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區 空菊  監獄 強強 甜文

書名:禁區 

作者:空菊

首發:長佩

評價:★★★☆(不帶腦看好看,帶腦的話,當我沒說)

字數:22.9萬字

# Tag:現代、監獄、強強、甜文

文案:

高智商金融從業者×監獄圖書管理員|強強

高亮:背景架空,不影射現實中的任何團體和機構

江遲景總是習慣觀察囚犯們的一舉一動,來滿足自己的偷窺欲。

直到有一天,獄裡來了個危險級別最高的囚犯,而江遲景在偷窺他時,被發現了。
-
偷窺的獵人變成了被偷窺的獵物,面對步步緊逼的鄭明弈,江遲景不得不撐住他的胸膛,警告道:這裡是我的禁區,請你出去。-

高智商經濟罪犯×監獄圖書管理員
※攻入獄是頂罪,會有詳細解釋
※受表面無害,實際上是個狠人
-
再次強調:背景架空,設定參考影視劇,莫要當真。
本文的價值觀是偷窺是不好的行為,從來沒有提倡。
整體基調是甜文,攻和受都是好人~
1V1 HE 甜文 不虐 獵鷹vs貓頭鷹

腹黑高智商罪犯攻X偷窺狂獄警強受

***

 

第二次嘗試空菊的文

終於發現為什麼我看不太下去她的作品

感覺作者很愛寫一些高深玄妙的意境,但專業知識不足,看了就很出戲(  -᷄ω-᷅ )💭


像是作者下面這一段:

閱讀障礙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智力低下導致的閱讀障礙,而另一種,則是智商極高導致的閱讀障礙。

歷史上不少天才人物在兒童時代都被認為是“差生”,但後來研究表明,這些人都是閱讀障礙的典型例子。


明明閱讀障礙跟智商沒有任何關係,這個分類就很搞笑XD

不過,雖然劇情的合理性有待加強,但文筆和感情線倒是沒話說~

 

【劇情介紹】

作為獄警的受,有著喜歡偷窺別人的癖好,長久窺伺著作為鄰居的攻

沒想到對方被人構陷進了監獄,於是本該隱藏的情感與慾望逐漸浮出水面

文案看來以為是兩個成年人相互試探,互撩彼此,不過實際上卻是受單方面被攻撩的丟盔棄甲

 

【狡猾的釣系攻】

攻本身運籌帷幄,危險又迷人,自帶蘇感

能不動聲色地勾引著受靠近他

反觀受就有點讓人一言難盡,認識攻沒多久就馬上相信攻了

行為上略微有些戀愛腦orz

不過作者對攻受間曖昧勾引的部分拿捏的很好,性張力十足

攻又很會釣,所以看的我滿high的

只是很可惜全文無肉,劇情都只是點到為止,不搞點黃色讓人遺憾哭6.gif

 

 

【邏輯稍缺的小甜文】

以甜文來說,這本攻受間感情天雷勾地火,很旖旎撩人,是很滿意

不過感情戲外的劇情,邏輯bug不少

像是監獄的設定,明明是中式背景,但又寬鬆的像西方監獄

EX:罪犯挑釁獄警都不會被打,駭客罪犯能隨便借醫生的電腦來用,監獄裡的獄警典獄長好的像是慈善家

其他還有人設的性格矛盾,副cp醫生公私不分,讓人想吐槽

中間逃獄,後期炒股的劇情也滿微妙的

(但是我懶得吐槽,統一建議大家不帶腦看就好)

 

【無虐小甜餅】

作為小甜文來說,感情戲拉滿我給過👌

重視劇情合理的讀者可能要考慮一下

不過純看感情線的讀者可以放心入

只推薦給喜歡強強+小甜文的讀者!


 

【吐槽】

最後在小小吐槽一下,作者對受的定義還滿不明確的

說受是正直好人吧?受自己偷窺人本身也是在犯罪

而且受的道德觀又很含糊,會覺得偷窺的對象是惡人時,就能合理化自己的行徑

這種因為對方是犯罪者,所以我可以對他做不好的事情的思想我是不認同啦!

尤其受判斷的善惡標準也非常主觀,與其說受有一套自己的善惡觀,不如說受就是很自我的人orz

不過這本的受,已經比上一本《野蠻成癮》的好了

 

【節錄】

  鄭明弈聞言陷入了沉思,江遲景無聊地用食指敲著桌面,道:“順帶一提,你做的草莓果醬太甜了,還得我自己加工。”

  “是嗎?”鄭明弈挑了挑眉,看向江遲景,“我還以為你吃得很甜,特意為你多放了糖。”

  江遲景無語:“你哪只眼睛見我吃得甜了?”

  “不知道。”鄭明弈微微歪起腦袋,上下打量著江遲景,“就感覺你很甜。”

 

【節錄二】

  他萬萬沒有想到,這句話竟然會從鄭明弈的嘴裡說出來。

  ——我是囚犯。

  ——你是囚犯最想上的獄警。

  把這兩句話整合一下,其實鄭明弈說的是:我想上你。

  江遲景的大腦“嗡”地爆炸,他偷窺了鄭明弈這麼久,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鄭明弈也想睡他,甚至可能比他想睡鄭明弈還要迫切。

  灼熱的呼吸、鹹酸的汗味、刺鼻的血腥、密閉的空間、閃爍的紅燈、吵鬧的警鈴……

  所有的一切不停刺激著江遲景的大腦,讓他感受到了這輩子從未有過的興奮。

  他再也控制不住,自暴自棄地用手按住鄭明弈的後腦勺,對准那肖想已久的雙唇,狠狠地吻了上去。

 

 

延伸閱讀:

【BL反推】空菊《野蠻成癮》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