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S.JPG

書名:獵光

作者:靡寶

首發:晉江停車場見此

字數:77.4萬字

評價:★★★★+ (4.3 / 5 )

# Tag:ABO、哨嚮、星際、機甲、年下、前世今生、宗教

文案:

數萬年後,人類移居遙遠的巨鯨座。

光明神「聖主」以宗教統治新人類,足足上萬年。

社會僵化,文明止步。
*
伊安剛剛通過了神父資格考試,被教廷派往備受爭議的奧蘭公爵的領地,擔任駐地神父。

年輕的神父認識了處於家庭邊緣的公爵長子。

乖僻,頑劣,傲慢,不服管教……當年才十二歲的萊昂納多三世踩住了神父深藍色的法袍,將他絆倒。

「我會讓你仰視我。我會讓你以淚水來哀求我。我會讓你永遠銘記我的名字,膜拜我的光輝!」
*
十六年後,年輕的皇帝親手將后冠戴在伊安的頭上,並且俯身親吻伊安的手指。

「吾愛,你是我永恆的光輝,請許我餘生繼續仰視你。」
*
基本是個年下皇帝被真香打臉的故事。
*
ABO,年下養成,星際機甲AI

後期有生子

年下霸道痴漢帝王A攻&禁慾高智商外冷內熱O受

雙向愛戀互寵甜甜甜

黑暗哨兵狼狗強攻X堅韌光明嚮導神父受


***


「我們今日承受的苦難,將成為我們來日的桂冠。」──《獵光》


花了將近一個星期,斷斷續續的把書看完

許是接近年關的關係,看這本書的過程很坎坷,又是工作忙碌,又是閱讀倦怠期,看的進度非常緩慢orz

不過儘管如此,這依舊是一本精彩的故事!

《獵光》作為一部正劇走向的作品

融合了ABO、哨嚮、人工智能以及宗教改革等題材,構築出波瀾壯闊的史詩故事!

 

【劇情介紹】

故事中,位處ABO星際時代的人們受到聖明教聖主的影響,貴族階層僵化

在序幕裡,作為神父的伊安被派遣到公爵家中,結識了年僅十歲,私生子出生的萊昂

桀驁不馴的alpha崽子,對上溫和堅韌的omega神父

在最初的波折過後,兩人間師生的關係,逐漸衍生出曖昧的情愫,而後兩人一路成長,為世界迎來改革!

 

【史詩BL星際文】

四卷故事,貫穿了主角攻受的相識到相愛,以及抗爭命運的過程

從卷一兩人初識,主角攻暗藏懵懂的心思,在受的保護下逐漸成長

到卷二中踏入帝都參與了政治鬥爭

以及三卷中,在戰火紛云中成長為黑暗哨兵加冕為皇

卷四中,開啟改革宗教,對抗聖主!

 

【攻受互寵的甜文】

全篇的題材比較沉重,但感情線整體偏甜

攻受的情感雙向互寵,年下狼狗攻努力保護受,而受也在每次攻危難時,奮不顧身的守護他

尤其受作為神職人員,從最初抗拒情慾到為攻的感情動搖,整個過程的轉折自然

兩人間雖然歷經波折,但始終彼此守候,全權信賴對方,真的很甜!

而隨著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對於聖明教背後的陰謀也逐一解開

 

【完整獨立的世界觀】

故事中,作為幕後黑手,假借宗教名義控制人類的智能AI聖主以及滿懷私慾助紂為虐的權貴們,讓世界變得僵化而封建狹隘

而覺醒光明嚮導的受和黑暗哨兵的攻,完成前世時尚未達成的訴願,贏回真正的光明,整個過程也很燃很熱血!

劇情涉及了宗教、自由、機甲等題材,在作者筆下構築成完整的世界觀

而攻受刻在基因裡相愛的證明,哨嚮間唯一的愛情,又甜又香!

私心很喜歡年下攻覬覦貌美神父,最後撲倒對方,佔為己有的過程

 

【小小吐槽】

不過不得不說,雖然作者表示聖明教是架空設定,但是引用許多天主教的教義,讓人想忽視都難

因為本身對這方面正好有些了解,看文的時候不免用上專業眼光來看待

書中對宗教信仰的描寫,在我看來還是少了點味道(稍稍扣分項)

EX:裡面的衝突對立,有些太過強調人本思想了,再前提假設不同下,得出的結論其實很沒意義~

我承認,對於這塊我給分比較嚴格XD

目前為止,唯一描寫宗教讓我接受的好像只有《酒與槍》

 

【精彩大長篇】

不過儘管宗教部分稍嫌可惜,全文還是瑕不掩瑜

故事有充足的感情戲和精彩的正劇主線

有關人工ai、人類自由的抗爭,以及abo星際的故事依然璀璨無比!

很推薦給喜歡長篇史詩風格作品的讀者!

Ps.全文有肉(而且肉滿香的

 

arrow
arrow

    繁星點點(U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