敢看我?清新脫俗的正直和尚和好色浪蕩的年輕公子。

簡評:

風流小公子不停調戲正直和尚,結果調戲著調戲著就把自己搭進去的故事~

短篇故事(有開車+香香的人設

 

 

18.《錯誤反饋》作者:w從菁/抗病毒口服液

評價:🌕🌕🌕🌗

文案:

機器人886號線上為您服務。

一個又土又怪的梗。

簡評:

病嬌攻x機器人受

甜甜的小短文

作者的腦洞很有趣

機器人扮演被關小黑屋裡的主角,結果把故事輕鬆又好笑~

 

 

19.《鄰居家的小孩》作者:屍姐

評價:🌕🌕🌕🌕

文案:

你到底會不會玩過家家啊墳蛋!

簡評:

屍姐為數不多得短篇治癒小故事

從小玩扮家家酒一不小心就賠上整個人生的故事XD

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和男孩子玩扮家家酒(誤

看完想讓作者續寫十萬字的作品(*´∀`)~♥

 


20.《當酷哥攻遇上清冷受》作者:吃飯不加蛋

評價:🌕🌕🌕🌗

文案:

沒有人說話,全劇終。

不喜歡說話的酷哥攻x不喜歡聽別人說話的清冷受

簡評:

極短篇甜文,作者擅長玩梗

👉【推文】吃飯不加蛋《當酷哥攻遇上清冷受》

 

 

21.《一個晉江純愛男主角誤入海棠》作者:羅枸杞

評價:🌕🌕🌕🌗

文案:

後來和海棠男主角在長佩HE了。

瞎扯淡向。

簡評:

輕鬆吐槽短文

晉江攻誤闖海棠文,受到文化衝擊,最後和海棠受在長佩文裡相愛HE

故事吐嘈了幾個文學網站的特點:

像是晉江嚴謹開車,嚴打審核,只能開意識流,隱晦到幾乎如無的隱形嬰兒車

海棠文一切都是為肉服務,三步之內,必有雙性受

而長佩文處處是坑XD

看過三個網站文的讀者應該會很有感覺~

👉【BL心得】一個晉江純愛男主角誤入海棠 by 羅枸杞

 

 

22.《像我這樣的白蓮花真的不多見》作者:於典

評價:🌕🌕🌕🌕🌗

文案:

(無文案)

簡評:

超級爆笑可愛的一篇文

以為自己是砲灰的正牌受,兢兢業業地扮演著惡毒白蓮花,結果卻稀里糊塗的跟攻再一起的故事

受又傻又可愛又認真(簡直不能更萌了

 

 

23.《那個綠茶榜上了校草》作者:小蒹葭

評價:🌕🌕🌕

文案:

誰不愛喝香甜可口的綠茶呢?

原創小說 - BL - 短篇 - 完結

HE - 現代 - 小甜餅 - 校園

林初是個綠茶,香飄十里,需要謝照看著那種。

不然一不留神,搞不好就不是自己的了

單純綠茶受 直男攻

受特別單純,撩人不自知。而且也是真的綠茶。

【而且!還是一個小可憐的!】

簡評:

小甜餅校園文,微論壇體。

天然呆綠茶受的設定蠻有趣,雖然受有點蠢萌過頭了

短篇甜寵故事,文荒可看!

👉【BL心得】那個綠茶榜上了校草 by 小蒹葭 (校草直男攻x綠茶天然呆受)|強攻弱受|校園BL|微論壇體

 

 

24.《我就喜歡你這樣的妖豔賤貨》作者:花姨

評價:🌕🌕🌕🌕🌕

文案:

我是龍天柱,我的身邊充滿了好單純好不做作的白蓮花,直到一個妖豔賤貨的出現。

“多少錢,離開我兒子?”

“3658.52萬再加一套別墅。”

果然好可愛,我覺得我已經愛他愛得無法自拔了。

簡評:

創意滿分的作品!!

故事用反諷法吐槽了霸總小白花文學(簡直讓人笑破肚皮

攻叫龍柱天,受叫男使者女配叫女配,醫生叫醫生作者

大概對這些劇情怨念很深,才能寫得出來這種故事

故事章節短小卻有力作者腦洞超級大,簡直是鬼才作者❤️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看這本,絕對會帶給你很大的歡樂!!

 

 

25.《哪個牌子的除草劑能殺成精的綠蘿?線上等》作者:十九瑤

評價:🌕🌕🌕

文案:

無。

簡評:

綠蘿精攻x普通人受

單身狗受在被餵狗糧後,憤怒的買了一盆綠蘿,沒想到綠蘿成精,從此被纏上身

最終愉快(欲哭無淚)的與綠蘿精過上幸(性)福人生~

因為是短小文章,幾分鐘就能看完的。有肉但很隨便(?)

 

 

26.《Two》作者:抗病毒口服液

評價:🌕🌕🌕🌕

文案:

(雙向暗戀)

當鄰居被蛇咬了後…

Original Novel - BL - 中篇 - 完結

現代 - HE - 小甜餅 - 暗戀

蛇攻(佘疆)×笨蛋人類受(藤槿) 

簡評:

可愛小甜文,有肉有劇情

攻騙受自己被蛇咬後,長出兩根JJ,藉著幫助名義,成功把笨蛋美人拐上床

👉【推文】抗病毒口服液《Two》腹黑蛇攻X笨蛋美人受

 

 

27.《傷心人和死鬼老婆》作者:w從菁

評價:🌕🌕🌕🌕

文案:

蘇笑央死了,他又開始相信世上有鬼。

簡評:

不信鬼神的攻,在受死後開始願意相信世上有鬼

死了老婆的攻,發現受變成幽靈後,兩人設法再續前緣的故事

劇情有洋蔥,溫馨甜文,攻受間的愛情很美好!

「寄生在愛裡的蟲,每天從宿主身上汲取一點讓自己苟活的養分,互相消磨,同生共死。在他看來,這才是至高浪漫。」

👉【推文】w從菁《傷心人和死鬼老婆》溫馨BL短篇甜文!

 

 

28.《停電時我被舍友偷親了》作者:總是開會的小刀

評價:🌕🌕🌕🌗

文案:

可我不知道是哪個舍友,於是我對他們都群發了條消息

原創- BL - 中篇 - 完結

現代 - 輕松 - 第一人稱 - 校園

1v1

群發的消息是:“你的吻技好爛哦。”

看我不找出你個死基佬。

簡評:

住宿生的受在停電時,被人偷親了,於是為了找出誰才是兇手,群發短信試探舍友們

前期有點懸念,讓人好奇誰才是真兇,但兇手很好猜~

直掰彎的甜甜戀愛!

👉【推文】總是開會的小刀《停電時我被舍友偷親了》BL校園小甜文

 

 

 

延伸閱讀:

12本好看的BL耽美異能小說推薦:都市玄幻|金手指爽文|超能力戰鬥

10本好看的耽美BL校園文推薦:雙學霸甜文|死對頭變情人|穿越重生|ABO校園|書單介紹(心得+評價)

25本 BL 經典快穿文推薦:砲灰逆襲|萬人迷蘇爽|打臉復仇 (心得+評價)

28本BL無限流小說推薦:生存遊戲|闖關任務|耽美無限流書單(心得+評價)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