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章  作者:凍感超人

書名:宋玉章

作者:凍感超人

首發:晉江

字數:78萬字

# Tag:民國、萬人迷、修羅場、狗血、攻轉受、過程np,結局1v1

文案:

因一場海上風暴,宋玉章被錯認成富商宋振橋多年未見的小兒子,宋玉章將錯就錯,冒認身份進入了這個潑天富貴的商賈之家,至此,一位風流浪子誤入了紙醉金迷的危險世界……

【他這一生有數不清的人愛他,他挑挑揀揀,零星的也愛過幾個。】

陰狠暴躁毒蛇攻X風流倜儻薄情寡義受

 

***

 

 「他是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扔一個,扔一個忘一個。

  渾身輕松,只爭朝夕。」

 

花了幾天的時間,斷斷續續的看完了這個故事

 

【民國萬人迷受】

不得不說凍感超人很會寫風流萬人迷受

作者筆下的宋玉章,真如名字似的,是如玉雕琢而成的公子,最是風流倜儻,惹來眾人愛慕

然而受既多情也薄情,在故事中他明白自己的魅力無邊,勢必要讓眾人為他要死要活

在亂世烽火的世界,一介狡猾玩弄人情感的騙子,誤闖了上流社會,從此翻轉了命運

 

【當騙子擠身上流社會】

擅長坑蒙拐騙,多情薄倖的宋玉章,因為一場船難,被誤認為宋家流落的私生子,因此踏入上流社會,開始了冒充宋家五公子的生活

故事一共四卷,從第一卷受來到富豪家庭、與四個兄長虛以為蛇,個人暗藏心思,到受沉溺在紙醉金迷的世界,決心謀奪家業

從宋家疑雲的家產之爭,到受人生初次受挫,遭人陷害,再到受力挽狂瀾,在亂世中站穩腳步,與眾人間錯綜複雜的糾葛

故事有愛亦有恨,卻難以評斷個對錯!

 

【狡猾迷人的渣受】

這一路走來,宋玉章確實陰險狡猾,卻也在亂世中有著憐惜弱者的一分悲憫

作者將宋玉章矛盾卻又充滿個人獨特魅力的性格刻劃極佳

讓人能理解為何會有那麼多人甘願淪陷在受面前

故事中,除了受在亂世中闖蕩出一片事業外,更多是一路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線

 

【各有魅力的4攻】

故事裡,可說是人人都愛宋玉章,然而扣除掉有些戲份的愛慕者四五個外

真正能稱得上攻的有四位,分別是:

如環伺毒蛇高傲又陰晴不定的孟靜庭

溫柔寬厚又年長的寡夫聶雪屏

冰山硬漢,不擅言詞的忠犬聶飲冰

對受愛恨交雜,歸來復仇的傅冕

說實話,故事裡雖然有正攻,但其實四個攻各自都有跟受的一筆爛帳

 

【白月光年上攻

私心最喜歡的其實是如月華般溫柔又深情的聶雪屏

跟受之間一見鍾情的浪漫也好,那種深愛卻含蓄,曉得受多情卻縱容著受,舉手投足間散發著年上溫柔攻魅力的紳士風度((真的讓我好愛

尤其寡夫哥真的是溫柔到極致,永遠笑道柔情蜜意(超級有正攻感

如果不是被作者劇情殺,給領了便當,感覺寡夫哥可以笑到最後

但是寡夫哥的死真的讓我心痛QAQ

為擋槍受而死,將命都給了受,最重要的是,哪怕受後面不想為寡夫哥停留,決定開始下一段感情,感覺寡夫哥如果真的知道,也只會笑著溫柔說好

(寡夫哥就是這種溫柔奉獻的愛情,超級戳我的胃口啊!!)

 

【毒蛇彆扭傲慢攻】

而正攻說實話,孟靜庭的性格不是我最喜歡的攻,初看時也覺得攻受兩人不相配

攻的性子高傲,情商又低,喜歡受卻又不懂表達,碰上的偏偏是受這樣薄情寡義的浪子,於是一個不肯低頭,一個也不肯相讓,兩人間分分合合,幾次相爭,當不成情人也做不成仇人

可是看到後面,越是了解受這個人越是讓我發覺,也許只有孟靜庭這樣的人才能留得住宋玉章

對於太過薄情,輕而易舉能得到眾人之愛的宋玉章而言,只有自我、高傲又死纏爛打,還命硬到不行的孟靜庭才能糾纏到底,死死綁著受到天涯海角

故事裡,孟靜庭傲慢過也因此吃盡苦頭,為愛慘遭渣受毒打,

被算計過,被利用,被逼著把臉面放地上踩,攻被虐有活該,但慘也是真慘,可以說是,為愛硬生生的把自己尖銳的稜角給磨平

但是孟二那自我的性格,真的是我覺得他能和受在一起的原因,他不會陪著受死,不會為受而死,但他是會和受一起活到最後的那個人,因此成了始終陪在受身邊的攻

對於作者的安排,正攻的部分我覺得是很合理~

 

【忠犬攻】

聶飲冰的部分則是稍微可惜,登場太晚,他的感情真摯卻不擅於表達,和受間有情,卻終究是無法發展

作為唯一一個沒吃到手的攻,和受之間最過界的也就只有一個曖昧的吻((讓人有點心酸

但是聶飲冰太耿直,真的不是良配,受太無情了,聶這樣的人是留不住受的

最後寄身戰場,也是最合適的結局

 

