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強強BL文《一天換一具新身體》反骨屑人類攻X腹黑機械強受

書名:一天換一具新身體

作者:不間不界

字數:58.8萬字

首發:晉江

評價:3.8/5

# Tag:末世、強強、機械人、寄生獸、相愛相殺、主攻

文案:

Z1932是機械戰神計劃的最後一名實驗體,被人類避難所當作沒有思想的武器交易,受盡驅使。

戊寅在一項護送科研員的行動中初次見到他,一雙冰冷的赤眸,絕對的武力壓製,出現即決定戰局。

再見面,他雙臂都被粗重的鐵鏈束縛吊起,無法伸直身體,隻能跪在地上,閉著眼睛。

“學藝不精”的戊寅紮穿了他三條血管,鮮血滋哇亂彪,而他卻誠懇地致歉:“不好意思,弄髒了你的衣服。”

——

不要和Z1932交流,這名變異者殘忍、冷血,沒有正常人類應有的共情。

看著衣擺上的血跡,戊寅很是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畢竟就混到這種慘狀的家夥,能有什麼威脅?

戊寅決定救這隻“小可憐”出去,讓Z1932當他的仆人,照顧他的衣食住行,給他當牛做馬,還要負責陪他睡覺。

……

Z1932知道那個連血管都紮不準的男人絕非真正的科研員,為了逃離庇護所,他孤注一擲向其投誠,答應了無數不平等條約——當然,是一旦他獲得自由就會立刻翻臉毀約的那種。

結果翌日,他就看到了假科研員死狀淒慘的屍體,腦漿子都被基地外那些汙染者嗦幹了。

Z1932:……
Z1932:什麼廢物玩意

大概是一路換地方打怪一路談戀愛。

攻技能點變態但充電兩小時通話一分鍾,受不得不承擔起養家的重任……

攻“太陽能”眼珠子,一到夜裏什麼也看不見,開燈也沒用。
別問原理,一定要問我就看情況瞎編。

有異能,但不是秒天秒地那種
沒有空間沒有靈泉不囤貨沒有金木水火土,打到哪裏吃到哪裏,鄰居家是我糧倉

就是要讓所有人都不爽我才會爽的樂子人攻(戊寅)x畫風本來就偏被帶得更偏的受(解臨淵/Z1932) 

屑屬性樂子人寄生攻X心思深沉機械人強受

 

這本的設定有點意思

看多了隕石墜落,攜帶外星病毒的末世文

突然看到一本寄生獸風格的末日文,很有新鮮感XD

 

【寄生者X機械人】

攻本身有寄生能力,可以附身在不同的軀體上,是熱愛與人唱反調的屑蟲子

受是末世裡研究出的機械兵器,遭人控制,被視為殺戮的武器使用

為了逃離當權者的掌控,過上自由人的生活,受不得已找上了來歷不明的攻合作

而攻作為樂子人,雖有著附身的逆天能力,但並非無限制的使用

加上附身的肉體能力薄弱,所以給自己找了高武力的受當保鏢XD

於是兩人展開各懷鬼胎的末日生活

 

【感情線:相愛相殺】

前半兩人亦敵亦友的發展有點意思

受總是不吝於找機會背刺攻,而攻也愛裝神弄鬼的找受麻煩

攻看著柔弱不能自理,但偏偏捏著受的把柄,挑釁完敵人就躲在受的後面

囂張的奴隸主樣子((不怪受總想弄死他XD


兩人在相互鬥嘴的過程中逐漸誕生情愫

受雖然看著被攻拿捏著,但也是老流氓性格,覬覦上攻的美色以後,行動力十足,利用攻作為實驗寄生體單蠢文盲的性格(X

哄騙攻和自己曖昧,伺機把攻佔為己有

 

【勢均力敵的強強】

故事裡要說讓我喜歡的一個點是這本的受是真的強受~

喜歡上了攻就會主動去爭取,也會充滿佔有慾的對攻強取豪奪

更會有想寵溺愛人的行徑,不會有受就必須被攻寵著的刻板印象XD

這種男友力十足的受,誰能不愛?

