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債魔鬼  作者:空遊錦鱗

書名:收債魔鬼

作者:空遊錦鱗

# Tag:中篇、甜文、輕鬆沙雕、現代、第一人稱、生子、小甜餅

文案:

連本帶利,自產自銷

原創小說 - BL - 中篇 - 完結

現代 - HE - 第一人稱 - 生子

都市幻想愛情故事,算是he。

被受氣成河豚惡魔攻x狗不要臉人類孤單受

排雷:有生子,但非典型生子

***


嘿嘿,在豆瓣上被推坑的作品,可愛的中篇小萌文

 

【劇情介紹】

受從小病魔纏身,所以和惡魔攻做交易,以把自己跟未來孩子的靈魂獻給惡魔,換取活下去的機會。

結果長大卻成長為弱精症的男同XD


遲遲收不到利息的魔鬼氣急敗壞的決定親自上門,用魔咒讓受懷孕,只要能讓受產生愛就可以生出孩子,甚至親身下場,想讓受愛上自己,趕緊還債。


然而,作為身無可戀的社畜教師,受全身上下比精子數更貧瘠的就是愛了XD

故事前面看受把惡魔當男奴使喚,仗著攻拿自己沒辦法,天天把攻氣個半死,簡直讓人懷疑誰才是真正的魔鬼(笑)

而中期開始,逐漸揭露出受的內心,看似不著調,對萬事都不上心的形象,其實都不過是一種保護色。

 

【細膩的人物塑造】

從小拖著病體,讓受明白自己是沒有未來的人,作為一個隨時會死去的人,受不敢愛也不能去愛任何人。

直到惡魔的出現,第一次打亂了受的生活,也悄聲無息的突破了受的心房,所以哪怕明知道惡魔是來取自己性命,也依然因為對方的溫柔動了心,義無反顧的愛上了對方。

 

  如果我一直這樣鍛煉自己,是不是就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死亡?

  所以有人給我一些陪伴,一些關心,一些吻,一些擁抱,我便無可挽回地愛上了那個人,哪怕他是魔鬼,哪怕他給我的東西是個假像。

  那是我刻意隔絕於身外的東西。

  我的愛就是這麼廉價,一點好臉色就可以獲得我的愛。

  這就是我的愛。

 

全文其實很甜((攻很愛受的儘管放心

前期沙雕中期轉為真摯正劇的戀愛故事,看到受從最初吊兒郎當的形象,到坦露真心,說出自己是怕寂寞的人的反差,莫名的令人鼻酸。

還好有一個又萌又溫柔的惡魔攻,給予了受所有的溫暖與回應。

從攻被受耍得團團轉的時候,就知道攻注定會被受吃死死的,尤其受把攻趕走後,攻委屈的說,不要再趕我走了((根本心動到爆炸

 

  你愛我嗎?卑微的人類問著魔鬼。

  我不知道,魔鬼回答道,我想在你身邊扮演人類,這是愛嗎?

  如果這是愛,我可以回到你身邊嗎?

 

故事有輕鬆有沙雕,更有溫馨的戀愛故事,劇情有生子但只占很小的篇幅,而且還是惡魔黑科技的產物~

作者文筆俱佳,笑點密集,甜甜溫暖的小萌文,強推!

 

【節錄】

  沉沒成本再也拿不回來,乾脆執迷不悟。無法辨別真假,何不乾脆當那是真的,相信他其實能感受到愛。

  愛是我身上的病灶,我拖著久久不肯斷尾,如今已經再無法醫。相信他愛我,就當作是止痛劑。

  麻醉過起碼不會那麼痛。

  不會趕你走了,我對他說,再也不會了。

  留下吧,留下吧。

  傻人病到死都不爭氣。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