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木三觀 白骨觀 心得 病嬌攻

書名:白骨觀

作者:木三觀

字數:33萬字

首發:長佩

評價:4/5

# Tag:古風、玄幻、狐狸精、病嬌攻、攻為愛發病

文案:

高嶺之花是病嬌

男狐狸百般勾引高嶺之花,高嶺之花不為所動,男狐:你看看我,我是大美人!

高嶺之花:我觀美人,如觀白骨

………
高嶺之花說到做到,男狐狸假死遁走後,高嶺之花抱著男狐的白骨睡覺

高嶺之花攻x男狐狸受,1v1,he

病嬌美人偽君子攻X狡黠機靈狐狸精受

 

  明先雪,便是他的紅塵。

 

 

這部作品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有病的高嶺之花與他的偷心賊小狐狸。」

狡猾的男狐狸精意圖勾引那高嶺之花,卻不知對方竟然藏著病態的執念,結果只能把自己賠進去,陪著對方一同陷入瘋狂。

 

【劇情介紹】

狐子七(受)是千年狐狸精,想渡情劫,於是找上了明先雪(攻)。

明先雪天生七巧玲瓏心,樣貌如雪,行事儒雅純善,是人人稱讚的善人公子。

然而,所有意圖害他之人,都必定遭遇慘死。

因此至純至善的貴公子與滿口謊言、蠱惑人心的狐妖展開了一場各懷鬼胎的試探。
 

片段:

  狐子七悶哼一聲,手掌摁住明先雪流血的胸膛,面上的笑意天真又殘忍:“我是故意弄疼你的。”

  明先雪悶笑一聲,扼住狐子七的腰往下一按:“我也是。”

  就像是光着腳在地板行走,冷不防腳下一陷,踩中一根破土而出的長矛。貫穿的痛感自下以上,瞬息顫栗狐子七全身。

  狐子七卻咬住了牙,忍住沒露出受挫的樣子來,保持動人的笑容,抓起枕巾絞住明先雪。

  明先雪微笑着看他,原是病弱的神態,卻有最具魄力的動作。

  他們看着對方,停下了一切的言語,只有亂風般的喘息。

  樹搖葉落,風打窗櫺。

  這一刻,誰都說不清楚,到底誰是野獸,誰是獵物。

 

【偽君子X狐狸精】

前期兩人互相飆戲的部分非常精彩。

攻明明一眼看透受的別有所圖,卻還是忍不住想相信受的甜言蜜語,於是百般試探,佈下險惡的圈套,探究受的真心。

偏偏受也不甘示弱,看穿攻的意圖,一次次用謊言編織愛意回應,讓攻芳心大亂。

對受來說,攻似惡似善的面貌既讓他心生愛憐,卻也讓他對攻暗藏的手段感到不安。
 

片段1:

  狐子七看着水上漂浮的玫瑰花瓣,心思也如漣漪似的微微蕩起來:上回明先雪拿來測我的玲瓏心頭血是有蠱毒的。

  我若喝了,便要中蠱了。

  我沒有喝,他便親我吻我抱我,給我一口真正的玲瓏血喝,還備着一顆千年蛇妖內膽給我吃,又帶我進宮吸收龍氣。

  我就知道。

  他測試我的心,是帶着半邊盛意和半邊殺意來測的。

  若我通過測試,便能得到溫香軟玉精血修為;如我不能通過,自有刀劍取我性命。

  我早說了,他這個人慣會發癫的。

 

【病嬌攻的千層套路】

《白骨觀》的攻確實病得令人印象深刻。

表面上柔弱纖細的攻,實際上面善心黑,看似給受選擇的機會,卻根本無意放受離開,決心將受一生囚禁在身邊。
 

片段2:

  他轉頭去看明先雪,卻見明先雪仍歪在榻上,依舊是西子捧心之姿。

  明先雪輕輕擡眸,虛弱一笑說:“小七,在想什麽?”

  狐子七澀聲說:“我在想,如果我剛剛沒忍住貪念,喝了你的心頭血,會如何?”

  明先雪咳了咳,臉頰染着一層病態的微紅:“嗯,你沒喝,真好。”

  他笑得奇怪,像能殺人的蝴蝶,或是會吻人的蠍子。

 

故事前半段刺激而精彩,尤其是受假死逃跑後,一度讓我期待有小黑屋情節(可惜沒有so sad)

受後期是真的被攻的算計搞怕了,反而認清自己的心意,不忍心讓攻難過,於是陪著攻一起發神經XD

 

不過故事後期收尾略顯潦草,關於攻的身世、攻受升仙後的前緣等,都一筆帶過,導致後半部分突然冒出的反派角色讓人疑惑。

儘管如此,結局安排還算合適。

攻本來就是陰暗偏執的病嬌,在受的影響下,更加燒成黑炭。而受也被攻所影響,最終連攻的算計也一同愛憐~

整體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故事,推薦給喜歡病嬌攻的讀者。

 

片段3:

  在這兒,他才第一次覺醒了狐的本能:他想要用手段,俘獲一個人的一顆心。

  明先雪的眉宇間流露着的那一種不易捉摸的神情,讓狐子七心頭升起一股前所未有的興奮。

  在這一刻,狐子七意識到,為什麽九尾說狐子七根本不知道但卻必須知道什麽叫紅塵。

  現在狐子七知道了。

  明先雪,便是他的紅塵。

 

片段4:

 狐子七時常自持美貌,十分自信,但每每在明先雪這兒挫敗。

  他那得天獨厚的美貌、與生俱來的天賦,一遇到明先雪,便如同鋒利的劍刃在頑石前折斷。對于狐子七而言,究竟是越挫越勇,還是挫敗中透着無奈,已難以言明。

  他只是輕盈地放下杯子:“公子讀的書夠多,原來也知道套路的。”

  “我只是想,”明先雪道,“何必叫我們的故事落入俗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繁星點點(Uha) 的頭像
    繁星點點(Uha)

    ★✰繁星點點★✰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