而攻的渣渣樂子人形象也很有趣,若有陣營劃分,攻絕對是混亂中立

做事只憑自己喜好,全然不管別人死活,也不會考慮事情的後果

凡事就愛和別人逆反著來,只能說和「好人」兩個字完全無關

好在受也不是好人,兩個壞胚子狼狽為奸,內部消化實屬絕配XDD

 

【打打怪,談談情】

而除了兩人吵吵鬧鬧歡喜冤家的發展,故事主軸圍繞在攻的身世以及末世的由來

前半兩人強強聯手,一路在不同基地闖蕩,後期則解開寄身實驗體的謎團

可惜中後期稍微有點拖戲,讓人比較疲軟

結局對實驗真相和反派部分收的中規中矩


不過攻受的設定很有新鮮感~

特別是攻可以附身不同人,換各種身體的設定,增添了趣味性

感情線的互動也有踩在我的舒適區上,總的來說,品質有中上水準的保證

對於想看強強末世文,這部值得一試!

 

【節錄1】

  “你知道你現在的樣子像什麼嗎?”

  戊寅陷在柔軟的沙發椅背上,脖頸向後仰,眼眸垂落,注視著解臨淵越逼越近的淡色睫羽,還有那雙總是吐露著謊言,說是要教他接吻的淺紅色唇。

  “像哄人墮落的惡鬼?”解臨淵輕笑一聲,話音剛落,他便捏起戊寅的下巴,不給人留下任何思考的時間和被打斷的余地,傾身將嘴唇貼了上去。

  柔軟,溫熱,觸感難以形容……但體驗並不差,後面這一點,可以從二人分開時戊寅望著他的眼神中得知。

  “這就是接吻?”戊寅若有所思地摸了一下嘴角,那裡還隱約殘留著解臨淵嘴唇的觸感。

  他抬起雙眸,像是有了一個很重要的發現那般,用拇指指腹壓上對方的下唇,向外摩挲,“解臨淵……你的嘴唇變得好紅。”

  從方才淺淡的紅變得如今若胭脂一般明艷。

  解臨淵低笑一聲:“你不也是?”

 

【節錄2】

  “我覺得?”戊寅想了下,緩緩道,

  “……我已經不止一次在書裡看到,什麼……‘喜歡是擁有,而愛是放手。’剛剛灰藍你竟然也這麼講了,你愛葡萄,所以你選擇放開她,而不是強行去擁有她……但說實話,我不太能理解。如果這句話確實是正確的……那我大概誰也不愛吧。”

  這句話一出,在場所有人齊齊將視線投向了解臨淵,而後者的目光直勾勾地落在戊寅身上,一時之間,大廳內落針可聞,誰也沒有再出聲。

  過了會,解臨淵伸手揉了揉戊寅的頭發,附身到他耳邊,

  “這句話不是對誰都適用的,就像你,也就像我……戊寅,我了解你,如果有一天我變心了,而那時候還鐘情我,你一定會用盡一切殘忍的手段讓我回到你身邊,直到你對我失去興趣……沒關系戊寅,我不介意。”

  “但同樣的,你也別介意當我落入同樣境地的時候,會做出和你一模一樣的行為。”

  解臨淵彎起眼眸:“我們是一丘之貉,所以誰也別嫌棄誰,好嗎?”

  戊寅抬起頭,看向解臨淵的紅瞳,還有他耳垂上和他眼珠同色的寶石耳夾。

  過了半分鐘,他緩緩地點了點頭,“好。”

 

【節錄3】

  解臨淵攥緊了心口前的衣服,他此刻更想抓住的其實是戊寅,無論是肩膀,手腕,腰,可惜現在的戊寅沒有實體,他就只能捂住自己隱隱作痛的心髒,勾起一個戲謔的笑,“戊寅,你知道自由是什麽嗎?”

  “自由代表的是,當一件事出現兩種不同的選擇時,我可以不受外界的影響,憑借自己的個人意願,做出我想要的那個選擇。即使那個選擇會讓我受傷,會讓我難過,會讓我生氣……但那是我做出的選擇。”

  解臨淵語氣平穩地說,“你讓我留在動物園,那我的自由就是,對你的這句話說不。”

  戊寅:“……”

  “你去找個身體吧,誰都可以。”解臨淵疲憊地用手背掩住眼睛,像是在和什麽呼之欲出的情感進行激烈的對抗,“我想吻你,就現在,忍不了了。”

  沉默了許久,蝸居在心髒上方的[核]終于悶悶地擠出了一點聲音:“……你的心吵到我了。從剛才開始它就一直在怦怦地跳,搶我位置。”

  解臨淵眼角狼狽地紅着,聞言咧出個笑:“沒辦法,它小鹿亂撞了。”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