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偶都市  作者:衣帶雪

書名:活偶都市

作者:衣帶雪

首發:晉江

字數:47.1萬字

# Tag:無限流、架空、傳統技藝、人偶、強強

文案:

男人之間一旦心意相通,下一步就開始父子相稱。

如果不是父子相稱,那很有可能以後就夫妻相稱。

……

走下那座大橋之前,顏格怎麼也沒有想到,這座小時候生活過的城市變得這樣瘋狂。

石獅子在街上散步,氣球人在夜空飄蕩

風箏們掙扎飛翔,活偶將喪鐘敲響

它們睜開眼

它們唱起歌

它們歡呼著

它們……獵殺我們。

【我所有的殘缺,就是因為我愛你。從我還是一捧卑微的塵土開始,從瓷窯里熊熊的烈火開始。即便我已粉碎,風也會帶去我愛你的證明——Luca】

tag︰cp有男男、女女和男男女女and人外,主角cp1v1,生存、解謎、戰斗、冒險,不正經的冒險文,正經廣(不是)告文,歡迎各大商家恰飯合作(誤)

【萬惡之源沙雕演奏家攻×莫的感情實力演員受】

本故事純屬胡咧咧,如有踩雷,作者會笑出豬叫並建議你光著腳趟一下。

靈感來源︰電影博物館奇妙夜、克甦魯、景德鎮、作者姥姥的鬼故事、作者奶奶的鬼故事,作者同學的姥姥小時候的鬼故事,以及作者小時候逃課當街溜子時的真實經歷

吊兒郎當演奏家攻X理智堅毅演員受

***

 

許久沒有看無限流文

最近忍不住又入手了一篇

這一本可說是非典型的無限流文

 

【劇情介紹】

主角受顏格,在回老家探親時,偶然被捲入了異空間,這裡和他的家鄉景德鎮一模一樣,卻是由活偶們統治的世界

在這個「活偶都市」凡是所造之物,皆有靈性

於是在各式各樣器物人偶皆有性命會獵取人類的世界裡,主角被迫展開尋覓回家之路的冒險

 

【關於愛的命題】

故事的設計比較像RP冒險遊戲,在城鎮裡觸發不同區域的副本,完成任務才能生存下去

不過有趣的是,全篇的亮點其實不再於副本的設計或通關方式

而是藉由一個個副本,帶出的一段活偶與人類間的悲歡離合

從傳統醒獅、愛麗絲公主、畫中女孩、每一個物品背後蘊藏著各自主人的寄託以及活偶對主人永恆不變的愛

全篇的主題緊扣了「愛」,從人與人之間的愛,到物與人之間的愛

更甚者,相比起人短暫稍縱即逝的情感,活偶卻永遠信守著他們對主人的眷戀,至死不渝

不由得讓人覺得,拋棄活偶的人類真的太壞了(:3_ヽ)_

 

【新奇世界觀+活偶們的故事】

作者的文筆樸質,但勝在情感真摯

對傳統工藝歌頌以及活偶世界觀的構思也很新穎

像是主角們獲得能力,卻也在朝活偶靠攏,活偶與人的界線逐漸模糊

而書中兩大boss活偶,愛麗絲公主和伶王盧卡,更是貫穿全篇故事的主線

特別是盧卡的故事,成功騙到了我的眼淚

對公主的守候以及粉身碎骨的愛意,讓我看了有夠鼻酸(இдஇ; )

 

這本作為非典型的無限流文,跳脫往常恐怖或是益智類、爽文的風格

反而以人與物品間的聯繫與情感為主題,構思出奇幻有趣的世界

很適合看膩了無限流套路的讀者~

絕對可以收穫不一樣的無限流文!

 

 

【節錄】

    黎鴉終于在顏格身上發現了那種讓他覺得新奇的地方——他絕非一個冷酷的愛情虛無主義者,他理解的感情觀通常和莎翁有關,充斥著關于永恆、死亡的超現實字眼,他可以飛蛾撲火式地去陷入愛情,但身邊所見到的所有人,都只是感到一絲灼熱就會逃開的存在,這往往並不現實。

    他展開了心靈禁區的一角,然後充滿了防備與期待地觀察他的反應。

    “你想嚇退我,應該用一種更嚴肅的說辭。”

    “誓言與殉死,對活偶來說只不過是最基礎的東西,對我也是。”

    “你問我是否願意為了你像戲劇的主角那樣毅然赴死——”

    黎鴉幾乎貼在他的耳邊,言辭中帶著一絲甜膩又溫柔的意味——

    “如果我說I do,那我現在可以吻你了嗎?”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