【偏執扭曲瘋狗攻】

而傅冕最初被受騙的一無所有的攻,最晚登場,卻也是吃肉最多的人

作為展開強制愛報復受,卻最終被受再度矇騙,和受間愛恨交雜及至身死

傅冕的故事有點唏噓(但是說真的,他報復受我覺得合理,但是冤有頭債有主,他拔小鳳仙舌頭,下手太狠,所以我始終喜歡不起來

而他和受之間真的就是死局,他一身怨恨,要將受牢牢抓緊在手裡

可受卻是絕不屈就的人,所以注定沒有一個好結局

 

【精彩的BL民國文】

而受,受從一介騙子,利慾薰心,闖入上流社會,到決心留下,一生中騙過無數真情、招惹過無數情債

既遭過難,也付出過代價,挑挑揀揀的愛過幾人,讓人是既愛又憐

受那多情也無情的形象,貫穿全文,卻又不得不說,凍感超人真的很會寫這種受~


整部故事裡,民國那種上流階層的富麗堂皇,到人心詭詐,各路人馬的角力爭鬥,被作者刻劃的栩栩如生

而受鮮花怒罵,風流無情的形象,是故事中筆墨最重的一筆

故事裡愛恨也好,貪癡糾纏也罷,都帶著一股獨屬於那個時代的魅力

推薦喜歡民國+萬人迷的讀者一同領略,宋玉章那驚心動魄又跌宕一生的傳奇故事!

 

 

【節錄一】

  孟庭靜站在車外,靜靜地凝視著銀行緊閉的門。

  他等著那扇門打開,等著那扇門被踩成粉末,他會救他,將他從裡頭搶出來,然後他會把他死死地攥在手心裡,從他的肌膚骨肉中攥出淚,攥出血,而那每一滴淚,每一滴血都將屬於他一個人。

  佳偶是天成,怨偶是強求。

  既然天生不是一對,那就強求吧。

 

【節錄二】

  宋玉章的耳廓被他的氣息吹得麻酥酥的,他轉過臉,嘴唇貼在了聶雪屏的嘴上,雙手也捧了聶雪屏的臉,狠狠地親了一下後,他低聲道:“聶雪屏,你是不是很喜歡我?”

  聶雪屏面目英俊溫和,眼中柔情幾許,“小宋先生,我對你,一見鐘情。”

  宋玉章略有些驚訝地看著聶雪屏。

  聶雪屏低垂下眼,語氣中帶著淡淡的無奈和笑意,“我知道,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說這樣的話的確是有些不合時宜。”

  他雙手攏起了宋玉章的手,額頭貼上了宋玉章的手指,宋玉章的掌心感覺到聶雪屏溫熱的呼吸,他還在驚訝詫異之中,詫異於在他看來城府極深神秘莫測的聶雪屏竟會說這樣直白的話。

  直白得就像是毛頭小子初次追求心上人一樣。

  這對於聶雪屏來說,的確是不合時宜。

  宋玉章的胸口也不合時宜地輕跳起來。

  聶雪屏不再說話,單只是慢慢地呼吸著,宋玉章的手掌都有些被他的呼吸所濡濕。

  片刻之後,聶雪屏抬起臉,目光微凝地看向宋玉章,清清楚楚道:“我喜歡你,玉章。”

 

【節錄三】

  從前他也知道自己能惹情債,他不在乎,認為感情這種事沒什麼定數,那些人縱使被他傷了心也很快就會忘懷——因為他自己就是這樣,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扔一個,沒心沒肺久了,當天底下人都沒心肝。

  聶雪屏和宋明昭給了他教訓,讓他明白:愛能殺人。

  宋玉章沒殺過人。

  他只是個想過一點好日子的小騙子,從來沒想過要人的命,就是樂瑤兒肚子裡的孩子,他都希望那孩子能長命百歲。

  命實在是太珍貴了,每個人只有一條,它不像“愛”,愛可以愛很多次、很多人。

 

【節錄四】

  宋玉章攥了下孟庭靜的手指,“別說了,”他嘴角滲出一絲絲的血,“庭靜,我知道你的心,別說了,出去再說,好嗎?”

  孟庭靜用力回攥了宋玉章的手,此時此刻他終於大徹大悟,毫無怨由。

  愛應當是不求回報的,這並非犯賤,也沒有什麼值不值得,能拿什麼去衡量價值,愛就是如此。

  不是他把自我變小了,變得卑微輕賤,而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宋玉章痛,他就成倍地痛,宋玉章笑,他就替他高興。

  宋玉章活著,他才能也活著。

 

【節錄五】

  傅冕平靜道:“那你現在願不願意陪我一起死?”

  孟庭靜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手指悄然地將槍口慢慢調整著角度,他瞄准的不是被宋玉章擋住的傅冕,而是辦公桌上的那顆鴿血石。

  宋玉章望進傅冕的眼睛,傅冕那一雙清亮而分明的鳳眼纏滿了血絲,他想傅冕或許是已經什麼都想明白了。

  他所有的算計,他又騙了他一次,他又利用了他一回。

  從前,宋玉章不懂,以為愛沒什麼,後來他知道了,愛也能殺人。

  他其實是殺了傅冕一次的。

  現在,他又殺了第二次。

  殺人償命,未必不是好的因果。

  宋玉章道:“好。”

 

 

延伸閱讀:

【BL推文】凍感超人本牆成精了(冰山攻x牆精受)|前世今生|東方玄幻|感情糾葛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