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被人隔空投送  作者:鸞楚

書名:在圖書館被人隔空投送

作者:鸞楚

首發:晉江

字數:3.6萬字

評價:★★

# Tag:短篇、校園、甜文

文案:

聞鹿作為期末考試臨時抱佛腳大軍中的一員,最後那月好不容易在圖書館搶到一個位置。

卻沒想到難啃且無重點的法學考試竟然被人隔空投送一份複習資料。

抱著感謝的心態聞鹿發了個謝謝的表情包還回去,卻聽到自己周圍某個人抱怨一句:“怎麼還沒發過來。”

聞鹿這才知道發錯了。但是後面她每次去都會收到一份重點資料。

考完試那天聞鹿秉著感謝的心,又去了圖書館,對那位“好心人”表達謝意。卻與那人意外見面。天雷勾地火,沒想到那人竟是她同專業的第一名,被譽為法學院第一絕色的才子江樺闌。

聞鹿看到的那一刻直咽口水。一是因為她餓了,二是因為江樺闌是真的帥。以至於兩人就那麼好上,還不是普通的交流

***

 

校園小甜文

被書名吸引,找來看的作品

結果有種夢回國中看大本台言故事的感覺(?

 

怎麼說呢?作者文筆沒有到不好,但是劇情寫法看的我好尷尬

感覺作者很想寫得詩情畫意,但是力有未逮,以至於劇情就很矯情做作

 

【夢回校園偶像劇】

故事裡男女主因為手機傳錯資料而偶然認識,透過網路一線牽的開始曖昧關係,最後甜甜蜜蜜在一起

設定和梗本身滿有趣,但是劇情夢幻過頭,差點讓我以為在看台灣偶像劇

還是那種沒有青春感,只有一連串的浮誇劇情的校園偶像劇

比如:男主的形象真的好白馬王子,又是法律男神,樣貌俊美然後還特別紳士

明明受人歡迎但從未談過女友,就等著把清白身交給女主(X

這種好男人,我怎麼從沒遇到過?

 

【青春過頭的夢幻筆法】

故事真的很像青春期女孩幻想出來的戀愛

男主不僅是男神又潔身自好,只在遇見女主時一見鍾情的追求,甘願等待女主巴拉巴拉的

劇情的走向也非常失真,擦身而過心動啦!少年感清爽溫柔啦!

像是「夏日的風徐徐吹在她的臉上,將她額前與鬢角的碎發混在一起」

諸如此類的句子出現好多www

 

看得出來作者很努力在營造「現在的氛圍真美很青春!大家快給我感動!」

但是我看的真的只有尬、很尬、超級尷尬!

文藝風不是不可以,但是這種刻意賣弄的寫法真的很讓人出戲

更別提作者的寫法真的很老梗到我無力吐槽的地步orz

 

Anyway,同類題材我比較推《當我在地鐵上誤連別人的手機藍牙後》

這本在題材與文筆上都要出眾很多!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